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人海中,在大千世界里,在芸芸众生中,误会在所难免。那些误会都是由于小小的矛盾引起的。俗话说得好“解铃还须系铃人,”假如把误会解释清晰,那么误会烟霄云披发。误会有时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假如朋友之间产生了误会,那么这颗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把两人之间的情谊桥梁炸得粉身碎骨。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糊口中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发生。记得有一次,我正在造作业,看见别的同学在玩弹珠,整理时心里也痒痒的,于是也从书包里拿出两颗弹珠,便跟小伙伴一起去玩弹珠了。“呯,呯,呯”这弹珠在一起碰撞的声音真好听,合法我们玩得开心时,阮欣玥大喊一声:“啊,我最喜欢的两颗弹珠不见了。”她手忙脚乱地翻着自己的袋子,又数了一遍,仍是没有。旁边的翁晨倩拿着自己的弹珠给阮欣玥看,说:“你看看,我可没拿你的弹珠呀!”金辉也连忙说道:“阮欣玥,你看看,我也没拿你的弹珠。”这时,阮欣玥死死得盯着我,而后大声地对我说:“陈欣宜,赶紧把弹珠还给我。”那声音大得屋子都像要被震塌似的。“不是我拿的。”“别解释了,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遮盖事实。”“你看,地上这两颗弹珠就是我的。”我心里委屈极了,世界上一样的东西多的去了,我堂堂本小姐,有吃有穿的,岂非我还买不起两颗弹珠吗?我心里默默地想。嗨,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后来,经由调查,原来是最淡定的金辉拿的,事实胜于雄辩,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听了金辉的解释,这件事就慢慢烟霄云披发了,然而它却成了我童年糊口中的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