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话实在很快乐作文
我们无法在这个世界上做什么伟大的事情,但我们可以带着伟大的爱做一些小事,假话有时也很快乐。
——题记
为自身利益撒谎,那是冒骗;为他人利益撒谎,那是诈骗;对自身和他人都无害亦无利的撒谎,不算撒谎,那只是善意。
天已近黄昏,太阳慢慢地钻进薄薄的云层,西边天际泛起了比胖娃娃的脸蛋还要娇嫩的粉红。粉红向四下蔓延着,蔓延了半个天空,一层比一层逐渐淡下去,直到变成了灰白色。天空中飘浮着柔和的、透明的、清亮的、潮乎乎的空气。
妈妈带我和弟弟去看望茕居的太太(妈妈的外婆),远远就看见脸上充满一根根藤条似的皱纹,挤在一起,活像个小型葡萄架的太太向我们招手。妈妈和太太聊了好长时间,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很不情愿地被太太留下来。吃着这又咸又素的菜,看着太太带着期盼的眼神,我不禁违心道,“太太,您手艺真好。”
整理时太太脸上笑开了花,露出残缺不齐的牙齿,“好吃你多吃点,太太老了,不顶用了,以后常来,还给你们做。”
看着太太的笑,心口一酸,觉得一些善意的假话能让我们以及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糊口得更夸姣。
米露西桑娜说过:善意的假话是一种处事的方式,是一种替身着想的品质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