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600字
我家住的小区环境柔美,邻里关系辑穆,但有时也会有些意外的小插曲。
记得那是去年夏天放暑假的一个中午,天色热得让人喘不外气来。吃完中饭,妈妈在厨房里洗碗,我躲在空调房里乘凉。忽然,一阵中断中断续续地哭啼声从对面楼房的阳台上传来,“哇,哇,啊……”在安静的中午显得格外难听逆耳。我拉开窗帘一看,不禁大惊失色:啊?不会吧!居然是一个小女孩双手被绳索绑住吊在阳台的晾衣架上,嘴里不住地哭喊着“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她一边向屋里哭喊着一边挣扎着想用两条腿摆脱出来,蹬来蹬去,累了就把脚踮在阳台洗衣板上歇一会儿。妈妈闻声哭声连忙跑了过来,急忙把头伸出窗外看。我指着对面的邻居家说:“看,就是这个小女孩在哭。这几个晚上我都闻声有人在哭,让人毛骨屹然,原来就是她啊!”妈妈急得不得了,说:“怎么可能,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有人把一个小孩子吊在阳台上?”我紧张地问:“该不会是她家进了什么坏蛋强盗了吧?”“不行,我得下去看看!”妈妈顾不上换外套,穿戴拖鞋飞跑出去。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我妈妈抓“坏蛋”,抓到的居然是小女孩自己的亲妈妈。原来是这个小女孩平时太贪玩了,眼看暑假快过完了,她还一直拖着不想做暑假功课。她妈妈急得火冒三丈,这几天晚上一气愤就打她。今天中午看她功课还没完成,“恨铁不成钢”,一怒之下竟把她吊在阳台上。看到这个情形,我妈妈真心实意地跟那位女孩子的妈妈交流,告诉她这样的体罚对孩子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关爱孩子,首先要做他们的朋友。循循善导,养成好习惯,一步一个脚印。
妈妈邀请女孩的妈妈和小女孩一起参加社区的英语角,还请她们到我家玩,热情地教小女孩学英语。从此,我再也没听到邻居小女孩的哭声,母女俩十分喜欢英语角,帮忙打扫英语角的卫生,参加英语角的流动,露出了欢快的笑脸。她妈妈夸奖道:女儿现在听话多了,功课也当真起来。关爱孩子,真的要有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