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轻风吹过,绿油油的麦子在摇晃,黄灿灿的油菜花也在翩翩起舞,我仿佛又看到了一个小女孩站在油菜花中笑着向一个白叟招手,而白叟笑着缓缓走向她,拉着她的手慢慢离去。没错,那个小女孩就是我,那个白叟就是我最爱的人,也是我最尊敬的人—我的爷爷。
爷爷离开我已经八年了,可是关于他的一切我都还记得,他满脸皱纹却依旧暖和的笑脸,他粗拙却依旧会给我安全感的双手,他瘦骨嶙峋却依旧会给我暖和的怀抱,从小由于父母都外出打工所以一直都是爷爷陪在我身边,看着我从一个的幼儿到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女孩。他就这样默默地陪在我身边,看着我长大。终于我已经长大可他却已经离开我了,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了爷爷,不会忘了他给过我的那些暖和。
记得有一次爸爸打工回来时给了我一块钱,对那时的我来说一块钱就是一笔“巨款”,我第一个就想起了爷爷,爷爷因为常年吃药所以他常常口苦,所认为了给他一个惊喜我去街道买了良多糖拿回来给爷爷,可是当爷爷看到那些糖的时候忽然就变了脸色,他责怪我乱花钱,他说:“你爸挣钱那么不收留易,你竟然拿去乱花,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当时我就哭了,那是自我记事以来爷爷第一次凶我,当时觉得很委屈,明明我没有乱花钱,我只是去买了糖但愿以后爷爷以后口苦的时候吃一个,我没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然后我就哭着对爷爷说这些糖是买给你的,那时我看到爷爷的眼睛红了,他用他那双历尽沧桑的手拉起我的手语重心长的对我:“傻孩子以后不能乱花钱了,你爸妈挣钱不收留易你不能这样乱花钱,以后把钱存起来给你买本子买笔,你以后要好好学习知道吗?爷爷不吃糖爷爷已经习惯了,这些糖你留着自己吃。”当时的我并不懂爷爷的意思,但为了不惹爷爷气愤我就乖乖的允许他了,当我长大了明白了爷爷话语中的教导,可是他却不在了。
爷爷离开的时候恰是小麦刚刚有穗,油菜花开的季节,在爷爷离开那一年我总会梦见爷爷,提起他我老是会哭,如今我已经不会哭,但不代表我会忘了爷爷,我会把他记在我的脑海里,放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