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东风用她那美妙而神奇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山净水秀、繁花似锦的壮丽画卷时,在一簇簇姹紫嫣红、馥郁芳香的百花丛中,飘动着那一群群金色的小蜜蜂。它们忽上忽下,往返穿梭,嘤嘤作歌。在阳光的晖映下如金星飞溅。如次的情景,我不禁想到一首动人的蜜蜂之歌。“博采花万朵,方酿密千盅。”
当东方露出万丈晨光时,蜜蜂便早早地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劳动,一刻也不松懈:刚离开桃林,又飞到戏班;刚若别粉红的紫云英,又飞向金黄的油菜花;刚采完含笑的牡丹,又飞向初绽的芍药。哪有有蓓蕾吐艳,哪里就有蜜蜂歌舞;哪里有蜜蜂歌舞,哪里就必定是花深似海。为了博采万朵鲜花,它们跨越山水,遨游花的海洋。有人曾计算过,假如 一只蜜蜂要酿成一公斤的蜂蜜,它就至少要在二百多万的花朵上吸取蜜汁,来回飞行十五万次,路程大四十五万公里,相称与绕地球十一圈。这是多少令人赞叹的辛勤劳动啊!然而要想把这些不同品种的蜜汁酿成我们现在看到的蜂蜜,还需要进引一番呕心沥血的独特加工,这又是多么地需要顽强的毅力与不动摇的坚定啊!~
蜜蜂!你是勤劳博采的专家,你在万花丛中穿梭翻飞,不辞劳苦地去为人类酿就醇酒般的蜂蜜,这是何等卓越的创造。
蜜蜂!你是无私无畏的勇士,一把自己一切的一切都毫无保存地献给集体,献给大天然,献给人类,这是何等崇高的品质。
春天静静静地含笑而来,这时有多少锦绣的昆虫非鸟在争奇斗艳,有多少五彩缤纷的花蝶翩之起舞,有多少歌喉如铃铛般的黄莺宛转歌唱……然而它们都不外是春天的装饰罢了。只有质朴的蜜蜂正在不知倦怠地劳动。当敌人迫临巢穴时,它们那奋不顾身、团结御敌使敌人都得退让三分。
亲爱的同学们,你由衷地惊叹蜜蜂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它们身上的一种气力,一种伟大的精神、崇高的品质?这精神和品质,岂非对我们的学习、糊口、未来、现在没有启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