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羡慕着那些天天都在花丛间飘动的蝴蝶,可我只是一只丑陋的毛毛虫。可我的妈妈告诉我,我终有一天会化茧成蝶。可那一天好像永不会到来。
“呦,这不是那只毛毛虫啊!怎么还没变成蝴蝶呀!”她是我们家族中最漂亮的蝴蝶。她五彩缤纷的翅膀和优雅的触手都是让其它蝴蝶羡慕不已的东西。可我呢?身旁的兄弟姐妹们早已化成蝴蝶,自由地飞翔在花丛之间。唯独我,仍是一只臃肿的毛毛虫。
我并不理会其它蝴蝶的冷嘲热讽,拖着自己肥大的身躯一扭一扭地回到了家。但我的内心是多么的渴想自己化成锦绣的蝴蝶呀!我不由自主地模仿起出茧那一刻,可现实一棍将我打倒在地。我瞅了瞅自己吐的丝,干瘪,没有涓滴光泽。
可我不甘心!
我将自己吐的丝一圈一圈地环绕纠缠在自己的身上,也无济于事。我只得向其它的毛毛虫去求救,我耐心地学着,即使旁人依旧对我冷嘲热讽,我却不放在心上。我坚信,终有一天我会化成锦绣的蝴蝶。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吐出的丝细嫩又富有光泽,我把自己的身体一圈一圈环绕纠缠起来。终于,我化成了茧。可往往最后的难关是最令人难熬的。当我天天一睁眼,我得到的只是无尽的黑暗,我害怕起来:我会不会将永远沉睡在这黑暗之中?这时耳边便传来妈妈的声音:“你终有一天化茧成蝶。”这时我的内心便平静下来。
我微微睁开眼睛,身体有一种要摆脱束缚的欲望。我用力一挺,茧裂出一道缝。我再次用力,茧逐渐裂开。我用尽全身最后的力气,奋力一搏。我从茧里出来了,我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我看到了我身后那双晶莹剔透的翅膀。我禁不住呐喊:“妈妈,那一天终于来到了!”
坚持不懈,终会化茧成蝶;坚持不懈,终会绽放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