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菊花小学作文
这是一个天高气爽的午后,我们班里来了几位尊贵的客人———菊花。瞧,它们以挺秀的身姿登上了我们班的讲桌,一盆盆锦绣的菊花五彩缤纷,仿佛教室里举行了一个菊花派对一般,真是令人心旷神怡,面前一亮。
每盆菊花的颜色都非常鲜艳,有红色的、白色的、金黄色的、淡黄色的、红棕色的……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白的像雪,金黄色的像金子一般,红棕色的像红枣一样。每一盆菊花都精神旺盛,灿烂夺目,教室里立即变成了一个锦绣的大花园。
这些菊花不但锦绣,而且外形各异,千姿百态。你看,那盆金菊,花朵金黄,花瓣一层层重叠,远眺望去就像一个小太阳。你瞧,那盆淡黄色的菊花多像一个鸡蛋黄,再看看那盆龙须菊真像英国小女孩的头发一般卷翘。还有紫白相间的那盆菊花,就像小女孩头上扎的小发卡,漂亮极了……
菊花不仅供人赏识,美化环境,而且作用极多。好比:用它可以制作菊花酒、菊花粥、菊花茶、菊花糕、菊花枕……啊!菊花,你让我想起唐代诗人元稹的作品“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菊花真美呀!我喜欢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