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小桔灯》这篇作品,感到作品中的小姑娘比我勇敢多了!有时候我为了一点小小的事情就大哭一场,而作文上写的小姑娘非常勇敢,我一定要向她好好学习。
在我们过新年的时候,是幸福、快乐的,而她呢,连一顿年夜饭都吃不上。当我们在美好的学校上学的时候,而她呢,没钱上学,还要在家里做家务,照顾重病卧床的母亲,过着很艰难的日子。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小姑娘竟然还能笑出来,说明她很乐观。相信生病的妈妈一定能恢复健康的,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
我现在有非常好的条件,一定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