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真的有很多不期而遇的温暖高三作文
在和新型冠状病毒斗争的30多天里,武汉被封城了,其他各市都一级响应,各种严防死守,尽最大的努力去对抗病毒。在这场看不见销烟的战场上,有人出战前线,有人坚守小区,有人离世,有人治愈……但总会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让这个冬季不在寒冷。
还记得“雨衣妹妹”吗,她是在武汉做盒饭生意的,在武汉封城的时候,他连夜从成都赶回武汉,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盒饭,她的到来让连续吃泡面的医生,终于可以吃上热乎的饭菜了。她是这么说的:医生努力救人,我就努力做饭。她用自己的行动来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疫情总是让人猝不及防,医院的保洁员缺了,可是战斗不能停止啊,所以出现了这样的一幕,院长的儿子来当保洁员,扫地、拖地、消毒,而他本人是在美国留学的学霸,职位不关大小,如果能有贡献都是最好的,这让我们看到,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希望,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就是雪中送炭!
像这样不期而遇的故事还有很多,有在前线执勤的小伙不然父母担心,一直说自己现在很好,但在挂完电话后坐在地上继续吃饭,扒两口又继续回到岗位上;像上海大妈,怕独居的小伙隔离期间弹尽粮绝,她会将菜放在走廊里,让小伙自己领取;还有那些治愈的人,将血液输给重病患者……
每一个事情,都是疫情期间真真实实的发生的,是人间的烟火,是人间的温暖,是每一个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