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夜景
当夜幕降临了,星星布满夜空,向我们眨着眼睛,皎洁的月亮仿佛早已猜透了我们的心思,她拉开了夜幕,张开了笑脸。这时,月是那么温柔,她将黄色的光亮轻轻地洒向大地,泻进每个角落。
几天来我一直都在盼,今天终于盼来了中秋节的夜晚。吃过团圆饭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越秀山观赏花灯。一走进越秀山的大门,我就被那些五颜六色的彩灯和前来观灯的人群所深深地吸引住了…… 这里热闹非凡,人潮涌动,歌舞升平,好一派南国风光。啊!我们走进了一个灯的世界,花的海洋.
我和爸爸妈妈沿着五彩缤纷的灯廊,来到了彩灯最密集的地方。那些五花八门的彩灯,使我目不暇接,仿佛走进了迷宫一般。这里的彩灯有的像小兔子,有的像大飞机,还有得像太阳公公…… 这时,一串欢乐的笑声从人群中传来,我闻声跑了过去,原来那里高挂着一个会转的大彩灯。只见彩灯的两旁画着桂林的山水画,彩灯的正面画着一个神气十足的猪八戒,他摇着扇子,翘着二郎腿,露着大肚皮,大模大样地吃着西瓜。另一面则画了一个力大无比的孙悟空,他高举金箍棒,眼睛里放出金光,似乎要把那个贪吃的猪八戒痛打一顿。看着这个有趣的彩灯,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天色,越来越暗,此时的月亮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也许是藏到云彩里睡觉了吧?可越秀山里的灯火却更加明亮了!你看,那“龙凤灯”不停地飞舞向我们挥手致意;“阿凡提”骑着小毛驴朝我们眯眯笑;“航天飞机”正在飞快地旋转,似乎就要射向太空…… 清馨的花香扑面而来,人们的欢歌笑语在越秀山的山谷中久久回荡。
这时,月亮似乎睡醒了,又从白棉花般的云朵里钻了出来,露出了温柔的笑脸。她用黄色的柔光伴随着我们沿着林荫小道,漫步向公园的深处走去。此刻,举头望明月,好一轮大玉盘似的圆月高高地镶嵌在墨蓝色的夜空中。“多么美好的中秋之夜啊!”我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声。
观烟花记
电视里传来美妙的旋律,屏幕上穿着华丽衣服的舞者们笑着、跳着,令人眩目。这晚会的一切舞蹈一切歌声,都人我厌烦,这些太过美丽,却不如小品、相声给人们带来的欢乐。任歌声在我耳边荡起,我仍旧倚在窗台的栏杆上,看着夜景与烟花形成的美景。
一朵朵烟花在黑夜瞬间绽放,瞬间消失。我亲眼目睹这些烟花短暂的一生,我的眼睛里留下烟花美丽缤纷的身影,耳边是烟花毁灭的爆炸声。此后,它们又留下了什么呢?漫长的黑夜将它们吞噬,只留下一片寂静。美丽,只在一瞬间,成不了永恒,但是,烟花的一生却很有意义。在人们将它点燃时,会充满了满足感,而烟花绽放美丽的一瞬间,让人们在脑海中永远留下历史性的影子,会让人们感到快乐与欣喜。烟花的身影在世间匆匆忙忙地一闪而过,却该是万分高兴的,有些人一直默默无闻地生活,即使死后也无人惦记,而不如烟花的一秒,而我,一定会和烟花一样,无论如何都要奉献自己的力量,成为黑夜中最闪耀的一朵烟花!
一个黄色的亮点扭扭歪歪地冲上天,“嘣啪”一声,橘黄色的火花从中间的亮点中蹦了出来,纵身一跃,又洋洋洒洒地垂落下来,好像美丽的流星一般,后头的尾巴长长的,亮晶晶的。空中仿佛盛开了一朵异常绚丽灿烂的金色的菊花。好美啊!我心里暗暗赞叹。
烟花啊!你的一生让我如此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