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福作文1200字
到年底了,好像糊口的节奏也更快了。年味是越来越浓了,其间交织着各种悲和喜,各家享着各家的福,各人担着各人的忧。这所谓旦夕祸福,世事难料!
老公最要好的一个朋友两天前去世了,是从一个并不算太高的架子上摔下来,但却击中头部要害而抢救无效,不治而亡的。老公去送了他,回来很是伤感:好久没见了,怎么就死了呢?是啊,他才36岁,小儿子也才3岁,前两年家里才盖了新楼,好日子正一点点靠近。原本认为明天将来方长,挚友相聚有的是时间,没想到这一别就是永恒!
昨天,老妈也打电话过来说,村里一个白叟去世了,是谁谁他妈妈。我才记起不久前去菜场买菜还遇到她,谁想到这么快也。。。。最近这几年来身边一个个认识的鲜活的面孔忽然离世让我辗转反侧,唏嘘不已。慨叹之余,不由得对珍惜面前人更加彻悟。
从去年底到现在,我们人民教师的工资可谓一路飙升,大家喜形于色,奔走相告。给教师涨工资再也不只是空言无补了。就目前能按月拿得手的工资少则也有000块。按大伙的说法现在买了一件1000块的衣服也还剩下好几千呢!我想,以后服装店的老板娘们再也不会用鄙夷的目光看待人民教师,再也不会用藐视的语气说,最怕当老师的来看衣服了,买也不买还东挑西拣的!这回一个月买两千块的衣服都会舍得的,尤其是乡村教师的工资加上各种补贴更比城里工作的高,终于可以实质性的扬眉吐气了。
记得10年前我们的工资只有几百块,一个老师的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要是工资能到两千块么可以买张车玩玩了。那时街上都很少看到私人车,能买上小汽车开开算是我们工薪阶层最大的梦想了!没想到四五年后我们的工资一点点稳步上升,涨的幅度固然不算太大,但是却让大家看到了但愿,很快就实现了月入20xx的愿望。接着各种牌子的小车陆续跑在了我们这个偏僻的西南小镇上,越来越多的私人车也成了我们教师的代步工具,真是好快啊,幸福的日子就是那么其实!
就在去年,我的一个要好朋友跟我说,工资要是涨到000日子就好过了!我想也是,问题是去年七八月份我们的工资也才是20xx多点啊,谁敢想才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工资真的就翻一番,涨到000了呢!
是啊,工资是越来越高了,糊口是越来越讲求品质了,身边的好多朋友都几乎已经买了二套房,开上了名牌汽车。各人的脸上都堆满了笑脸,现在日子真是越来越好过了!可是,就在这一年内,期盼工资能到五千的我的那个朋友的妈妈因癌去世了;一个年纪不大的同事的亲弟弟一觉下去就没醒来,至今不知死因;爸爸的一个退休教师的老友忽然心梗去世;还有我的两个最要好的同学的父亲忽然病逝......这么多等不及的幸福,成了永久的遗憾!
是啊,看着孩子们一个个长大了,会跑会跳去上学了,其间伴随的是我们逝去的青春和老去的父母。钱包是越来越鼓了,物质也越来越充盈,但是身边的亲情呢,爱情呢,友情呢?直白说,并没有随之递增,反而是有太多的幸福我们已经触手不及,失去了终极的享受权而只能成为一生的遗憾!
好吧,既然没有谁能拒绝亲情的环绕,享受父母在身边的幸福感,那么就不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尽孝要趁早马上要过年了,是否有久未谋面的挚友呢,不要再说明天将来方长,就这几天吧,放下手中的活去看看老友吧,哪怕打个电话都好;还有不要忘了睡在你枕边的爱人,不要总觉得一切如常而忽视了传递你的爱意,也送上个祝福吧,让你觉得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并能随时享受三个人的温情时光是多么的幸福!
旧历马上就翻过去了,新的一年正等着我们去享受,不要让自己的好日子蒙上遗憾,更不要老是等待,一切夸姣就在今天,就是现在,抓紧它,拥抱它,愿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