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地舆书上都学过“公道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但珍惜水资源,也是我国重点保护对象。你知道该如何珍惜水资源吗?首先我们先知道节约用水措施是一水多用如:我们洗衣服时,少用洗衣粉,洗完后,可以用这些水进行洗拖把,把水倒入田地里进行浇灌;在清洗碗筷时,少用洗涤剂、清洁剂。我们要知道我们在铺张水时,其他地区的农夫、人民和与我一样的孩子,他们现在面临着缺水问题,他们在为水资源苦苦请求,他们非常痛苦和难过。
俗话说“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水,人生或许就不会坚持下来,没有水,人生会变得更加短暂,没有水的日子,对你来说又如何?
记得在我的村庄里,我正在和我的好朋友,当时的我非常开心,但就在此时,我突然看到一位妇女正在把一盆水泼去,当时看这盆水但不是很脏,我想或许这盆水还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于是我就赶快去阻止,告诉了其中的奥秘。她便把这一盆水进行洗拖把,浇灌农田了,又干了一些使我们更加值得学习的事。
在于我父母的陪同下,我们去莱芜逛商店,我们在半途渴的时候,都会买一瓶矿泉水喝,但有些人喝完矿泉水后,一瓶水没有和便将水扔掉,反正矿泉水在一天之内并不会坏掉,所以我们可以喝完。
但我在玩的途中,我看到一位同学,他也是初中生,当时的他也买了一瓶饮料,大家都是到,饮料也是液体,也是水的一部门,由水造成。当时他喝饱之后,还有1/2的饮料没有喝完,我盯着他,他似乎是要将饮料倒掉,我也连忙阻止,我阻止完后,就告诉他,现在水资源非常匮乏,固然不是现在地区,但是假如我们地区珍惜一点水资源,便可以增补一下其他地区的缺水资源。所以我们要留意保护水资源,不能铺张水资源。
大家都知道,水资源不是无穷的,水资源在未来的一天也会用没,所以现在我们要珍惜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