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凋零的花作文
简简朴单,亲情只是一个由几根树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轻快地钻进去,里面有一碗水,凉凉的,甜甜的,润泽津润我干渴的灵魂;里面有一袋稻米,鼓鼓的,香香的,填饱我无止尽的欲望;里面有一张床,软软的,暖暖的,抚慰我莫名的忧伤;里面还有一盆花,一幅画,一首诗,缀着些叮咛,嵌着些嘱托……这就是亲情,一个小小的巢,使我不中断地长大。也许,亲情更像是是一朵昙花,在不经意间才能看到它的绽放。
也许是由于阴天的缘故,今天的我心情非常压抑,如往常一样,背上了那沉甸甸的书包一如既往的朝那条再认识不外的路走去。
在快到校门的那一刻,一个声音让我停下了脚步“口罩!,最近天色雾蒙蒙的,拿上吧,空气不好”我顺手接过了那个深咖色的格子口罩,一把塞进了口袋,向校内迈去。也许是嫌弃这个口罩不够好看,我一直不是很喜欢戴,更别说在人那么多的校园了。
放学了,又顺着原路返回到那个认识的家,“回来啦?”她转过头,眼中满怀期待的问道“嗯”“口罩呢?戴着惬意么?”“嗯,还行”我满心惶恐的编织着这个一击即破的假话,“快坐下吃饭吧,还热呢,我吃过了。”“哦”说罢,她便迈着沉重的脚步进入了自己的房间。
我由于习惯去了卫生间洗了个手,却无意间发现她在房间内制作这一个似曾相识的却带有目生感的东西,我取出口袋内的口罩做了一下对比,不就是这个口罩吗?岂非这个口罩也是她亲手做出来的而并非买来的?由于害怕他看到我,便带着满满的迷惑去吃饭了。
由于是初三,所以常常造作业做到很晚,而她,也一直在那个房间陪伴这我。“要喝牛奶么?”“不用,马上就好了”“哦,好的”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灿烂的微笑,“呀!”一声尖叫引起了我的留意,只见她弯着背捡起了地上的东西,“诶,又脏了”在一阵水流声中我进入了梦乡。
睁开眼,又是一天,今天的天色好一点,是个大晴天。也许是由于难得的晴天,我家的客厅又泛起了久违的十字形衣架,也许是想要乘着今天把它们都晒完吧,也许是由于它在外层的缘故,我一眼就看到了它——那个纯手工制作的口罩,但与我口袋内的那个深咖色的比拟却锦绣多了,那是我最爱的天蓝色,但今天,我无法将它戴上。
也许是由于晴天,心情也变得爽朗起来,走在路上,我不禁打动那一切,也许那个我十分讨厌的深咖色口罩也是她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吧,不管怎样,也不能由于丢脸而忽视它的存在。只可惜,它现在在我的书桌上躺着,无声无息的阐述着它自己的故事。
她,我的母亲,是我身边最亲近的人,也是我最目生的人,那个我不敢去触碰的底线。在那个布满着流水声的夜晚,在那个晴天的早晨,一朵亲情之花正在盛开着披发发着属于它的芬芳。
它,永不凋零。
向日葵永不凋零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友谊,是我心中最耀眼的一道光,永不灭熄。
—题记
当我们拥有一位朋友,生命中就会有些许涟漪,些许色彩。当不幸降临在他人头上时,他们往往都能像智者一样劝慰别人。而当同样的不幸降临自己身上时,我们往往很难开导自己,这时候便需要一位朋友或一位知己陪伴在身边。
(一)友谊它其实很单纯。
眯着眼睛想些往事,总感觉那是很惬意的事情。我认识她八年了,时间的路途很漫长,我们都各自拥有了一份真挚的友谊。她住在我家隔壁,她总是对我很好,每次有好吃的或好玩的都捧着跑过来和我一起分享。上了小学,她和我同一班,她说:“我们在一个班耶!”她抱住了我,我笑着点点头,“嗯。”我并不是敷衍她,其实我心中存有一份说不出的喜悦。幼时的我们总是那么天真,可如今我们长大了,心性也随着年龄的增长变成熟了。
(二)向日葵永不凋零,如同我们真挚的友谊。
我们都各自进了初中,我和她却不在同一学校,心中难免有些失落。我陪她一起去搭车,我们站在车站里,她突然转过头对我说:“向日葵永不凋零,如同我们真挚的友谊。”她看着我沉默不语的样子,拍了拍我肩膀,抿了抿嘴,意重心长得说:“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在分开的这段时间里,你要过得好好的,千万不要忘记我这个老朋友哦!”“傻瓜,我怎么会忘记你呢?”我们都笑了,其实我们的眼眶已围聚满了泪水。车来了。她慢慢地走上车,“向日葵永不凋零,如同我们真挚的友谊。”我已无言以对,来不及再说什么。看着车的背影渐去渐远,我的眼泪滑过脸颊终于流了下来。
(三)坚强,执着。
上了好学校,必然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这不,期考又来临了。我跟她的联系也少了。我已习惯这里的一切,但我还没习惯没有她的诉说,没有她的安慰。我便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执着。“向日葵永不凋零,如同我们真挚的友谊。”这句话便成为我坚强的后盾。这不,我又想起了这句话,我已泪流满面。
相聚的时光也许只有万分之一,但是在彼此心中都保留了一份惦念。
命有否泰变化,年有四季更替。友谊,是我们青春最珍贵的一份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