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四年级读书笔记2
今天,我读了冰心奶奶的一本好书,名叫《小桔灯》。读完之后,使我深笔记触,心情久久无法平静。
这本书主要说了:冰心奶奶去看朋友遇到一个小姑娘,他妈妈病了。冰心奶奶帮她找完大夫,就买了桔子去探望她们俩。离开时,小姑娘做了个小桔灯送给冰心奶奶照明,虽然照不了多远,但她镇定、勇敢、乐观的精神却鼓舞了冰心奶奶。
其中有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这朦胧的桔红的光,实在照不了多远,但这小姑娘的镇定、勇敢、乐观的精神鼓舞了我,我似乎觉得眼前有无限的光明!“读完了这句,使我无比感动。因为小姑娘的家已经穷苦到连年夜饭都是红薯稀饭了。她依然很乐观,认为:”大家都会好起来的,“而且还安慰了冰心奶奶好几次呢!俗话说的真好哇!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啊!这个小姑娘实在是太懂事了。明明很瘦,脸色也很苍白,还穿一身很破旧的衣裤,而去嘴唇冻的发紫,甚至光脚穿一双草鞋,也宁愿上山来为妈妈请大夫。这使我深受感动!
许多种感情交加在我的心里,有敬佩、笔记动、有温馨……
大家读哪些好的书籍和好的文章一起来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