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而读书四年级作文
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低谷。我为什么而读书?
这个问题我问过良多人,有人说,他是为了偶像。有人说,他是为了未来。有人说,他是为了祖国。
为了偶像?那只是表面上的词汇而已,你能为了他们读书,你爱他有多深?你为他做得了什么?偶像,你追着他们,把心都取出来来了,他们都不知道你的存在,你为了他们而读书?
为了未来?这个问题我也想过。可是,世界那么大,我们如斯渺小。即使我现在付出了努力,即使我现在再怎么好,再怎么优秀。那也不外是将来由一张试卷决定。是的,一张纸决定你的未来。真是好笑。
为了祖国?我们挣钱都不知道怎么挣,我们对未来仍是一片渺茫。我们小小的梦想,都会被现实的一巴掌拍碎,我们知道我们做的都是徒劳。我们所做的一切,在大人眼里都是那么好笑。你那么小,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什么都做不了。你只是心有余力而不足罢了。
我不知道也不明白。
有时,一个人发着呆,老是在思索这个问题。我有些不解,也有些无奈。
我们只是宇宙中一粒再小不外的星尘。
我们所做的事情外人一概不知,我们所追求的梦想一拍即碎。
我为什么而读书?
也有人说,我们一出生,就注定了读书。
是啊,不读书,我们就是个废料。是啊,不读书,未来我们就是个别人瞧不起的人。是啊,不读书,不读书,不读书,不读书我们什么都干不了。
不读书的话我们什么都不如。
假如不读书,我们该何去何从?
我依旧困惑着,有时,写写功课,总会停下思索,我为什么而写功课,又为什么读书?
没有办法,为了支撑下去,只能敷衍与自己一个谜底。
我为了读书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