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700字 篇
儿时,多少次奶奶背着我在田间,在灶前、在泥泞的小路上颠簸。记得那时,我用手摸着奶奶的头发:“奶奶的头发上有一根白线。”慢慢地我长高了,奶奶头上的“白线”也由一根变成了两根、三根。。。。。。奶奶老了,只是那时我并不懂得。6岁时,我上了小学(那时我们还住在农村,学校离家较远,爸妈又在城里上班),奶奶天天早早起来做饭,无论刮风下雨,都按时接送我。每当过村口的那条河时,奶奶老是背上我。河水不深,但时值初冬,想来一定很凉。我趴在奶奶的背上,啊,好温暖,好惬意。奶奶走得比以前慢了,我用手拍着奶奶的背:“奶奶快走,奶奶加油。”现在回想起来,我真后悔。我想起那冰凉的水、刺骨的风,还有奶奶缓缓移动的脚步,我的心不有颤动,啊,奶奶。。。。。。
奶奶的背是摇篮,也是课堂。有一次奶奶背着我,从李伯伯家的葡萄架下走过,我顺手摘了一粒葡萄,放在嘴里:“伯伯家的葡萄真甜。”奶奶重重地将我放在了地上,我眼里那慈爱和蔼的奶奶不见了。奶奶气愤,发怒了,狠狠地把我说了一整理。我哭了,觉得很委屈。仅仅由于我摘了人家一粒葡萄,奶奶就不喜欢我了吗?奶奶俯下身子擦去了我脸上的泪,有背上了我,叹了口吻说:"好孩子是不拿人家东西的;做人要清清白白。。。。。。”我抽泣着点头。十几年过去了,我忘不掉,永远忘掉奶奶说的话:“做人要清清白白。。。。。。”奶奶给我上了人生的第一课。
我长大了,在也不用奶奶背了;奶奶更老了,走起路来更缓慢了。
暑假时,我和奶奶回到了故乡,回到了我儿时所认识的地方。当来到那条小河边,昔日的一幕有2浮现在面前。看看身旁的奶奶:头发都已全白,脸上也深深地刻下那时的艰辛和劳苦的印痕,刻下了对我的关怀和无穷的啊。我的眼睛恍惚了,果断要背奶奶过河。
仍是这条河,河水仍是那么舒适,那么清澈,那么缓缓地流着。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变,只是今天是我背奶奶过河,我兴奋极了,高兴极了。奶奶在我的背上,显得也很激动,我感到奶奶的胸口在急速地起伏,呼吸比当初背着我时还紧张。奶奶在我的饿背上喃喃自语道:“真没想到,还会有这一天,让孙女背奶奶过这条河。”我是在奶奶的背上长大的,奶奶背我的次数是难以估计的,可我只背奶奶这一次,奶奶就心满意足了。啊,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