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从我做起作文
地球爷爷固然很累,却从来没有感觉到疲劳,由于有大家的呵护,绿意盎然的生命力正在出色绽放。地球爷爷固然负有伤痕,却始终在默默奉献,由于有大家的努力,“从我做起”的豪言壮语正在响彻华夏。
爱护地球就要珍惜每一寸土地,由于土地是我们的生命。
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家屋后有一块荒地,高低不平,长满了野草。我和小伙伴们常常拔草编草绳,放在丝瓜架上,让丝瓜蔓顺着草绳向上爬。忽然有一天,爷爷对我说:“琪琪啊,你看这块地荒着怪可惜的,我们把野草铲掉,种上青菜,好不好?”开始我不同意,后来经不住爷爷的循循善诱,就允许了。
说干就干,爷爷天天领着我去侍弄这块荒地。先把野草拔净,再把土地铲平,然后深翻一遍。就这样,经由一礼拜的时间,我和爷爷才把这块地开垦出来。我们在地里种上了丝瓜、黄瓜、豆角,载上了辣椒苗、茄子苗、柿子苗,还插上了一行小葱。从此,这块地就成了我和爷爷的菜园。
过了几天,爷爷在菜园外面靠河的土坡上栽上了十几棵树,有苹果树、山楂树,还有几棵没有根的树,爷爷说是柳树。小柳树没有根怎么长大呢?我怎么也想不明白。
从此,我和爷爷常常去菜园里看看,有时去浇水,有时去施肥,有时去除草,有时去治虫。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我们的小菜园里绿意盎然,生气希望勃勃。
春天,小草探出头来探索世界的奥秘,柳树姐姐长出了长长的绿头发和万物媲美。夏天,小树长大了,非常蕃庑,我和爷爷去树下乘凉,爷爷常常给我讲起开垦菜园的故事,临走还能摘上几条黄瓜。秋天,我和爷爷最开心啦,由于苹果树结果了,红红的辣椒和紫色的茄子也到了收成的时候。有一天,爷爷给我摘了一个甜瓜,这是什么时候种上的呢?我想不明白就去问爷爷,爷爷说是“雨生的”,算意外的收成,我仍是不明白。冬天,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小动物们在冬眠,小菜园里也空荡荡的,只是突然有一天罩上了银光闪闪的棉衣。
光阴似箭,如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上五年级了,爷爷仍是精神矍铄,隔三差五就叫我和他一起去小菜园里看看。每一次走进菜园,我都仿佛闻声地球爷爷微笑着对我说:“你做得很好,谢谢琪琪!”
一方热土养一方人,祖国事我们的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珍惜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珍惜每一点资源,做一个真正爱我家园的人。这样,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锦绣。
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保护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