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蒙蒙的天空中看不清太阳的笑脸。花草树木更像好久没有洗澡一样,浑身上下布满灰尘,显得无精打采。风越来越大,我在迎面而来的狂风中蹒跚而行,沙砾无情地打到我的脸上,使我疼痛难忍。晚上,我不由得做了一个梦。
梦中,我变成了魔法师,一挥魔法棒,人们不再乱砍乱伐,到处绿树成荫,树木像卫士一样守护着家园。沙漠也变成了绿洲,从此没了沙尘暴。而且我还用魔法棒变出了新的能源,城市里没有了汽车排出的废气,工厂里不再像现在一样总是冒起滚滚的黑烟,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不喜欢“雾霾”这个披头散发的黑色魔鬼,因为它会挡住那绿色的树木、遮住灿烂的阳光和湛蓝的天空,还会给人类带来疾病。我站在高处,继续挥舞着魔法棒,用魔法将雾霾这个魔鬼消灭了,把地球母亲身上的黑斑给擦除了。地球母亲看到这一切,我想她应该是欣慰的。
人类要实现这个绿色的梦,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捡起身边的每一个垃圾做起,从不踩小草、不摘小花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做起。这样,地球才能真正变成绿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