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春游的作文600字 篇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就在我们春游确当天,天空中竟洒下了雨点,绵长的春雨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走在到高校园区的路上,路途的风光可真不错!在蝉丝般细雨的笼罩下,各处的景点好像平添了一股淡淡的朦胧。正仿佛在雾里赏花,也别有一番风味在里头。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来到了人行天桥上,鸟瞰天桥下的景,数不清的车飞奔在马路上,经雨的浸礼后,原本深藏的亮丽颜色又泛起了。
固然雨并不大,可一些低洼的地带已经积满了水,成一个浅浅的水塘了。这有,那也有,我见了,只好跳过去。可没料到跳得远了,终点变成了另一个水塘的中心,呀——裤子湿了。虽说如斯,我仍是暗暗的安慰自己:幸好只是裤脚湿了,要是整个摔在地上……
远远的我就瞧见一片红了,是木棉树吧!我预测着。近了,近了,看清晰了!真是木棉树!我不知怎的,心中活动着一股高兴的暖流。它的花儿可真大,红艳艳的,仿佛是火在烧。此时的木棉花不仅仅只有一朵两朵在独领风流,而是千朵、万朵在一同绽放,春的气味好像已在每朵花、每片花瓣中弥漫。树的脚边凋落了不多可也不少的花,如不是被踩到或是被汽车压过,定也仍是春景春色依存。
灵爽的空气中包含着雨儿润湿的气味,混合着青草与土壤的味道。如不是雨把鲜花的浓烈的清香冲抹去了,也许还可以在涓涓的东风中嗅出它的芳香清香呢!
听过古诗里“一枝不安于室来”吧!可没想到的是连树枝也会模仿红杏学“出墙”。只见几枝带着岁月沧桑的棕色枝条从墙内向外面伸,在墙上铺开,那样子,真如同是在遮面的布纱。虬劲的古树枝一字排开,仿佛正对人诉说着岁月时光的飞快流逝。
快到高校园区了,可龙王涓滴没有减弱雨量的感觉,依然我行我素。高校园区的大门前的砖与别的砖不同,它是凹凸不平的,中间还有一个不浅的圆窟窿。里头积了不少的水,有的窟窿中还长着几株生气希望勃勃的草,我想,它就是“生命草”吧!生气希望盎然,默默无闻,不向恶劣的天色低头。有的草已经沉醉在水中,可仍仰着面,拼命把头探出水面;有的窟窿里没有什么水,可草儿的叶瓣上还挂着几颗晶莹的雨珠,看上去很美;还有的呆呆的向下望着仅到自己腰间的水,还有一株……
这一次春游是我们小学生活生计中最后的一次了,我畅望灰蒙蒙的天空,期盼着快到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