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燕不必羡鸿鹄,冬梅何需仿牡丹,世界之大,我们各有各的精彩。细品生活的味道,活出自我,真我,本我!
品味生活,学会生活,用自己真正的思想去生活,感受平凡的幸福!他鄙弃官场,淡漠名利。弃官隐居的他,更懂得享受田园中的乐趣。“采菊东篱下”“带月禾锄归”既使早“草盛豆苗稀”,但终愿以山水为乐。其实,我们的生活仅“平凡”二字而已,但如仔细玩味这“平凡”也就乐在其中了。人生不一定轰轰烈烈才完美,不一定有名利有位才幸福。
当用心去品味生活时,会发现: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
品生活便是在“读人生”。用心读,你对人生的态度也许会有所改变,当众人都在追名逐利的时候,“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上”,“横塑赋诗”享受“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闲适。那将是怎样的一种恬淡呢?“撑一支长嵩,向青草更青处漫游,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如此的人生境界,现实中又有几人可以达到?我们作文活着便要“生活”。而生活是要慢慢体味的。
仓促的脚步会让你错过人生太多的美好,也会让你活的太累。学会享受生活,用心感受生活中细微之处的唯美,你便会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与快乐!
不要被太多人,太多事左右,生活需要我们自己感受。现实中有很多人忙着去实现他们所谓的“人生价值”,但是有太多人在做“利益、名望、地位”的奴隶。但当他们有了这些时,却失去了“亲情、友情”等更宝贵的东西。他们的人生是失败的,他们尝不到生活的味道。
因此,像郁达夫一样,坐在院中,呷一品浓茶,从悲秋中品出喜悦,用“黄酒之与白干,稀饭之于馍馍,鲤鱼之于大蟹,黄犬之于骆驼”诠释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生活,无需太多,快乐就好!
静下心来,用灵魂去感触生活中那些点滴之中的唯美!当窗外阳光照在你的脸上,你会感到温暖。用阳光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活属于自己的自己。咀嚼生活的味道,我们会说:“嗯,就是这个味儿——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