《寻找身边的美丽作文》
寻找身边的美丽作文 山东省青岛市台东六路小学五(3)班 刘一璇 12月21日 星期六 小雪 今天的作文题是“发现身边的美丽”。看着这个特别诗意的题目,我却不知如何下笔。 妈妈启发我回忆近期报纸媒体的报道,比如“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司机”等。她期待地看着我说:“想想你熟悉的同学、朋友里有没有品格高尚的人?写写他们的感人故事就行了!”我茫然地摇摇头。哎!难道我的生活中就没有任何“最美”的事情吗? 妈妈看着一筹莫展的我,商量道:“要不,我们出门采风吧!说不定会有收获,顺便去看一场电影。”我兴奋地大叫起来:“妈妈就是有办法!” 出了家门,我们才发现天空飘起了洁白的雪花,可惜没有带伞。北风呼呼地吹着,我禁不住缩缩脖子——好冷啊!我看看妈妈,心里犯嘀咕:这么冷的天会有值得记录的事吗?下了车,我们还要穿过一条很宽的马路才到电影院。许多车辆在湿滑的路面上像蜗牛一样小心缓慢地行驶着。我们走过了一半马路,站在路中间的黄线上耐心地等着。风刮得更猛烈了,我的脸蛋冻得生疼,雪花打在我的脸上,还调皮地钻进我的眼睛里,难受极了。 突然,有把漂亮的雨伞遮在我头上,原来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奶奶站在我后边举着伞。我顿时感觉舒服多了,我连忙转过身说道:“谢谢奶奶!”奶奶笑呵呵地说:“孩子啊,雪花打在脸上会很疼的,我可尝过那滋味。”顿时,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这温馨的话语让我久久回味。我心里一动:终于找到身边的美丽了!老奶奶与我素不相识,却能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善良传递一份冬天的温暖。 猛然间,我想起了日夜为我们操劳的老师,想起捡到东西交公的同学,想起给我织毛衣的奶奶,还有报纸上刊登过的很多微尘故事,他们都是默默奉献着爱心的普通人„ 原来我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丽,而是需要我更多地去感受生活,感恩一切,奉献爱心。因为有了感受美的诚意,有了发现美的眼睛,有了创造美的行动,才会有美丽的新世界。 点评: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小作者的亲身体验充分证明了这个道理,也给我们启示:要学会从平常琐碎的生活场景之中,发现细节,记录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