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的误会作文
每当看到天空中展翅翱翔的小鸟,我都会想起那件忧伤的旧事。
那天下战书刚上课不久,就从窗户飞进来了一只小鸟,教室里立即沸腾起来了。同学们自发组成了一支救鸟小队,把教室封得严严实实,救鸟步履就这样开始了。
受惊的小鸟在空中盘旋着,一圈、二圈、三圈……大家原本是想等它累了,没劲飞了,一把捉住它,可没想到,它却有如斯惊人的气力,连飞了一百多圈,也不停下来,该怎么办呢?又等了许久,小鸟仍在不停地飞,不停地叫着,不时地还滴下几点儿屎。
大家不耐烦了,都提议说要抓它。于是也顾不上以前的名流风度了,纷纷走上了书桌,来救小鸟。可小鸟并没有放慢速度,而是加速飞行,在同学们布下的“网罗密布”之间穿梭自如,把大家伙耍得团团转,累得直喘气。
此时的我们怎能善罢甘休,把袖子提起来,脱掉外衣,来救小鸟,被追急的小鸟,也许是怕我们把它捉住烧烤吃了,把鸟毛做成毽子来玩,就拼命地乱飞四处找出口,然而教室早已被我们封得严严实实,无奈之下,便一头朝玻璃撞去,想“自尽”。可没想到,那块玻璃是破的,就这样,小鸟飞走了!
看着小鸟飞走的影子,我真想高喊一声:“小鸟,你误会了,我们是想救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