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300字
正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中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今天是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这一天,是人们去祭拜已故的亲人的日子。
就在这一天,我起了大早,和爸爸回家乡扫墓。路上下起了蒙蒙细雨,几阵风擦过耳际,带来几丝寒意。回到家乡,雨偷偷的停了。我们预备好东西,穿好水鞋,去拜山咯!我和姐姐欢呼着。在坎坷的山路上,我们划过郁郁葱葱的杂草,不一会儿,就登上了山。
首先,先拜太公,大人们忙着给太公的墓除草、培土,我也过来帮忙,在太公的墓上披上银条,让它显得更加漂亮。我们在墓前摆了许多供品,大人们有的在插香烛,有的在烧钱纸,有的在踏青,还有的双手合并,嘴里着“保佑一家人平平安安。”接下来,我们去拜三大姑。我和姐姐拉起铁锹,四处铲土。我们在大三姑的墓前,在红色的小杯子倒上了一点儿酒,顺着墓碑,撒酒。再放上一些食物,如:烧肉乌饭清明粽....走累了可以坐在旁边的石头上休息休息。就这样,一个上午走完了二十座墓碑。
中午的阳光更加灿烂,走了一个上午的我们,回家吃午饭了。这是我第四年来祭拜祖先。今天,扫墓在我心中有了更深刻的熟悉,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亲人。今年的清明节真让我难忘。
品读母爱
曾记得,我小时候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倾听着母亲述说那一个个奇幻而令人神往的童话故事。
曾记得,当我把学到的歌唱给母亲听时,母亲笑着塞给我几颗糖果。
曾记得,下雨的傍晚,母亲撑着伞到学校接我。在雨滴兴奋地从天上落下时,送给我一片晴朗的天空。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长大了,已是一名中学生,早就会自己读故事,早就会照料自己,在雨天自己会为自己打伞……我已不再依靠母亲了!在我的感觉里,母亲给我的阳光已经黯淡了。
记不得,多少次我认为母亲的故事太陈旧,不愿再听母亲讲,而不耐烦地将母亲的故事打断。
记不得,多少次我冲母亲发火,惹母亲生气,而事后竟没向母亲道歉。
记不得,因为母亲做的菜不合味口而给以脸色。
多少年来,母亲辛辛苦苦地照料这个家,为家操碎了心,我却从来没有体谅过她,还经常耍小性子,惹她生气。想想自己太可笑了,母亲的付出和得到的回报是多么的不成比例!鱼尾纹也随着岁月的流逝悄悄地爬上她的脸庞,顺畅的秀发也添了些许银丝。不知不觉间,母亲老了。母亲的付出不容用“钱”这个词去侮辱。母亲的付出我们无以回报,法国作家司汤达说过“老来受尊敬,是人类精神最美好的一种特权。”难道母亲不值得我们尊敬吗?百道孝为先,一句甜美的话语,一杯温馨的茶水,一次轻柔的捶背都可以使母亲感到无限的欣慰。
世界上最伟大的词语“母亲”。
世界上最伟大的呼唤“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