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700字
比起新的东西,我比较喜欢旧物,不知为何,斑驳的岁月痕迹总能吸引我。我知道它们拥有一段故事,它们都是一个回忆的触发点。固然称不上老旧,不外很幸运的,我也拥有一个时光小物。
我们家是双薪家庭,父母都是上班族,没有足够的时间能够照顾我,所以我小时候的糊口都是在奶奶家渡过。那时叔叔整天都要上班,爷爷也从早到晚骑着自行车在外面做回收,于是我经常跟在奶奶的屁股后面跑,是一个小小跟屁虫,随着她到左邻右舍串门子,随着她到菜市场去买菜,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随着她到裁缝店,向老板买一些缝补衣服的材料,由于这表示我又能看到奶奶用她那神奇的双手,把衣服修睦、变漂亮!有一天,我看着奶奶正用着我最喜爱的蓝绿色毛线编织着东西,我好奇的看着她一针一线地穿进穿出,想不到完成后是一双可爱的小袜子!而奶奶笑咪咪的将袜子送给我,我开心得赶快穿上,然后高兴得整天只穿戴袜子跑上跑下,都舍不得脱下,连奶奶叫我脱下来要拿去洗,我都和她闹别扭呢!
小孩的成长速度极快,不久后那双袜子我穿不下了,我不死心的想把脚塞进去,但徒劳无功。奶奶说要把袜子拿去丢掉,再织一双新的给我,不外我不要,由于这是她为我织的第一双袜子,奶奶无奈的看着我又哭又闹,于是拿起那一双袜子,然后拿出针线与一包棉花,开始将棉花塞进袜子里,待袜子变得又圆又鼓时,再用针线将袜口束上,并帮它们缝上眼睛与嘴巴。她把他们拿到我的面前,我立即转悲为喜。看着它们歪斜的眼睛嘴巴,显然奶奶对于缝上娃娃的五官并不在行,我为它们取名,一个叫作“小丑”,一个叫作“小呆”。后来我天天将它们带在身上,一刻都不离身,甚至离开奶奶家后,晚上也要它们的陪伴才能入睡。长大后,当我气愤、悲伤时,看到小丑和小呆歪斜逗趣的表情,总能让我的心情平复。
而现在,奶奶因年老而中风,她的记忆中已经没有我的存在,但是我的时光宝物——小丑与小呆,已经为我们保存了一起相处的片断,它们使我想起奶奶照顾我的暖和时光,提醒着我好好珍惜我所爱与爱我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