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的长河中,给予我最多关爱的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
一个云淡清风早晨,班里来了一位新的语文老师。于是安静的教室顿时沸腾起来。同学们议论纷纷:“新老师不会很丑吧?”“不会很凶吧……”大家众说纷纭,好不热闹。
来啦!新老师走进教室的一瞬间,教室里就变得鸦雀无声,一根钉子掉下来都能听见。只见新来的老师长得眉清目秀,老师的鼻子就像木匠细心打磨过,是那么的高挺秀气。红润的嘴唇、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微笑起来像一朵绽开的向日葵。那一刻,老师在我眼里美得如同仙女下凡。
听语文老师说,她是一名志愿者,她曾帮过国外较穷国家的华裔学中文。原来是一位有爱心的老师!
介绍完自己的情况,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学习古诗??”“老师,我们上《送元二使安西》吗?”明明抢先一步说道。“不错,送元二使安西主要讲了王维对老朋友离去的依依不舍之情”。
正当我听得津津有味时,老师笑眯眯望向乐乐与佳佳,然后幽默地说:“乐乐与佳佳真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我猛地回头看他俩,只见他们在那里窃窃私语,聊的不亦乐乎!老师神采奕奕地说:“我来给你们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一只猴宝宝与猴妈妈,猴子妈妈为了让猴宝宝学到更多知识,于是把它送去学校,而小猴子在学校却非常不听话。大家说这样好不好呢?”全班哄堂大笑,望着乐乐和佳佳,他们俩脸红的像个红彤彤的苹果,乐乐和佳佳立刻安静起来。老师并不是直接骂学生,而是用最独特的方式去让学生改正。除此以外,老师还和我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呢!
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哗啦哗啦,如同暴躁的娃娃。一听要发语文试卷,我心急如焚。“小欣,3分。”那一瞬间,悲伤的心情慢慢地扩散出来,犹如一滴墨水滴入纯净的大海中。渐渐地,遍布大海。老师在我耳边悄悄的说:“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我听见老师说的话,心里忐忑不安。下课了,我蹑手蹑脚地走进老师的办公室,老师给了我一颗普普通通的糖。和睦的说:“没关系的,这仅仅是一次考试而已。”聊着聊着,我便打开了心结。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的语文老师不仅幽默,而且善良。听说她还养了三只流浪猫呢!你说她是不是一位善良的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