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寻家记作文
一个锦绣的大森林,是动物的家园,许多动物在这里安家。
一年冬天,大多鸟儿飞走过冬了,剩下的动物都冬眠了。忽然“沙沙”地响声打破了。
小鸟儿们每天想着回家,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草儿们调皮的探出脑袋,小鸟儿们争先恐后地飞回来了。
可是,小鸟儿们吃惊的小眸子子都掉下了。你知道吗?原来,在这里一棵小树苗都没有了,布谷鸟也变声了,一个一个尖叫“回家!回家!”家呢!家在哪儿?鸟儿安上眸子后,植松鸟说:“我有几个松子!”麻雀说:“我有几粒梧桐籽!”植松鸟说;“我们种下它们,我们就有家了!”
“可是我们现在住哪儿呀?”一只小鸟说。另一只说:“我们找个新家吧!”“好”众鸟儿们说。
它们一个一个腾飞了,可是,一个东飞飞,西飞飞,不是没有就是有人,画眉一只只被人抓了,野鸭一只只被打死,鸟儿的步队一个个的减少……
太阳公公,月亮奶奶,云姐姐指点的地方,不是城市,就是没树。许多鸟儿不是累死就是抓了,不是被抓就是打死。
鸟儿们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可是鸟儿们依旧在飞,一直到最后一只鸟死的那一刻,它说了一句话:“家……家……家。”说完就死了。
太阳、月亮、云和小星星给它们唱丧歌……
冬去春来,风呼呼地吹过,雨沙沙地下了起来,小鸟的家园又有了绿色……
我的家在哪儿
春间二三月,轻?微微地吹拂着,如毛的细雨无因地由天上洒落着。花、草、树木皆如赶赴市集着似的奔聚而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燕子波波和它的同伴们从南方飞回来了,却发现它们原来赖以生存的老屋变成了一栋栋摩天大楼。它们不得不踏上了寻家之路。
它们来到了一个热闹非凡的大森林中,大森林里有许多小动物,小狗波比、小猫丽丽、小猴皮皮……它们定居了下来。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一群人围满了大森林。啊!原来他们是来砍伐树木和猎杀动物的,眼看一棵棵树木倒下,一只只动物死去。波波急中生智,大呼一声:“朋友们,跑呀”!便与一些动物冲出了大森林。
波波飞到了一个村子,一棵大树招呼波波说:“可爱的小燕子,你住我这儿吧!”波波回答说:“大树爷爷,谢谢您,我就住下了。”波波在树上孵了三四只小鸟,自己当了妈妈。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但好景不长,村子内建起了一座化工厂。每天,那家化工厂的烟囱都会飞出一条凶恶的“黑龙”,用自己的毒气残害周围的生灵,波波的那几个孩子被呛得头晕眼花,大树爷爷说:“小燕子,快走吧!“黑龙”实在太厉害了,快走。”波波收拾好行李,含着热泪朝远方飞去。
波波又来到了一片大树林,看到这儿空气清新,便住了下来。不久,这片树林外也建起了工厂,每天排出许多工业、生活废水,把周围的池塘弄得又黑又臭。有一天,波波带着孩子们去喝水,才发现水已根本不能饮用。没办法,波波和孩子们只好再度搬家。
波波来到了一座城市,在一棵小树上住了下来。三天后,几个小男孩看见了它们,顿时浑身来了劲,拿起石块向它们丢去。波波又一次失去了家。
波波又来到了电线上、屋檐下……,却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家。波波深情地说“我的家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