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相册
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往事会留在记忆的相册里。我来到这个世界短短的12年,当然也有一本属于我自己的相册。望着窗外绵绵的小雨,我情不自禁地翻开了相册,许多值得留恋的往事便浮现在眼前。
看,这一张,哈哈,这是我刚满40天时的照片。瞧!我头戴一顶小花帽,身穿一件粉色的小毛衣坐在沙发上,都笑得合不拢嘴了!真可爱!
这一张,一个爱吹五颜六色的肥皂泡,爱对肥皂泡凝神静思的小女孩,这便是我。我时常想,我要是一个肥皂泡——当然是哪个最漂亮的,我一定要得又高又远。去看看天空是什么样的,天空里有些什么,有月亮中传说的嫦娥姐姐和小白兔吗?
哦,那时真是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呀!
还有这一张,我和爸爸妈妈去猿王洞旅游,我穿着还珠格格的衣服在猿王洞大门的桥上留了一张纪念。看呀!我身穿还珠格格的衣服,手拿小手绢,还真有点儿还珠格格的样子!
望着这一张张打开的照片,我不禁心潮起伏,这里记载着我成长的足迹,记载着我的欢乐与忧愁,记载着我及周围人生活的琐事。我想,我们现在的中学生活,也一定会载入我的记忆相册中,当我们长大后,再翻开它时,不知又有怎样的四项感情!
童年记忆的相册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有无数张记忆的照片,这些记忆的照片连在一起,就成了我童年记忆的相册。
记得在我四岁时,爸爸买了许多冰淇淋。我看了很好奇,于是就赶紧拆开了一个冰淇淋的包装。我用手摸了摸,哇,好冷呀!我想:一定是它在冰箱里太冷了,才会这样的,我带它去外面晒晒太阳吧!
于是我把冰淇淋放到了院子里。我很高兴,以为它那样就不会那么冷了。
过了一会儿,我到院子里一看,冰块全化掉了!我很伤心,便去问爸爸。爸爸说:“冰淇淋就是要在刚拿出冰箱时吃才行,你放在太阳底下,不化掉才怪呢!”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记忆的照相机连忙把这一幕记录了下来,放进了记忆的相册。
还有一次,那是在秋天,我去奶奶家帮助奶奶割稻子。
奶奶先教我使用镰刀,可我怎么也学不会,所以我只好用手拔。
上午九点左右,我跟奶奶下了地,金黄色的稻子像给田野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可美了!
我们一直劳动了很久,连午饭也是在田里吃的。我高举着我的劳动成果,可高兴了!于是,我记忆的照相机又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我童年的相册就是这样的丰富多彩,每当我不高兴时,我就会将它翻出来,就会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