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口气读完了冰心老人所写的《小桔灯》这个故事,不禁流下眼泪,因为我被冰心老人笔下那个少女而感动。
这使我想起了冰心老人在《漫谈《小桔灯》的写作经过》里写道:“我可以‘不闻不问’这故事的前因后果,而只用最简朴的,便于儿童接受的文字,来描述在这一个和当时重庆政治环境、气候,同样黑暗阴沉的下午到黑夜的一件偶然遇到的事,而一切的黑暗阴沉只为了烘托那一盏小小的‘朦胧的桔红的光’,怎样冲破了阴沉和黑暗,使我感到‘眼前有无限光明’”
读到这里,就只感觉热泪盈眶。如此感人的故事,怎能不让人落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