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汗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是啊,“老师”——两个多么崇高的字眼,是您用黑板擦净化了我的心灵,是您用粉笔在我黑板一样的脑海里书写了智慧。就让我翻开时光相册,来找寻被爱的旋律串起的片段。
记得有一次下课,我有一题弄不明白,便来到您的办公室,想请教您。当时,您正靠在椅子上休息,我看到您十分劳累,所以站在门口迟迟不敢喊“报告”。这时,您看到我站在门口朝里张望,便说:“小陈,来来来,有什么事吗?”您用美丽的笑容一下子就把我心里的紧张驱走了,使我顿时感觉到浑身十分轻松,再也感觉不到害怕……
您不仅用知识净化了我们的心灵,还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
记得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班上的两位同学因为口角而打了起来。您知道后,不声不响来到他们身后,轻轻地问:“离毕业还有多长时间?”“还有两个月呀!”两个同学摸不着头脑地说。“?我们就快要分离了对吧?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每一寸光阴?”您继续平静地说,此时此刻,两位同学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其中一位同学羞红着脸主动拉起了另一位同学的手,说了声“对不起”,另一位同学则不好意思挠挠头:“我也错了。”就这样,在您的“英明指导”下,一场“战争”平息了。
是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
老师,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