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生果作文
生果的品种有良多,如:红彤彤的苹果、软滑的香蕉、满脸斑点的梨、酸甜可口的桔子、像珍珠一样的葡萄等。其中,我最喜爱的生果是梨。
仔细观察梨的身体,颜色是淡黄色的,像一个黄黄的小灯笼;上面还有良多像斑点一样的果点;它的外形像葫芦一样,头尖肚圆,有成人手掌一般大小,摸起来有点粗拙。
每次,爸爸妈妈老是把梨切成月牙外形,围成一个圆形放在盘子里。给人感觉就像刚才仍是一个淡黄色的花骨朵儿,一转眼就变成了一朵绽放的洁白色鲜花。拿起一朵“花瓣”闻一闻,那阵阵清香沁人肺腑,再尝一尝,又甜又脆,水汪汪的,真好吃呀!
梨还富含许多营养物质,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10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此外,梨还含有大量苹果酸、柠檬酸等物质。
梨有许多制作方法。可以加工制作梨干、梨脯、梨膏、梨汁、梨罐头等,也可用来酿酒、制醋。
梨还有医用价值。可助消化、润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热、解毒疮的功效,还有利尿、润便的作用。
梨形状好看,味道甜蜜,营养丰硕,有益健康。因此,我最喜爱的生果是梨。
我最爱吃的水果——苹果
水果有多种多样:有黄色的香蕉、红色的苹果、紫色的葡萄、桔黄色的橙子、淡黄色的香瓜……在所有水果中,我最爱吃的水果,就属苹果了。
苹果有好几个品种,我知道的有“红玉”、“香蕉”、“红富士”、还有“国光”、“黄元帅”。种类不同,它们的颜色也不一样,大部分都带是红色的,还有黄色的,淡绿中带红的;形状也有不同,有圆圆的、有一头圆一头带棱的。
我特别喜欢吃“红富士”,妈妈说这种苹果只有秋天才有。它的颜色是带点点嫩黄的那种嫩嫩的粉红,形状是有点扁扁的圆,拿在手里沉甸甸的,一咬上一口,甜甜的,脆脆的,味道好极了。如果口渴的时候能咬上一口红富士,一瞬间,满嘴都是清新可口的苹果汁,那感觉就像干涸的土地久逢甘露一样的美妙极了。
苹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罐头、苹果酱、苹果沙拉,都特别好吃。
而且苹果还被称为记忆之果,那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锌,而锌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蛋白质所必不可缺的元素。另外,苹果中的果糖含量为水果之王。
你看,苹果这么好,难道你不想吃吃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