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赞作文00字
暑假爸爸带我去姥姥家,一路上我发现蜜蜂飞来飞去,于是我让爸爸泊车,我下去观察蜜蜂。一只蜜蜂落到时花丛,我轻轻的走过去看它,圆圆的脑袋,细细的小腰,一对翅膀晶莹剔透。蜜蜂有两根触角,似乎两根天线,不停地左右摆动,加上黄色和玄色的铠甲,还有它的武器——针,真像一个漂亮的武士。
蜜蜂的触角有什么用呢?这的主要作用是能够闻出各种花的香味,找出花蜜。我想知道蜜蜂是怎样采蜜的,可怎么也看不懂。爸爸说:“蜜蜂的嘴里有一根小细管,蜜蜂采蜜的时候,把小细管伸进花蕊里,吸取花蜜。”我又仔细看了一会,怎么好多蜜蜂后足的大腿上有两团花粉?花粉怎么粘到蜜蜂后腿上的呢?原来蜜蜂后足外侧有一条凹槽,四周长满了又长又密的绒毛,组成一个“花粉篮”。当蜜蜂在花丛中往来穿梭采花粉时,那毛茸茸的脚就粘满了花粉,然后有“花粉梳”将花粉梳下来,收集到“花粉篮”中,最后用蜜将花粉固定成球状。看来蜜蜂在采蜜的同时还采集花粉呢!
有一次,在姥姥家的屋檐下,我发现了一个很大的蜜蜂窝。于是我拿了一根很长的竹竿捅了一下,马上跑加家。一大群蜜蜂飞来了,寻找招惹它的人,假如你不招惹它,它也不叮你。我等了一会,蜜蜂飞走了,我就去拾蜂巢,可是不小心被藏在蜂巢里的蜜蜂叮了一口,我想以后我再也不招惹蜜蜂了。蜜蜂平时也要保护自己的巢。我捡起蜂巢,用牙签把里面的蜜挑出来放进嘴里,啊,真甜!比平时妈妈给习的蜂蜜好吃多了。
蜜蜂是辛勤的劳动者,不仅在酿蜜,也是在酿造糊口;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人们酿造甜美的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