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温暖作文600字
有那么一双手,在我成功的时候都有竖起大拇指,在我做错的时候及时指出我的不足,在我失落的时候拍拍我的肩膀给予我力量。
开学那天,大手把我牵到校门口,告诉我:“不抱怨,一切靠自己!”跨入校门之后,我瞬间感到全身都被大手的温暖给予了力量,身上的每个角落都布满了正能量,他百忙中送我来上学,我万分惊喜,我告诉自己,我一定不负众望,砥砺前行,那双手,总给我带来不期而遇的温暖。
那天,我正准备回房间写作业,看到爸爸正认真的看着什么。他双手轻轻地捧着,认真地来回翻了几遍他放在桌上舒展开来,拍了几张照片,噢!是我的奖状,他用双手小心翼翼地把奖状捧起,继续凝视着,眼里散发出金光来,嘴角轻轻上扬,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当他轻轻的磨砂奖状,就如同抚摸着我的头,当爸爸磨砂奖状上的名字时,我再也抑制不住满眶的泪水……
这时家里很安,静静得像一幅画,模糊的视线中却清晰地看到爸爸在做什么,他提起茶杯送到嘴边,轻轻的喝了一口,可他的目光却从未离开过我的那一张奖状。
平时我拿到了奖状回家,爸爸只会轻轻的瞥一眼,我也曾错误地认为,在爸爸眼中,我拿回家的奖状就如同是一张废纸,这一刻,我清楚地领悟到,爸爸并不是把我的奖状当成废纸,而是他不想让我骄傲,而且他是爱我的。
这时爸爸回头一看,看见了我那满眶的泪水,他弯弯嘴角笑了笑,我冲过去紧紧的抱住了爸爸,仿佛一辈子都不想松开手,爸爸弯曲他那粗壮的手臂抱住了我,用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说:“儿子,爸爸为你而骄傲,你一直都很棒!”
我渐渐的改变了我对爸爸的看法,他时刻闪耀着来自父爱的光芒,是因为爸爸的光芒才照亮了我,每一位爸爸都有那一束光芒,照亮每一个孩子。
在我的心里,永远都有着这么一双手,它似乎总会迟到,可它从未缺席,爸爸我想对您说,感谢您那一束灿烂的光,照亮了我,成长路上有您真好,爸爸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