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活成一道光作文
光象征着但愿,是济困解危,是黑暗中的一束暖和的光,是茫茫大雪中的那抹绿色。匡助他人,把自己活成一道光。
交警是我们糊口中不可缺少的一部门,他把自己活成一道炫丽的光。清晨,走出家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色的海洋,白色的雪花落在我深蓝色的校服上。我望了望天边,没有看到那期待的太阳。我跺了跺脚上的雪,快速向车库走去。骑上自行车,我小心翼翼地蹬着脚踏板,唯恐自己不小心滑倒。就在小心翼翼中缓慢向学校前进,到了红绿灯口,那抹鲜艳的细色刺痛了我的双眼,我眨了眨眼,心想:今天出来晚了,又下着雪,现在又要等红灯,真是倒霉!
向前方望去,只见路下中心站着一位身着荧光绿的衣服的交警,他看来不外三十岁,却在正中心规规距距地立正。指挥着交通。他用双手掌控着车辆的方向。只是一位如斯年青的人不能在茫茫大雪中不急不缓地镇静地守着自己的岗位,我正感触着,忽然“吱”的一声,吓了我一跳。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位身着和我一样衣服的少年倒在雪中,手上有隐隐的血迹流入雪白的雪中,将雪染为鲜红。交警看到立刻后用手势禁止所有人通行。他疾步走去,扶起少年,看了看伤势,说了几句,可惜我离得太远听不清。但他接下来的动作,使人震动了。
交警从口袋中拿出创可贴,给伤口轻轻地贴上,并将自行车扶起推到他的身旁,低头拍了拍他说了几句话,原来交警随时备着创可贴,以备给受伤的路人用。我心中流过一丝暖流,觉得那糟糕的天色好像立马变得晴朗,还有些暖和贯串全身。绿灯亮了,我继承向学校前进,之前所有的诉苦都烟消云披发,只剩下打动与暖和。
热心匡助他们,不留名,给难题中的人一丝暖和,给受伤的人以匡助,让他们的心也被暖和。让我们把自己活成糊口中的一道独特炫丽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