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600字
关爱,来自方方面面。有家庭亲人的关爱,有老师同学的关爱,有社会各界的关爱。被关爱的时候,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叫人又爱又恨。
早晨,我出门上学,妈妈照例叮咛:“路上小心点,慢慢骑,不着急啊!”我“嗯”了一声,哼着小曲出了门。下楼梯时,遇到隔壁的老爷爷,“上学去啊。”爷爷笑眯眯地问。我蹦蹦跳跳,边走边说:“是的,爷爷早上好啊!”“路上小心点哦。”爷爷一脸的慈爱。我跨上车,心里暖洋洋的,感觉蹬起车来有劲多了。走到红绿灯处,我刚想闯过去,“不要闯红灯,小心点呐!”一位买菜回来的老奶奶颤颤地提醒着,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不好意思地挠着头,笑着说:“谢谢您!”绿灯亮起来,我骑过马路,心想:我好幸福啊,被那么多人关爱,我真的好开心。
但是,所有的关爱都是好的吗?我们能从关爱中得到所有做人的道理吗?我看,未必吧。
运动会操场上,天刚蒙蒙亮,我就起早来到这里。忽然,我的面前一亮,这不是我以前班上的一位“阔小姐”吗?只见她一身全黑,都是名牌,价格超贵哦,真是酷煞人也!她骑着一辆淡黄色电动车,满面东风地飘然而至。我连忙上前打招呼,她笑着说:“哟,是你啊!”说着,拿出一个玄色皮包,我不知包中有些什么,便死死盯着。只见她一伸手,从包中掏出一架巨大的千里镜,开始“观察情况”。我吓了一跳,忙问她:“这多少钱啊?”“嗨,不贵。”她轻描淡写:“也就大几千,日本入口的。”“也就?”我愕然,连忙扯开话题:“这电动车挺漂亮的啊。”“马上换跑车了。”她自豪地说:“我爸同意换的。”我“呵呵”了两声,皮笑肉不笑。然后,我故意跟在她的身后,她却涓滴没有把千里镜借给我看一看的意思,心里那个滋味啊……
静心一想,所有的关爱,并不一定都是好的——关爱恰当,是良药,是鼓励,是幸福;关爱过度,是纵收留,是毁灭,是甜美的毒药,会让人冷漠自私,甚至走上歧途。
你看,当雏鹰被老鹰关爱的时候,它接受磨练,学会飞翔;蝴蝶被蛹关爱的时候,它承受痛苦,学会飘动。而当我们被人们关爱的时候,是选择风雨仍是阳光?是选择生存仍是毁灭?
关爱,有好有坏,有甜有苦,有爱有恨。我们在被关爱的时候,应该怀着一颗夸姣、甜美、感恩的心去面对,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