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四年级读书笔记
今天,我畅游书海,阅读了冰心奶奶写的《 小桔灯》里面的一篇故事《庄鸿的姐姐》。
这篇故事讲述了庄鸿的姐姐原来是学校的一名学生,前途不可限量,她还有一个伟大的志向,就是替社会谋幸福,替祖国争光。可是由于家庭条件越来越差,再加上家里也缺少干家务的人,于是她便放弃了读书,让弟弟读书。但是他内心特别想像弟弟一样上学校,于是最后,抑郁失意而死了。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珍惜眼前的一切,庄鸿的姐姐想上学还不能上,我们自身有条件的更要好好的学习,有庄鸿姐姐的志向替社会谋幸福,替祖国争光!
好好学习吧,珍惜眼前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