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试着用左手画个正方形,在画的同时用右手去画一个圆,你肯定办不到。所以你必需去抛却一个,去选择另一个。糊口也是这样,在碰到人生的岔路口时,我们不可能同时去涉足,抛却乃上上策。
人生就是道道选择题组成的。
早上,一道泛黄的光透过窗户射进来,“可以起床了。”但对于还在梦中的我就要选择了,我不得不抛却暖和恬静的被窝,迎接新的一天。
在赛场上,对手的铲人让我们赢得一个点球的机会,这是个进球的机会,一个让自己变为焦点的机会。我想去罚进这粒点球,但瞧见队友那伎痒的样子,我狠下心抛却了这次机会,将球递给了他:“你来吧。”他也是一脸惊讶地接过球。我点头示意他行的。助跑,加速,球进了,我们围在一起欢呼加油。我是抛却了一个机会,但我赢得团队团结。
在考场上,“嗨,给我看一下这道题。”我的朋友说道。我对他使眼色示意这是在考试,但他仍是不停问。但我就当没闻声继承答题,他问急眼了,哼了一声不理会我了。考试过后我俩就没有再多的交往。是的,我抛却了这一段不太贞洁的友情。
从古至今,哪有人没选择过,哪有人没抛却过。你知道蒲松龄在写《聊斋志异》前是什么样的吗?他多次考科举但都落榜,于是他选择了抛却。写下了闻名的《聊斋志异》。
李白在仕途中惹怒了天子,但他很潇洒,既然这官是做不了了那我就不做了,他抛却仕途,去游览祖国的江山,写下来千万首名诗,让人铭记。
当年项羽自刎乌江,他选择抛却,他抛却了生命,抛却东山再起的机会。假如他回到江东,必能卷土重来,就算无法成功,起码又多了一个机会。但他选择了抛却,赢得了人格尊严,赢得千百年下世人对霸王的敬重。李清照才写了“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抛却能抛却的,选择更好的。
抛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