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被一每天的时光撕去,上面留下了我人生的足迹和无尽的回忆,像秋天的落叶铺满我生命的走廊。
关于小时候的回忆时常不禁涌上心头,让我回味着从小到大一件件事的酸甜苦辣。翻阅旧相册,那里有我挥洒的汗水泪水和甜甜的笑脸。
六岁
那时的我只渡过了六个生日,小小的我很无邪,天天都望着、惦记着橱窗中的布娃娃,看着想着时间就溜走了。这时母亲却拿着一本厚厚的教科书,眼睛里流露出冰凉,让我感到很不适。“你要步入小学了,小学不会像幼儿园一样让你追跑打闹,现在学业紧张,压力大着呢,必需迎头遇上,不能落后。”她的言语中带着一丝果断和不收留置疑。我恋恋不舍的随着母亲离开一步又一步,我没有停歇,也不能停下来休息,心中仿佛被抓得牢牢的,压着我大气也不敢出。
九岁
我在母亲的逼迫下,我天天坚持阅读,作为积累,我觉得我没有知觉,也没有感情,就像一个机器人一样,天天都在做同样的事情,日复一日,我也没有感觉到我想要的暖和。
而我的成绩却开始由于我的努力慢慢上升,母亲对的立场也有所好转,她开始喜欢和我说话,和我聊一些关于理想和人生规划的话题。在与母亲的交谈之中,我徐徐知道了母亲之所以对我严肃是但愿我以后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不是被迫餬口,让知识改变命运。所以我慢慢的体谅母亲的良苦专心。而母亲让我阅读,也增加了我的阅读量,拓宽了知识面。现在阅读已然成了我的习惯,有时间我也会去借阅各种名著,学会品味文中的人物的形象、性格。
十二岁
现在的我感触感染到的不仅仅是那一页页的书箧,还有十二年的亲情的味道,母亲的严肃固然也让曾经的我苦恼了一阵子,但也恰是由于母亲的坚持才成就了今天这个优秀的我。拥有一个如斯负责任的母亲,我很自豪,也很骄傲。母亲给我的爱固然是“变了质"的,但这种爱也催使着我奋发向上。现在我取得的一点小小有成绩和老师对我的肯定都会让我感到快乐,给我决心信念。我想这都是与母亲的鞭策和我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所以说,母亲—你是我快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