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中看世界小学作文
11月12日 星期一 天气 晴
暖暖的阳光,一缕缕照在我们红扑扑的脸颊上,暖洋洋的,我们来到了萧山学农基地。
经过了庄严的开营仪式,我们个个都成农业家了。最难忘的就是这节“显微镜中看世界”的课,让我难忘。
首先我们通过ppt了解了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有翠绿色的叶状,有像一朵含苞待放的鲜花,还有像小鱼一样自由自在游泳的……我对这些眼花缭乱、新奇无比的小生物充满了好奇,迫不及待地想去“闯一闯”小生物的世界。
终于轮到我们大展身手了,我们去不远处的水塘接了一杯水,我好奇地看了看,里面有斑点似的小黑点,马上动工调好了显微镜,夏彦哲第一个观察,他说只看到模模糊糊的一个白茫茫的世界,仿佛一层薄雾四处弥漫着微小的世界。
王镜云等不及了,左右摆弄起显微镜,“哦,我看到了,看到了,有两片叶形的东西,下面是一个弧形,内部结构很清晰!”
我凑上去看到了两颗黄豆般的黑点,旁边聚集着一群可爱的小宝宝,我左右调试了一下,没有看到叶状呀。
哎,真可惜,我只看见了黑点,那小生物的模样也只是半真半假,要是时钟老人走得再慢些,也许那可爱的小生物就会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