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福作文1200字
崇仁相山,我的家乡,这是一个不出名的小镇,但它古朴、典雅,有着说不完道不尽的故事。
瞧,那横卧河上的八字桥,毕竟需要被多少人踏过,需要多少岁月的风雨奏乐才能磨平它的尖锐,让柔滑的青苔遍布它的身体,让碧绿的藤蔓一层又一层地将它环绕纠缠,甚至在上面开出锦绣的小花来。
这儿也经常迎来绵长的雨季,听着水滴清脆地落在参差瓦片上的声音,看着雨水从屋檐延成一条一条的弦,仿佛让时光回到几十年前,这是一种奇趣美妙的滋味。
我清楚地记得去年,街上窄小的十字路口处展出了我们家乡的雄伟蓝图,上面说是要将这原先只有两车道的十字关键交通路口扩大到至少是五车道。看着工人们兢兢业业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而我的确能发现它每周都离那锦绣宽阔的路口更进了一步,那时我的心里除了欣喜、知足,便再无其他,有时看得我嘴角也会泛出浓浓的微笑。
那路口早已收工,而此时我的脑海中仍不时浮现着新年之际那宽阔道路两侧的树木上挂满了大红灯笼的场景,那红红的灯笼似是照亮了我们的笑容,照出了我们的自豪,照进我们心里暖暖的温馨。
距我家不远处也徐徐地耸起了漂亮的套房。那儿起先是一个湖,叫老虎港。湖上有一角密密地附着碧绿的水葫芦,一阵轻风佛过,那水葫芦一浮一浮的,好似水面上吐着泡泡的鱼;湖后是一片竹林,傍着水,好一个山水人家。起先关于填湖建房这事还有人不满,但建完后,这些人的怨气也便消了,由于我们发现建房商仍是挺有人情味的,他们并没有将屋子建得很高,而是适当降低,使附近的人家不再需要搬迁,即使冬天也能晒到足够的太阳;而那座危险的小桥也消失了,回身便换上了一座又坚固又漂亮的白桥。在我第一次踏上它的时候,就感觉到踏实,像是冬天温暖的被子,让人一接触就不想再离开。我仿佛能察觉到石桥内部坚硬的钢筋结构,是完完全全地踩在实地上的恬静,而不是原先颠簸恐慌的心情。小孩子也更高兴愿意在这座桥上玩耍,似是将这座大白桥上的天地看作一个新的能让他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也有些白叟喜欢搬着凳子到桥上晒太阳,互聊着心事,脸上浮现出露出安详的微笑。我想此刻的他们一定会想起自己年青的时候是如何在这片田野上播种收成,洒下辛苦的汗水的。
看见我家粉色的桃花红了又谢,带羞的小荷花开了又凋落,十月飘香的金桂又簌簌落下,冬天的白雪却是将它们覆上了银装。时光收留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流年似水,来去匆匆。而我家也变得日益锦绣、缤纷,但更绚烂的却是屋里人的糊口与心情。
当门前一盏盏玉兰袅袅婷婷地盛开的时候,我与奶奶漫步在这条名曰“南街”的道路上,奶奶不禁笑道:“以前我们这条南街算是最大的路了,现在其他的路可比我们这条大多了。”
奶奶的语气里似是没有涓滴的失望,反而透出点欣喜和盼望,这是她打心底里为自己的城镇越来越好而感到欣喜,且她是满怀着对未来自己的城镇会更夸姣的盼望。是啊,短短几年,我的城镇——相山,变得越来越现代化,越来越夸姣。它的道路更显宽敞,它的建筑更加高大,它的商店更是舒心;而它的古建筑却被打上了时光的烙印,在时光的流逝中变得古色古香,更显韵味。正如那桥,该是被多少人踏过,它又该是多么欣喜地看着我们小镇的兴起,它又见证过多少代人的繁衍生息,在它日益坚实的脊背上又承载着多少人的梦想。但我相信,这所有的梦想是不一样而又是一样的,是平凡而又是不平凡的,由于它们都源于我们对自己小镇殷切的盼望。
我想良多小镇人都会这样祈祷、盼望一生,而他们又这样祈祷、盼望了不止一生。由于这种梦想是刻在我们的骨子里的,它会一代又一代地传递下去,且跟着时光长河的越来越长、越来越宽阔,而幸福也因此深深地嵌在了我们的心尖,让我们深深觉得:小镇的小幸福就是我们的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