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能够暖和我,蝴蝶的一生亦能暖和我。
——题记
满园的花香,蝴蝶翩翩飘动,我跟跟着五彩斑斓的蝴蝶一路奔跑,停在花园的中间,身边围绕着数以千计的蝴蝶,有些蝴蝶翅膀的背面是嫩绿色的,停在花坛边就像一叶叶绿草,翅膀的正面却是金黄色,上面还有一些花纹,飘动时就像是朵朵金花;还有一些带玄色雀斑的白蝴蝶,扇动着翅膀上下翻飞,像朵朵可爱的小白花。它们一会儿偏偏飘在空中,一会儿又悠悠落在花丛,似乎是蝴蝶变成了花朵点缀着花坛,又像是花朵长出了翅膀飘动在空中。一阵轻风擦过,一片片雪白无瑕的玉兰花瓣纷纷洒洒在我的身边,沁人肺腑的花香钻进我的鼻孔,使我神清气爽。
不经意间,我的视线停留在一朵含苞待放的花上,花朵上停留着一只丑陋的虫子,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毛毛虫,绿油油的外表十分显眼,肥大的身子在缓慢的蠕动着。我十分讨厌毛毛虫,由于我觉得它好吃懒做,它不像蝴蝶那样的高贵。
一回身,发现了一个蚕蛹,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毛毛虫作的蚕蛹,我刚要回身离开时,一个清脆又微弱的声音让我愣住了脚步,回头一看,蚕蛹正在左晃右摇,毛毛虫在里面奋力挣扎,但仍是不能摆脱,好像再没有出来的可能。经由了许久许久,一双锦绣的眼睛终于钻了出来,可是它还有身体没有出来。它没有抛却,继承挣扎,毅力和坚持使它破蛹而出,一只艳丽的蝴蝶从此诞生了,那一瞬间,我的心被震撼了。
后来我阅读了《昆虫记》,我被里面的篇章完全震撼了,里面生动描述了毛毛虫变成蝴蝶的过程,过程是那么的艰辛,那么的辛劳,可是毛毛虫却坚持下来了,没有抛却,也因此完成了完美的蜕变,从一只丑陋的毛毛虫变成了一只高贵的蝴蝶。毛毛虫一开始被人冷笑,被人歧视,它不甘心,通过自己的坚持、努力,经由了重重难题,终于蜕变成蝴蝶,终于可以在天空中尽情飘动,不再被人冷笑,被人歧视。
可是又有谁知道毛毛虫要变成蝴蝶的那一刻,是最痛苦也是最锦绣、最悲壮的时刻。毛毛虫明明知道假如破茧而出会很痛,可是它仍旧义无反顾的想要变成蝴蝶,由于这是它的梦想。我觉察出了这个梦想的温度。
在这花园里,不意与你相遇,我的心,也暖和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