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我的快乐之源作文
每个人的糊口都是唯一无二的,当它们或分、或合、或交织、或消融,便可以给一个善长于观察糊口的人一些情感上的变化,或开心、或伤心、或气愤、或失踪……而我便是这样的一个孩子。
我常常在放学后走在回家的路上,闻声四周有东西与我相遇和错过。路上的行人在说着与糊口有关的事情。有的在想着回家吃晚饭,有的在回忆工作时的当真,有的批评孩子在学校的过失,还有的在琢磨着会不会回去再镐劳自己几把游戏……我闻声他们在糊口中咒骂着,感叹着、却又无一不身处其中,享受着平凡中的那一点惊喜。
我喜欢读书,喜欢换一种方式赏识糊口。无论在哪里,只要有文字的地方,我都可以看见并阅读与品味它们蕴含的东西,我的书架上,满满当当地挤着漫画书、故事书、科普书,它们有的讲述着二战时的惨痛,有的又把我带入宇宙大爆炸时的奇点;我的平板电脑里,有各种软件,里面塞着朋友们对糊口的期望,目生人的寻常糊口,明星们的一举一动,还有关于国家的存亡决定……阅读着文字,好像就像在阅读人类刚刚创造的历史。
游戏,第五艺术的代名词。从人尽皆知的扑克牌、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在各个地方,永远有着在讨论游戏比赛的人。可能有人以为游戏没有意义,那我告诉你,当你在游戏里夺得胜利时,当你闻声游戏中刺激的音乐时,当你看着游戏中如梦如画的场景时,你便可以找到游戏的意义:在人生中寻找造梦的气力,来构成人生的乐趣。
糊口,无穷的快乐,无穷的情感,终究是一个要走到头的悲剧。不外,当你看见糊口中哪怕是那一点点,躲在角落中的乐趣,你就可以在悲剧中演出笑剧,赢得人们的掌声,然后成为生命延续中的一颗星,或多或少地被人们紧紧记住。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
月朗星稀的夜晚,轻风抚摸着大地,一切都安适地睡着,一切都归于平静。月亮洒下她柔和的光芒,轻轻地铺在我的窗台。我望着星儿,同她一起闪烁着疲惫的双眼。漫长的一天过去了,我决定在这最后时刻去寻找一天中最后的快乐。
我随手拿来一本唐诗三百首,翻到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正当我还沉醉于这美妙的意境之时,走出了一位身着长袖青衣,手持醇酒的老者,难道是诗仙太白?“正是!”他回答道。只见他飘然而来,颇带几分仙者风范。我定了定神问道:“为何诗人的月亮都是‘明’的,如今的月亮在这高楼林立的城市中难有‘一席之地’?她的光芒似乎被尘埃与喧闹所搅和,难见明月啊!”太白微微笑道:“真高兴,在世俗的洪流中有人渴望明月。其实明月不早已在你心中扎根了吗?”随着几声潇洒的笑,他痛快地饮尽杯中酒,轻轻地随风飘远。
我愣住了,若有所悟。
又一本书在我眼前展开。在书中我与保尔?柯察金一同探讨理想的价值,我们共信:只要有了远大的理想,人生便不会是虚无和碌碌无为,灿烂与辉煌的光环将在生命中闪耀,闪耀……直到永远。
不觉间,时间也随着月亮的脚步慢慢爬行了好久,好久。昏暗的灯光下,我的心却十分明亮。读书就好像一次次与无数颗心的碰撞,擦出知识与思想的火花;读书时就好像有一泓又一泓清泉荡涤在我的心头,洗去尘埃;读书又好像是与无数个“精灵”在共舞,我们共同舞出一片绚烂的天空。
读书真快乐!
为了这种快乐的延续,哪怕“三更灯火”,也无怨无悔。我们常常会在无数本书中度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然而,你寻找过这其中的快乐吗?当某句古诗直抒你胸臆时,你感到快乐吗?当某段文字与你追求的信念相同时,你感到快乐吗?当某篇文章在你眼前描绘出一个梦想殿堂时,你感到快乐吗?至少,我敢自豪地说:“我感到过!”因为快乐之花早已在这过程中悄悄地绽放了。
如果读书是一条快乐的河,那么我愿做一叶舟,飘向未知的远方……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
书,是我进步的阶梯;书,是我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书,是我灵感和创作的源泉;书,是我前进的马达;书,是我生活的方向盘;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就像一台吸尘器,除去了人们灵魂中的污点;书,就像我的知己,伴我们走过生活中的沧桑。我爱书,更爱读书,书是我的快乐之源,将使我一生受用不尽。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是的,读好书,就像结交了良师益友,使我受益匪浅;读好书,就像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使我心旷神怡;读好书,就像找到了快乐之源,使我领悟到快乐的真谛!
每当我忧愁的时候,我便会打开书,和哆啦A梦、大雄一起插上翅膀,在天空中漫游;和孙悟空一起克服九九八十一难;和小鲤鱼一起收拾可恶的癞皮蛇;和喜羊羊们一起想办法,打败诡计多端的灰太狼……
每当我骄傲自大、得意忘形的时候,我会看一遍《龟兔赛跑》,提醒自己: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每当我烦恼的时候,我便会拿起《小兵张嘎》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看着嘎子和八路军一举歼灭敌人,把他们赶出白洋淀,我顿时高兴得心花怒放!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往今来,不少诗人和学者都陶醉在书中,感受着读书带给他们的欢乐,像蜂蝶飞过草丛,像泉水流经山谷。读书生活恰似一副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书对我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它可以带给我知识和欢乐。
书,我的快乐之源,将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