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描写春天的作文1200字
看着街上那些手牵孩子的母亲,叶子心里倏然一痛。结婚都好几年了,但她的肚子一直没有消息。听着婆婆不停唠叨想要孙子的话,叶子和丈夫都烦死了。想想几年来两人在生养工程上的不中断努力,这年春天,叶子和丈夫都去住家附近的爱德华病院进行了检查。医护职员在一番精心检查后得出结论:她丈夫身体正常,但她患有继发性输卵管堵塞症,而这恰是导致不孕不育的根结所在。
尽管爱德华病院的医生告诉叶子,她的病并不难治疗,她仍有生养的机会。但一想到结婚几年来没有孩子是自己的原因,叶子便肉痛得要命,羞惭得要死,甚至向丈夫提出了离婚,说不想让他没有子嗣。看着精神萎靡的叶子,深爱她的丈夫决定陪她出去旅游披发心,走出医生诊中断结果所带来的痛苦。
一路上,风光迤逦。但叶子没有心思赏识这一切,她面无表情的望着车外:淡蓝色天尽头,隐约可见山脉巍峨迤俪。听着车上其他游客叽叽喳喳的声音,叶子觉得这一切都与她无关。关于这次旅行,她知道是一向宽收留她的丈夫想让她平和心境,能够兴奋起来,特地而为的。但她真的难以兴奋起来。尽管病院的医生说有很大的治愈机会,但她害怕,害怕万一。假如不能治愈,那可怎么办,岂非要一辈子都做个不能生养的女人,眼睁睁看着丈夫因此离去。这不是叶子愿意看到结果。
看着愁肠百结的叶子,丈夫温柔地搂着她说:“回去我们就到病院治疗,没有问题的,医生不是都说了吗?”听过丈夫的话,叶子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而后又摇了摇头。
经由很长的旅途,叶子和丈夫一起们来到一个湖边。湖的深邃、蔚蓝,湖的神秘、清幽,使得这里拥有着使人魂牵梦绕的魅力。湖水明净清澈,像一位蓝色的睡丽人静卧在青山的怀抱里!如诗如歌如梦如幻的韵味和情绪,还有一种晶莹透明的天籁在流淌。湖面呈现海蓝宝石般的光彩,这应该是一滴来自天外晶莹剔透的寒露,宛若地球上最暖和忧伤的一滴眼泪,翡翠般光艳的水色暗含着奇特的迷力,翡翠般光艳的水色暗含着奇特的魅力。
坐在游艇上,面前的美景使得叶子陶醉着。这里,就像另一个世界,一个你只有在梦里见到的世界。在阳光映耀下喀纳斯湖洁净、波光粼粼,湖周围雪峰耸峙,这里没有污染,纯净的像一个奼女。水是那么清,简直清得醉人。这里真像天堂一样,在天堂里我就可以什么都不用想了,也不用在面对什么治疗,什么结果了,思维忽然短路的叶子纵身一跃,跳入了湖中。
游艇上的人们惊呆了。叶子的丈夫不及多想,“扑通”一声跳了下去,她捉住叶子的手,用力向上拉。叶子和丈夫被人们拉上游艇。春天的湖水固然已经转暖,但叶子和丈夫依旧被冻得瑟瑟发抖。丈夫搂紧叶子,对着她的耳朵轻声说:“叶子,我可以什么都不要,但不能没有你。只要你好好地和我在一起,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
听过丈夫的话,感触感染着他嘴巴里呼出的热气,叶子的心忽然一暖:“我是不是想得太多了?我是不是太脆弱了?”
仿佛明白她心里所想的一样,丈夫又说:“叶子,我渴想孩子,但我更爱你。相信我!这次回去后,我们就去治疗。春天是万物萌发的季节,只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属于我们的春天就一定会到来。”
丈夫的话,以及冰凉的湖水,让半个月来一直心上心下的叶子彻底平静了下来。几天后,叶子和丈夫回了家,而后前往爱德华病院接受腹腔镜、宫腔镜、输卵管镜、生养镜系统四镜一丝联合参与术的治疗。叶子相信,只要在难题眼前不低头不认输,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春天,而她的春天已经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