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成长感悟作文600字 篇
湛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光,幼时的我坐在窗边,眨着清澈明亮的大眼睛,伸手触碰窗外的丁香花。那一个个淡紫色的笑脸,锦绣清新,荡漾着生命独占的芳香,洋溢着属于生命的那一片盎然。轻轻地抚摩那娇嫩的花瓣,宛若抚摩着轻巧的梦幻,宛若抚摩着娇羞青涩的脸庞。我凑上前去嗅,“哇,好香!”我睁大眼睛,惊喜地惊叹。再闻闻自己的手,我更加惊喜地发现,那紫丁香的缕缕幽芳竟萦绕于指间,使我的手也香得不得了。那沁人肺腑的芳香,让我沉浸不已。好喜欢紫丁香呀,我心里暗暗地想。突然听到玄关处有换鞋的声响,妈妈回来了!我雀跃着跑了过去,没有看见,一阵风吹过,丁香花瓣离别花萼,叹息般悲凉地坠落下来,宛若一地失血的落英,宛若孩子星芒般的泪水。
原来,它只有生命的芬芳,没有属于生命的坚强。
响晴的天空,毒辣的阳光,稍大一点的我站在草坪上,戴着可爱的遮阳帽,不顾天色的炎热。独自地玩耍着。徐徐地,玩得累了,倦了,我喘着气儿坐上了草坪旁的长椅。左望望,右望望,突然看见一株红艳艳的蔷薇在不远处吟笑。那墨绿的叶,那粗粗的茎,那明亮的花儿,使我眼睛明亮。它就那么旁若无人,毫无所惧地,开在我的视野里,似乎深知自己的娇艳,所以就愈发美得嚣张,美得不可一世。我跑过去,沉浸在蔷薇那明丽的光彩,高傲的姿态以及硕大的花蕾中,不由自主地凑上前去嗅它的芬芳,可令我失望的是,如斯骄傲的花朵竟然淡而无味。
原来,它只有生命的锦绣,没有属于生命的内涵。
阴沉的天空,凛冽的寒风,长大了的我奔走与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匆忙紧张。不经意的回眸,我瞧见了墙角凌寒独开的白梅,视线一下子再也无法移开。我,远远地凝望着它,它的高洁,坚强,典雅,在那幽幽的幽香中活动,让我惊诧。又是一阵寒风咆哮而过,我瑟缩着,抬头,却见那白梅在风中美得愈加惊心动魄。我突然间回想起了记忆中的那一树丁香,那一株蔷薇。我释然,我找到了一种无暇的花,它毫不庸俗,毫不低贱。
原来,有这般夸姣的生命。
蓦然回顾回头,幼时的我、稍大一点的我和如今的我,在成长中感悟着,感悟着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