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观夜景作文
大年三十的晚上,屋里有一团团恍惚的光晕,头昏沉沉的。忽然觉得对一切都失去了爱好。离开上瘾的手机游戏和抢红包,独自一人走上楼梯,疲劳的坐在天台上看向天空,不知道自己想做些什么。老是在假期中不知道怎么去分配课内功课与课外学习的时间,心里老是很矛盾、忐忑,有一堆的事情没做,觉得快到新的一年了,仍是无所作为,心里很烦躁,焦虑。只是在仰望浓烈如墨水般的天空时,感觉心情像幽谷中的一股清泉,舒畅而清澈。
天空中并没有夸张的漫天的繁星,也没有如玉盘般明亮圆润的月亮,只有零披发的几颗毫光闪耀的星星和一颗弧状的小月亮。起初感觉像极了一小撮儿细碎的白沙撒在了镰刀周围。再看底色是纯正的浓烈的黑,不加一丝蓝或橙色,像黑暗女神的长发笼盖住了天空,忽然感觉星星不是碎沙,而是一粒粒剔透纯净的珍珠,和月亮一起装饰着她柔软的黑发。风轻轻的吹过,只听天空中有沙沙的回响,宛如她喃喃的歌谣。风很温柔,轻轻穿过我的发丝,带来歌声,又不知不觉的走远了,流向前方无法探索的黑暗,给人留下无尽的甜美与回忆。
远处,鞭炮声响起,随等于一朵在空中尽情绽放五彩缤纷的烟花。烟花据我很近、良多、很刺目耀眼、很污染环境。像一个大鼓咚咚咚不停的吆喝着、响着。感觉心中有些烦躁,便闭上眼睛,躺在摇椅上,等待着宁静的一刻。
不知不觉间,感觉天上飘下来几缕雨丝。睁眼一看,才发觉下雨了。雨丝很快转化为雨点,有规律地在地板上敲击着,很清脆,很梦幻。像一首缥缈仙曲,在心里驻足,成为一段难以忘怀的音乐、回忆。站在屋檐下,看向外面,觉得雨像是一席晶莹剔透的水晶帘,在阻隔了我和烟花、喧闹的同时也将星空、宁静与我隔开。尽管雨景很淡雅锦绣,雨声柔美动听,我却仍无助的站在那里,舍不得星空又不想听鞭炮的噼里啪啦声......
身体不受控制地离开了屋檐下。情不自禁地再次仰望天空,天仍是那么黑,却越发幽深神秘了。望向天空,目光与星空交错,万物与内心相连,感觉自己第一次看穿星空,亦或是星空感动了我的内心。这一刻,鞭炮声与刺目耀眼的烟花仿佛都不存在。我出神地看向星星,发觉星星原来真的会闪烁,像阳光下的钻石,闪耀着震撼人心的毫光。这毫光不一定会多么多,但毫光纯净柔和,会无声无息的感动你的心。感谢这片星空,尽管在白天会隐入天空,但在黑暗时却给迷茫的人们指引着前方,我默念道。我一步三回头,轻松又不舍得走下楼梯,回到了房间。
此刻的时间已是23:7,我知道再过几分钟就是新的一年了。我看向窗外,时间从指间流过,流向窗外,指向前方无法探索的黑暗,隐入淡雅锦绣的星空,我看着若隐若现的星星再次出了神......
“滴~”时钟整点报时了。我趴在桌上,将迷茫与疲劳像烟花一样点燃,带着毫光、但愿与平和进入了只有星空的,新年第一个梦乡。
海上花园观夜景
正月,虽已入春,却仍有丝丝寒意。一个日落的黄昏,我与爸爸一同踏上了素有“海上花园”美称的鼓浪屿。
走在柔软的沙滩上,听着欢快的浪涛声,任由迎面吹来的海风撩乱头发。太阳已经很接近海平面了,比我们平时看到的更大、更红,像一位酗酒的醉汉,通红的脸,渐渐地沉下去,散发出柔和的、蜜糖般橘红色的光芒。那太阳旁边的粉色云霞,莫非是它染红的彩锦;那从东边升起的月亮,难道是它呼唤来接班的使者?
当我们穿过鼓声洞后,夜幕便降临了。
走在幽静的兆和路上,只有头上的星星与月亮在为我们指路。忽然便觉得眼前一亮??鼓浪屿对面的海沧区未来海岸,幢幢楼房装饰着晶莹璀璨的LED彩灯,闪烁着迷人的光彩。浅绿、深红、宝蓝、淡紫、金黄……色彩斑斓,姿态万千,在海面上投下了欣长而又细碎的灯影,随着波浪轻轻摇曳,似乎在向着人们招手。那景致犹如海市蜃楼,又好似人间仙境。
拐过几个小弯,一条长龙便赫然出现在眼前。那便是海沧大桥。桥上星星点点的灯光,不是龙身上镶金的鳞片么;桥头圆圆的月亮,不是巨龙的金冠么?夜晚,它静卧在海面上,似乎为明天腾空飞翔而养精蓄锐!
走到燕尾路朝东看,就是鹭江道了。从鼓浪屿隔着海观赏熟悉的街道,却发现别有一番风味。夜晚的鹭江道比白天更为迷人,马路上,车水马龙,车灯闪烁;道旁,一幢幢高楼大厦流动着各种色彩,拼出各式图案,似细水长流,似金乌坠地,似波浪翻滚……风格迥异,姿态不一,丰富多彩,美轮美奂。
环顾鹭江道、海沧大桥与海沧工业区,它们相连成一个整体,将美丽展现到极致,倒映在海面上,便是一组风情万种的神奇画面,让人感到像是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在这样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中,我看到了欣欣向荣的厦门。相信随着日落日出的更替,厦门将更加美丽,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