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我想去北京、武汉、重庆玩几圈。可是补习班拖住了我的脚步,全家人弃我回老家去了。心情闷闷的,因此我成了楼下江家鱼馆的常客。
我又熟门熟路的来到了鱼馆。天色炎热口干舌燥的我不知道吃点什么好。就指了指菜单上的鱼。只见老板娘十分歉仄地对我摇了摇头说道:“这个点鱼还没有来,请等一会儿吧。“我点了点头,听老板娘诉苦地说:”我们这小本生意也不好做。人也不多,只能一点点的进。要不明天鱼就不新鲜了。“
过了一会儿。一位人高马大的鱼佬来了。他穿戴一身破旧的海军服,不停地大喘气,将鱼交给老板娘之后在一旁站着,老板娘说叫他坐下。他说:“我刚捞完鱼身上又臭又脏的就不坐了。”
嘀嗒嘀嗒,一滴滴鲜红的液体顺着鱼佬的手慢慢地滑到了地上。”哎呀,你的手流血了!”老板娘叫道,他手上的伤痕多的吓人。他涓滴没有在意地说了声:“没事。“他无意中从口袋里掉出来一张相片。他紧张地拾起放在手中,看着照片他脸上露出了微笑。后来从老板娘口中得知,原来他是一名优秀的海军。后来老婆死了,剩下了三个女儿。他自己现在是有当爹又当妈,日子过得很辛劳,三个孩子也都在上学,可是膏火到现在还没有下落。所以靠打魚赚钱。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呢!那感人的一暮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令我感动的一幕——紧抱不放的双手
天还是那么蓝,水还是那么清,可地震过后的四川,再也没有以前那么喧闹,再也没有以前那么繁荣,一切都被地震夺走了,唯一留下的只有那感动的一幕,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的只有那紧抱不放的双手,只有那令人感动的一幕幕。
这次四川大地震,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但与此同时许多催人泪下的故事,令人感动。一幕幕也不断地涌现在我们眼前,妈妈留给孩子最后的话让我们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老师舍身救学生这也不再少见,但最令我感动的,还是要数那紧抱不放的双手。在地震发生的时候,一位老师正在和他的学生上课,老师察觉到地震以后,他立刻放下了手中的课本,马上带领同学逃出教室,他抱起一个又一个孩子把孩子们都送到空阔的操场上去。当他又要冲进教室救最后两名学生时,房屋摇摇欲坠,马上就要塌了。他决不允许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孩子被留在教室里,紧紧地拉住两个学生就向空地上跑,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他被一个巨大的木块压住,喘不过气来,最终他走了,他手中的两个孩子,不住地喊着“老师,老师”。可老师永远地不会回答他们了。当救援人员发现他们时,救援人员拼命想把孩子从老师手中拿出来,可怎么也松不开那有力的手指,最后,人们不得不忍痛,怀着对老师的敬意,把他的胳膊剧断,才救出两个学生。那一幕令我永生难忘。
老师为了救学生,紧紧地抱住学生,护住学生,就连临死也永远不放弃学生。这位老师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赞扬,老师那双沾满了白灰,但又不松懈的手,让我们永远敬佩。让我们记住他吧——老师,让我们记住这一幕吧——紧抱不放的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