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春游的作文600字
时光飞逝而去,旧事在我的脑海中徐徐消逝。但也有一些事紧紧印在脑中,使我不能忘却。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要数那次“春游”了。
那是我在读四年级的时候,老师带我们去“春游”。尽管在这个小村子里,所谓的“春游”无非就是去爬山,但是大家都异常兴奋,究竟我们很少去春游。于是,大家背着背包,带着餐具,浩浩荡荡步行而去〔由于大家预备在山腰上共进午餐〕。因为是步行而去,大家走的速度不是很快,但是究竟不远,所以很快就到达山脚。
“同学们,冲啊!”跟着老师的一声号令,大家飞快地爬上山上去。但是究竟山路陡峭,我没爬多久,就累的不行了,停在一块石头上喘气。前面的同学看见了,手拉手硬是把我拉了上去。
终于爬到了山腰。我们停了下来,坐在山腰的一块旷地上。这块旷地上几乎没有草,有的只是一些石头和枯树枝。大家分成了几组,每组有五个成员,大家各自分工,预备共进午餐。我们在旷地上挖了个坑,找来一些枯树枝,点燃后马上把铁锅架了上去。可是大家都碰到了一个困难:“没有水了!”幸好旷地旁有一个小庙,庙里刚好有一口井,于是这个困难就解决了。有些组的同学“才艺高超”,不一会儿就迎面扑来一股香气—“大餐”做好了。谗的那些不会做饭的同学直咽口水,只恨自己不是和他们一组的。那是有本事的,我们这些没本事的,只好泡利便面吃。可是这涓滴不影响我们的胃口,大家都津津有味地吃着。作文
午饭过后,大家都很高兴,说说笑笑的。有的同学爬到山腰并不甘心,又向山顶“进攻”,有的同学则是到那个小庙里去玩,我也不例外。
时间飞快地过去了,到了与这里分别的时候—我们要回去了。大家依依不舍地下了山,但心仿佛还留在山上。大家都在想:“假如下次还能来就好了”。可是直到小学毕业,我们仍是没有再一次去那里。
可是,我是永远不会健忘那次春游的,我想其他同学应该也忘不了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