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人生当中的第二个父母。小时候,大半时间都和老师相处。当然,很多学生肯定会忽略了老师对自己的爱。其实,老师骂你是为你好的,只是你不会理解,就像我的老师钟老师对我一样
题记
四年级时,钟利英老师就开始教我们英语。
开始,对于这个陌生的老师,感觉她很凶,坏过黎平老师和李如涛老师,果然不出我们所料。次次语文作业和数学作业做完以后,就是英语作业最多。四年级开始,我们就不太喜欢这个老师。
钟老师长得不太好看:三十多岁已经皱纹布满脸,鼻梁上架着一副眼睛,两颗门牙暴出来,说话时,说说就咧咧嘴,骂人也是如此,而且长得不太高,连我们班最高的陈晓琳都高过她了。所以,班里的人都不喜欢她上英语课,上英语课时不是说话就是搞小动作。
我是班里的英语组长,也不喜欢上英语课,因为钟老师啰嗦,用一个字代替,就是烦!什么现在进行时和一般现在时听了几千次了,讲个练习册都讲两节课,但是也给我们说话的机会。钟老师在上面讲时,我就跟麦浩伟、郑家浩和何国熙说话。有一次,我看到钟老师瞪着我,好像已经知道我在上课说话了,可是她并没有在全班面前点我的名。下课以后,她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你作为英语组长,不应该上课讲话,被别人看到英语组长上课讲话,他们不就也跟着学?你听到我说了没有,别发呆当时我觉得烦死了,就像是有个唐僧在我旁边,我只好回答说: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从那件事开始,我真的是很讨厌钟老师了!
以后,只要一上英语课,我依然我行我素,继续跟同学说话,但是这毫无影响到我的成绩。在四年级下学期,我被钟老师邀请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剧,准备去厚兴小学表演。我在里面扮演主角小猪嘟嘟。这对我是一个考验。每次下午放学,我就去到共党室,努力练习,这让我对英语重新有了兴趣!好像是在四月中旬,我们去了厚兴小学演出,拿了三等奖,虽然只是三等奖,但对我来说,已经不错了!钟老师也升我为英语科代表,她也开始关心我。
我坐在第三组最后一位,前面又有同学挡着我,所以我总是要把头向右斜出才看得清楚黑板字。有一次,钟老师对我说:黄仁钟,你坐出来点,要不然会斜视的。哦。我回答了一个字,就往右做出来点,看得也清楚了,钟老师关心我,也让我改变了对她的态度。
上了五年级,钟老师的要求更高了。教过的短文要背,而且还要默写,作业也越来越多了,她改我的作业也要求高了。还记得过去,我的作业都是优+++++,可是我现在,只是一个优字。在一次仿写作文时,书本的短文当中的小主人公的生日是十一月十九日,而我的生日也是十一月十九日。当第二天作业本发下来时,钟老师却说我抄袭,不是写的。我火冒三丈,怒发冲冠,这原来就是我的生日,居然说我抄袭!我决心要去找钟老师评评理,但是很不巧,她出去学习了。回到家,我拿出钟老师的相片,用圆珠笔戳来戳去,戳烂了她的嘴巴,戳烂了她的眼睛,像足个丑八怪。我十分高兴,说:谁就你说我抄袭,哈哈哈哈!
第二天去学校时,我跟钟老师说了这件事,她听了我的话,连忙跟我说对不起,看着她那跟我道歉的样子,我的心喜滋滋的。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付方宇,付方宇听了,对我说:你怎么能这样?钟老师只是不知道你的生日,才改错的,你居然这样对待她,你是不是太冷酷了呢?想想钟老师以前是怎么对你的,忘恩负义的家伙!
听了付方宇的话,我一直都没说话,呆呆地坐在那里,想起了一件件事,它们在我脑海里一次次地像电影一样在放映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许多老师都走了,我从三楼走下来时,发现钟老师在寂静的办公室里批改作业,我走进一点看,不,钟老师不是在改作业,是在帮我找英文歌,让我去参加英文歌比赛。那个晚上十分的冷,寒风刺骨。突然,钟老师打了一个喷嚏,哈嚏,这种声音是那样的熟悉,因为钟老师为了我们这一班,忙碌了不少,打个喷嚏也许只是辛苦劳动中最常见的一个,钟老师,她是在为我,在为我们这个五一班。她辛苦,不说出来,她累了,也不说出来。钟老师这是在奉献,她是那么地伟大!只是我们不会理解她。再想想刚才钟老师想我道歉的样子,钟老师不知道我的生日,我也不能怪她,平时我误解钟老师,她却没有怪我。还有一次,排练英语剧的时候,钟老师总是陪着我们一起训练。我们回家时,她叫我们先走,而她一个人在那里收拾
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哗哗的往下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钟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