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月亮作文100字
中秋节到了,家家户户都买了月饼,预备晚上边吃月饼边赏月。我和姐姐一起坐在沙发上,焦虑得盼着月亮出来。
忽然,姐姐大声说道:“快看!月亮出来了。”果然,月亮从云层里钻出来。月亮的毫光把云朵都照的披发开了,边上还微微带有红色和黄色的亮光。我们小区外是田野,田野里有一个小池塘,池塘里印着月亮的倒影。只要轻风轻轻一吹,池塘里的水就微微出现波浪,月亮的倒影也随着微微的颤动着,锦绣极了。
中秋的夜晚,星星很少,只有一两颗。唯独那圆圆的月亮在天空中发出银白色的毫光。月亮的毫光固然比不上太阳,但是有许多诗人为月亮写了良多柔美的诗句,就像李白写的那首诗:“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中秋的月亮是最美的,我爱中秋的月亮。
月夜
中秋到了,月又圆了,这意味着家人大团圆,可有些人则只能看着月亮,等候远方的亲人,这种场面是多么凄凉。
关于中秋有很多传说,这些传说脍炙人口,在这我就不一一道来了,我最喜欢的一个传说是吴刚折桂,这是说吴刚在天界修行时,犯了错误,被贬到月宫砍伐桂树。我觉得中秋对有的人是一种享受,那是亲人大团圆,而对有些人来说,则是对远方的人的祝福,用皎洁的月光和圆圆的月亮。
我喜欢夜,也喜欢高高挂在夜空中的月亮,就像苏轼的水调歌头里面的一样“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月就像一个刚刚出生的小孩子,在夜空妈妈的怀里撒娇,又是开心有时生气有时倔强,有时撅着个小嘴,有时在那欢笑,有时害羞的躲在云姐姐后面,又是则壮起胆子向我们问好,这一切,都使月变得更美。
月这个小女孩,有时像一个钩子躲在他的夜妈妈后面,有时有时她像一个淑女,在哪腼腆的微笑,矜持而不伤大雅。
月像一个少女,她的性格有时阴,有时晴,,有时用那倔强而有神的目光看着我们,有时则用那脆弱而不失风度的目光看着我们,有时,生气了,把脸一背不理我们啦。
半月,是月在那有点生气了,月牙,那是月害羞了,圆月,那是月很开心,如果没看见月亮,那她准生气了。
我爱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