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冽的寒风伴着皑雪起舞,雪花无情的散落了漫天寂寞。
我总是独自一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回想曾经与你度过的那段温暖,快乐的时光。
那年冬至,我与你第一次相遇,那时候我用力拿着被自己揉皱的卷子,又想到刚和父母大吵了一架,眼泪便不自觉的流下,划过我的脸颊,滴在我的衣服上。当我正想抹去眼泪时,你伸出你稚嫩的双手轻轻拭去我的眼泪,还抚摸我的脸。当你艰难的坐在我旁边,我这才发现,你有一条腿断了。可再仔细看看你的脸,柳叶眉笑弯了腰,眼里充满点点星光,不禁上扬的嘴角让我看出了你对生活的憧憬。你看着我的眼睛说“没有什么是过不去,你要勇于面对现实。”从你那坚定的双眼,让我学会了独立。
自从那次以后,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你总是提起你的家乡,虽然并没有亲眼所见,但可以从你上扬的嘴角和激动的双手就可以看出,那儿,很美。你还说,你再过一个月就要回去了,虽然你越说越小声,可我还是听得清清楚楚。我们都沉默了,虽然彼此不再交谈,但内心那份深不见底的不舍,从你褪去笑容那一刻,便明白了。
有一次,我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前茅。我高兴的跑到你家,你一打开门就露出那份藏不住的喜悦。我们一起来到公园,坐在初遇时的长椅上,分享我的喜悦。不用说,从你那双明亮的双眸,就可以看出你心里那份涌上心头的喜悦。我靠着你的肩。你牵着我的手,一起止步望着夕阳的余晖,一点一点的染红了半边天。
那天分别时,你给了我一封信,眼睛时不时闪躲开与我的眼神交流,这便让我内心“咯噔”了一声,你还说要明天才能打开,我生怕心中那份不祥的猜测是真的,我咽了咽口水,硬挤了一个笑容,说“好的”
当我怀着揣测不安的心情度过了一个晚上,打开信封,抽出信来,你秀丽的字迹一下就吸引了我,你写到:一个月温暖而又快乐的日子转瞬即逝,我回家了,谢谢你陪我度过了一个冬天,给我一段温暖的回忆……
我再也读不下去了,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也顾不及擦去,像疯了似的狂奔到她家,可人已经不见了,就连一个再见的机会也没有了。我靠着墙,一点一点的蹲下,“别哭”。可现在什么都没有,留下的只有我一个人。
风依旧在吹,一切都是那么的相似,而如今只有我一人,回忆着温暖的往事。
让这风带着我的思念,给你送去,告诉你,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