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升旗仪式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我所难忘的事无疑是极为稀少的。其中,4月1日的升旗仪式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黄倍佳曾写过一篇长篇小说《今天我是升旗手》,6年里这部小说被我反复看了不下20遍,小说里的主人公肖晓深深的打动了我,他通过不断的努力,在临近毕业时终于实现亲手升起五星红旗的愿望。因此,我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憧憬自己像肖晓一样能亲手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然而,我的学习成绩中等,既没什么特长,肢体动作也不太协调,所以学校的升旗仪式自然轮不上我。多年前曾有一次可以当副旗手的机会,但当时不知怎的没答应,现在想想都懊悔。
眼看就要毕业了,希望也越来越渺茫,我不得不放弃了对升旗手的追求。可就在一个星期三,张老师让我和丁思源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国旗下讲话,演讲主题是《缅怀先烈》。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就像中了五百万彩票一样兴奋。尽管不是升旗手,但能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也是一种荣誉,我的愿望总算是在小学毕业前实现了。
于是,我带着感激的心情准备“功课”。但事情却并未像我所想的那般简单。首先是讲话稿子的选用问题,其次是怎么修改稿子,接着是关于动作表演的问题……等我们解决完所有问题才发现距离我班升旗仪式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4月1日早上10:00整,天朗气清,只是阳光有点刺眼,我看不清台下的老师、同学,只有那略微刺眼的阳光,听到的只有自己的心跳。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接下来即将进行国旗下的讲话。眼看我就要上台,我的心开始狂跳,身体忍不住微微颤抖,手心也直冒汗,我不由得更加用力地握紧麦克风。随着主持人的话语声落下,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上了主席台。
停下、向右转、敬礼、礼毕,一连串的动作,在我的恍惚中顺利完成。麦克风凑到嘴边了,我的嘴唇开始变化了,舌头开始动了,语言开始传播了,我们深情并茂的朗诵……随着声音的停止,我们的国旗下讲话《缅怀先烈》终于结束了。
耳畔响起阵阵掌声,我们光荣地走下了主席台,此时我终于体会到肖晓愿望实现后那久久不能平复的心情。这就是我小学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次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