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爬山的作文900字》
了,顿时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精神一振,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放弃大路直奔小路。 游子山很高,因此登山小路很陡峭,不仅路面坑坑洼洼,而且还有许多荆棘挡在路上,被它们刮到就很疼痛,每走一步都很吃力。再加上小路一侧是陡峭的山崖,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去,让人看了心惊胆颤。我小心地走在中间,妈妈在旁边不住地提醒我小心,可她自己穿着高跟鞋更让人担心。于是,我一路紧紧地拉着妈妈,一步一步向上走。走到一半的时候,我觉得腿上像绑了铅一样沉重,真不想再爬了。可我想起老师的话: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于是,我咬紧牙关,一步一挪,终于爬到了山顶。“啊,我胜利了!”我高兴地欢呼起来。我不由地想起寇准的《咏华山》:“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是啊,你瞧,太阳就在我头上,好像真的一伸手就能抓到,而山脚下的房子就像趴在地上的一只只小蚂蚁,
池塘就像一面晶莹的镜子,银光闪闪,漂亮极了。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下山时,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不由自主地跑了起来,差点摔一跤,真如爸爸所说的:“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得小心。这次登山给我收获很大,我深深明白:人生也像登山一样,不会总是平坦“大路”,也会有崎岖“小路”,只要自己有毅力,有恒心,勇敢面对,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顶峰。
爬山虎
我拥有一堵绿色的墙。墙本不绿,因为有了爬山虎,勃勃生机、充满生命力的爬山虎。是它,使这堵墙成为我们新村最漂亮、最别致的绿墙。
春夏之交,细雨如丝,爬山虎探出小脑袋贪婪地汲取甘露。很快,整堵墙被遮了个严严实实。爬山虎用它那一双双绿色的小手和小脚抓住了墙壁,使劲地往上爬,有些很是调皮,松开小脚丫来荡秋千。
一次,下起了大暴雨。雨停后,我急忙去看爬山虎,只见它们虽然一个个脸上挂着晶莹的泪珠,却仍是昂首挺胸,更具活力。爬山虎,你们好坚强!
爬山虎是小动物们的乐园。因为有了爬山虎,我经常看见小蜥蜴、小壁虎、小蜘蛛等小动物在其中快乐地嬉戏,它们还经常顺着阳台爬进屋子里来。我对它们很好,从不伤害它们,爸爸妈妈也是,它们也从不伤害我。其实,动物和植物都是人类的好朋友。
盛夏,我在小房间看书却不会觉得有多少炎热,因为爬山虎为我挡住了阳光,吸收了热量。在爬山虎点缀的绿色小窗下,我捧着一本书,做起了一帘幽梦。梦中,我也成了一株爬山虎,伸着小手和小脚,快乐地爬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