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他的美作文00字
“我,是人见人厌恶,花见花枯萎,车见车爆胎的肖龙杰——肖拓然!”听着这认识而又宽大旷达的声音,我知道同桌的老毛病又犯了。他永远是那么爽朗,永远那么自信。
记得当初,老师公布我与肖拓然做同桌的时候,我还在心里嘀咕:唉,又是一个差生,一点长处也没有,在班里平凡的就像个路人甲,多无趣啊!真讨厌!我心不甘情不愿地与这个肖拓然开始了同桌的关系。
果不其然,这个肖拓然,真是标尺度准的“学渣”。打量打量他,脸圆小个儿,身材微胖,手指又粗又短,很不起眼。学习上一无所成,各科压着底线委曲及格。两条小短腿也跑不快,特长一个没有。似乎一团空气,在班里存在感很弱。我天然也不怎么留意他。
可是有一件事发生过后,我却改变了对肖拓然的看法。
那天寒风呼呼地吹着,被风卷起的一些小石子击打在外墙上,咚咚声李,我听出了沮丧与失望。我的心不安地跳着。“现在发语文卷子!”老师尖细而又愤怒的声音像一把锤子一样,在我的胸口伎痒。“我要严肃批评一位同学,”老师用敏锐的目光扫视着全班同学,让大家不寒而栗。
“凃佳欣,你站起来!”只听“噗”的一声,我仿佛看见一枚钉子刺进了胸口,我却只有一种说不清的恐惊,感触感染不到涓滴痛苦悲伤。“你考试一直很不乱,老师很器重你。可你这次怎么了!是闭着眼睛做的吗?”“啪”钉子一下下地被锤子锤得更深,我仍旧不觉得疼。只是像被浇了一头凉水,冷得发抖。
下课了,老师气呼呼地走出教室。肖拓然见我流着泪,很伤心,拍着我的肩膀,手劲确是温柔的:“佳欣同学,凡事都有失手的时候,何必伤心呢?”见我不吃他这套,他忽然正了正神,严厉地说:“戒骄戒躁,万事必有失足之步,勿为败而悲,何不乐也?”看着他那神圣的样子,听着他这牛头不合错误马嘴的古文拼盘,我被他逗笑了。肖拓然更自得了,喊了一句:“Super!”大家都被他高挑的眉毛,大张的嘴巴,手并着手,两腿成马步的动作逗乐了,悲伤的气氛被一扫而光。
他还有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举动:什么上课时忽然冒出一句:“瞎搞!”;什么被点名起来叫了一句:“纳尼?”等等,非常有趣,同学们都笑得直不起腰来。他就是我们班的开心果——肖拓然。也许他并不起眼,却乐观而又快活。
我发现了他的美——乐观,快乐。这是肖拓然的色泽,他的特点。这个特点为我与同学们带来了不少的乐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