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离别童年为话题的作文小学生
现在年少轻狂的我仍怀念那布满稚趣的童年,无忧无虑。可是这时间就像不留情的风。转眼间,就把我吹到了十年之后,但我的思念却仍在昨天。
当一个新生命带着一股馥郁的奶香泛起在我的眼前时,我的惊讶与欣喜便冲昏了我的大脑,手舞足蹈地要求抱一抱,可是当我意识到我是无论如何也不及七叔八婶的四肢举动麻利时,我才在一旁摸摸地捡拾着他的被褥、奶瓶。心底忽然冒出一个冰冷的声音:“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也要承担责任了。”
当我旧时的玩具、小床甚至是饭碗、围嘴被妈妈翻出来时,我不停地上前玩弄,一股稚嫩的甜美涌上心头,不禁软软地抱抱妈妈。可是回答的那句话给我从头到脚泼了一盆凉水,“女儿啊,我要用你的小碗来给弟弟喂饭啊。”我僵硬的抽出双臂,布满怨恨的望着那瞪着大眼睛,流着涎水,坐在椅子上的小人儿。
当我故意的推导她是,他发出小羊一般令人剜心的大哭时,我的心便软下来了,健忘了就是他夺走了母亲的爱,健忘了就是他多走了我的挚爱,也健忘了就是他是我受尽了冷待。现在只有满腔的肉痛与手足无措的焦虑。妈妈慌忙扶起弟弟,飘香我的目光是难以健忘的意味深长。是的,我错了。
当我牵着弟弟的小手是,我又想起了那就话“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也要承担责任了。”回眸望向弟弟澄澈的双眼,眼里倒映着着我的微笑,听着弟弟不停地叫:“姐姐!姐姐!……”我才明白是命中注定的缘分让我们成为亲人,是血浓与水的爱消除了之前我对他的隔膜。那一瞬间,我就想林英子那样,整理时明白,原来,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
离别童年和懵懂的我,鲜嫩的梦已经熟透,当夕阳洒落时让剪影伴我,只是舅舅的围墙外头,静静围起未来的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