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不管……”每每听到这认识的旋律,我就知道这准是我们的“小卖报家”来了。为什么这么称呼他呢?原来呀,他非常喜欢看报,天天都拿着报纸哼着快乐的歌翻阅,有时,还会拉着同学讲个不停呢。那样儿,可真像那卖报的孩童从丹青上跳出来,可有趣了!
“小卖报家”就是我们班的班队长赵刚,他有着一头黝黑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分外闪亮,小巧的鼻子下面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让人一看就觉得他可爱,特别乖巧、特别有趣。
一次体育课上,大家都在操场下面运动,而李志远和赵天却在班上互抄功课。合法他们抄得起劲时,赵刚上来喝水,见到他们干了这种不该干的事情,微微一笑,用手指了指他们,大步走到他们眼前,故意“嗯——咳咳”地咳嗽了一下,撩了撩自己油黑发亮的短发,然后挤眉弄眼地走出了教室,朝老师办公室走去。
赵刚这一举动,把李志远和赵天吓得不知如何是好。正所谓“做贼心虚”,他们俩连忙收起了功课,在座位上看起书来。嘴里不停地念叨:菩萨保佑,上帝保佑,千万不能让老师知道呀……可是没过多久,赵刚就回来了。希奇了,李志远和赵天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假如去讲演老师怎么这么快呀?赵刚见他们俩这样子容貌,就一字一整理地说:“我——是——绕道上了一趟厕所而已。我想给你们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但愿下不为例。”说完,他又哼着卖报歌跑开了,留下一旁的李志远和赵天,若有所思……
赵刚不仅像老师那样教导同学,而且还非常关心同学。有一次,我考试考得不好,像泄气的皮球,呆呆地坐在座位上。赵刚发现了,笑着来到我身边,拍拍我的肩膀说:“林依夕,怎么啦,啥事惹你不兴奋啦?”我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继承发呆,“哎呀,不就是考试没考好嘛,谁每次考试都能考好呀,不要紧,只要你付出努力就行。再说,只要你下次努力,考好它不就没事了吗?”我听了,心里的阴云一下子消披发了,心想:说的也是。于是,我又重新展现了往日的笑脸。赵刚,这可都是你的功劳呀!
赵刚,我敬佩他,敬佩他那种关心同学、尊重同学的好品质。那柔美的卖报歌再一次响起,他的笑脸再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