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相册作文
藏在相册里的记忆 “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周杰伦温润的歌声萦绕在耳畔,久久注视着我们的毕业照,照片上,你笑得一脸灿烂,竟是一抹挥之不去的记忆。
“喂,笑一笑啊,别这么严厉,笑一下啦。”你笑嘻嘻地抽去了我手中的书,央求着我。阳光照在你脸上,形成一圈淡淡的光晕,一瞬间,我竟有些失神。“哈哈,你笑了!真好看!”嗯?我笑了吗?还很好看?我嗫嚅着,想说你的笑才是阳光,在我灰白人生格子上添了一抹绚丽。
我站在你身边,看你拿着一张73分的试卷,趴在桌子上轻轻啜泣,一时竟想不出话安慰你,只是默默陪在你身边。许久,你抬头,眼圈红红的。我低声问:“你…疼吗?”“不痛啊。”你咬紧嘴唇,却仍是笑,笑的那么荏弱,却又那么坚毅。
好不收留易考完试了,你拉着我去了一片田野。躺在田野里,望着天空的云,一切烦恼,一切忧虑,全都在这一刻忘得一干二净。你拽着我,一圈一圈地跑,一声一声地喊。跑着,跑着,笑着。你的陪伴令我安心。 四“终于…要毕业了呢。”你略带伤感地说。我尽力控制着眼泪,想说些安慰你的话。“哈哈哈。”你的笑出卖了我此时的镇静。你笑着笑着,眼泪竟是掉了出来。“别,别哭…”我手忙脚乱的安慰着你。无语…那天,我们有合唱了那首歌…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 淡淡的无奈,淡淡的寂寞,14岁的天空,淡淡的风,淡淡的云……相册里最温柔的记忆,却是你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