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吃烧烤作文
吃烧烤
长这么大,我跟妈妈和爸爸吃过很多次烧烤,但今天是我吃得最爽的一次。
晚饭后,妈妈爸爸带我去吃烧烤,我们步行而去。爸爸为了考验我,说是要走一个小时才到。我很惊讶,也很不想走路,怕累。爸爸说:“儿子,如果你不想走的话我们就回家去。”这下可把我为难了。我闷闷不乐地跟在爸爸妈妈后面,对吃烧烤的渴望却有增无减。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烧烤店。妈妈这才告诉我实情,爸爸是为了考验我才这样对我说的,他的目的是看我能不能吃苦。原来是这样,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良苦用心。
我一走进烧烤店,一股香味就扑鼻而来,美死我啦。我点了我最喜欢的牛肉串、羊肉串、鸡瓜、鸡腿还有包菜。服务员阿姨很热情给我们倒了茶,我还点了可乐。包菜来了,可我没想到竟然是要自己炒着吃,可把我乐坏了。我先往炒锅放上香油,再放些菜,炒了几下之后放了些芝圆,最后放了些盐和鸡精。吃着自己做的菜,味道真是别具一格。至于那些牛肉串、羊肉串、鸡瓜、鸡腿,我只能说是“香”“咸”“辣”……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爽”!
今天,我不仅吃到了美味的烧烤,更是体会到了做事情亲力亲为的重要性,还明白了小孩也要懂得吃点苦,受点累。
吃烧烤
吃烧烤
终于放寒假了,美好的休闲计划已经被我修改了多次,今天又要临时变动,早上老姨来电话邀请我和妈妈去秦皇岛---她的新家,然后请我们吃烧烤。
老姨家没的说,装修的如宫殿一般。我的兴趣不在这儿,肚中的馋虫驱使我不断的催促妈妈和老姨,最终我如愿以尝地走进了烧烤店。
焦碳温馨中沁人心脾的肉香引得我口中唾液急剧增多,来不及欣赏典雅的装饰,找好座位后马上点餐。先来两盘肉,两碗冷面,解解燃眉之急再说。不一会调料就上来了,以前吃肉串儿都是撒好孜然,把味调好,没想到这儿的吃法不一样,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般,我把装着调料碟子推来挪去,把孜然、精盐、味精、辣粉依次摆放好,并学着老姨和妈妈的样子往自己餐盘中各撒了些,等待烧烤上来。
不一会服务员端着肉串儿和面来了,同时把烧的火红的碳放入我们面前的烤架中,等服务员一走,我立刻拿起盘中的肉串儿放在架子上,老姨和妈妈也不示弱,把剩下的摆好,可惜她们手艺不精,我是把肉两面烤出油,然后在餐盘中沾上调料,又嫩又香,吃了一串儿,又想一串儿。妈妈和老姨边烤边聊,不知不觉中肉烤的都滴油了,油溅到碳上被吸食,那火碳仿佛吸收了充足的营养,只听见“忽”的一声,火苗腾空而起,一下子吞没了妈妈和老姨的肉串儿。我急得跳起来,想伸手抢夺,但又畏惧火势,缩回手,冲着她们大叫:“糊了!”,叫声招引周围人们诧异目光。没想到妈妈和老姨却漫不经心地说:“什么糊了,就算是糊了也没关系,吃着酥!”
当我乍着胆子把肉串拖出时,连铁棍都红了,肉都焦黑了。“酥,肉酥得很哪!你们慢慢享用这美味吧!”当我看着她们吃的满嘴乌黑还在执迷不改时,心中不禁悻悻然。这段小插曲并未影响我们的食欲,肉串儿一串又一串儿,饮料一杯又一杯,调料一碟儿又一碟儿,直到我们的肚子抗议了才恋恋离开。
今天吃的太棒了,真希望我的肚子是个无底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