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和谐”与“夸姣”作文
“构建和谐社会,共创夸姣明天”是电视、广播、车站、街头见得最多的一句公益广告,我总想看看,什么是和谐?什么是夸姣?于是,在今天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走出家门,去寻找“和谐”与“夸姣”。
今天的目的地是净水河公园,让我们感触感染一下这一路上的和谐之风吧!
一路上,看到了好几个红绿灯,司机们都整整洁齐的排队等绿灯亮了再走,交通井然有序。想起以前红绿灯很少的时候,全靠交警指挥,有的司机乱开乱闯,难免会发生交通堵塞,甚至交通事故。而现在,红绿灯指挥着交通,司机们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不就是交通“和谐”的一幕吗?
到了净水河公园,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只见公园里绿树成荫,净水河畔杨柳依依,河水清澈见底。园里芙蓉花开得正艳,小鸟儿鸣叫上下,树间花丛中,不少人在这里赏花、喝茶、聊天……净水河里,不时划过一艘艘划子;林荫道上,不时有骑马和骑自行车的人穿梭来往。看着这一幅幅生动悠闲的景象,我感叹:这不就是“和谐”、“夸姣”吗?
正在这时,我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坐在轮椅上,一个阿姨推着她向这边走来。阿姨时常俯身在老奶奶耳边低声说着什么,老奶奶一会儿指指河面的划子,一会儿指指艳丽的芙蓉花,兴奋得合不拢嘴,那灿烂的笑脸犹如盛开的芙蓉花一般。我不禁觉得十分温馨,这不就是我要找的“和谐”吗?
我终于明白了,“和谐”与“夸姣”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心存夸姣品德,并付诸步履,构建和谐社会就不会成为一句废话。
寻找“和谐”与“美好”
“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明天”是电视、广播、车站、街头见得最多的一句公益广告,我总想看看,什么是和谐?什么是美好?于是,在今天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走出家门,去寻找“和谐”与“美好”。
今天的目的地是清水河公园。
一路上,看到了好几个红绿灯,司机们都整整齐齐的排队等绿灯亮了再走,交通井然有序。想起以前红绿灯很少的时候,全靠交警指挥,有的司机乱开乱闯,难免会发生交通堵塞,甚至交通事故。而现在,红绿灯指挥着交通,司机们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这不就是交通“和谐”的一幕吗?
到了清水河公园,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只见公园里绿树成荫,清水河畔杨柳依依,河水清澈见底。园里芙蓉花开得正艳,小鸟儿鸣叫上下,树间花丛中,不少人在这里赏花、喝茶、聊天……清水河里,不时划过一艘艘小船;林荫道上,不时有骑马和骑自行车的人穿梭来往。看着这一幅幅生动悠闲的景象,我感叹:这不就是“和谐”、“美好”吗?
正在这时,我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坐在轮椅上,一个阿姨推着她向这边走来。阿姨时常俯身在老奶奶耳边低声说着什么,老奶奶一会儿指指河面的小船,一会儿指指艳丽的芙蓉花,高兴得合不拢嘴,那灿烂的笑容如同盛开的芙蓉花一般。我不禁觉得十分温馨,这不就是我要找的“和谐”吗?
我终于明白了,“和谐”与“美好”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心存美好品德,并付诸行动,构建和谐社会就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成都市战旗小学五年级三班 王秋田
和谐,便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时光匆匆,流年似水。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童年的记忆是一片片叶子,从童年的大树上悄然飘落,便再也无法重新回到树上,只是那片片叶子依然翠得耀眼。还记得,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总爱张开好奇的眸子仰望蔚蓝的晴空,想融入那片蓝;总爱和小伙伴们钻在“小房子”里,看调皮的雨滴在微风中嬉戏。那时的天很蓝,那时的草很青,那时的大自然是多么和谐的一幅画卷,那时的我徜徉在微风中,真的很幸福。
现在,我依然爱蓝蓝的天,爱蓝天下美好的一切,却鲜有时间和精力细细欣赏,偶尔抬头望望,觉得有种陌生的亲切,仿佛生活里少了许多情趣,平添了几许忧烦和困惑。岁月也让我明白了许多以前不曾明白的东西:人生本来就是充满荆棘和坎坷的。
和谐,便是不和谐中的完美。
在这漫漫长途,要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希望,给自己拚搏的勇气,给自己点一盏灯,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和谐,此时已悄然根植于自己的心中。
而幸福是什么?在我眼里,幸福不是一叠厚厚的钞票,一件华丽无比的衣裳;也不是遮掩痛苦的工具,贪图片刻欢娱的美酒。幸福,应该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受,是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在你颓丧无助时,路人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都会带给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难耐时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尽时一张松软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时一封远方的素笺;幸福是你噩梦后一张慈祥的笑脸。
找到了幸福,我便看到了和谐的微笑。
成功是幸福,失败也是幸福,那是一种酸楚的甜蜜。在任何时候你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不怕失败,因为我的目标在前方,因为我有再爬起来的勇气,因为失败是一种幸福!
又是一片澈然晴空,丝丝阳光温暖如昔。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其实怎样的世界才算和谐,答案就在你眼里,就在你心中。
采撷幸福,给自己一份愉悦的心境;离幸福近些吧,你便找到了和谐。
寻找和谐
我整理好背包,出门去寻找和谐。大雁在天空自由地翱翔。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生生不息,也许,这就是一种和谐。
我来到幽谷深处。老子正带着宁静安详的微笑,在绿荫深处漫步。我走上前去,请教老子什么是和谐。老子说:“和谐者,乃小国寡民、清静无为也,邻国相望,鸡犬之声相闻,民至老死不相往来,此乃和谐者也。”我顿时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平和与宁静。
我带着微笑,辞别老子,继续前行。孟子流连在清澈的小河边。我再次前去请教什么是和谐。孟子答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乃和谐。”是啊,如此友爱、关怀的社会,确实是一种和谐。
一片竹林,一间茅屋,诸葛亮躬耕于南阳。挥着羽扇,抚着瑶琴,诸葛亮怀着一颗谦卑的心。“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明白了,宽广与博大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和谐。
我继续向前走,在汨罗江边,我看到屈原在江风中对天长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饱含无奈与坚定的叹息声中,屈原带着怨恨与不舍沉入汨罗江中,他以自己的死昭示天下:永不停息的探索也是一种和谐。
落英缤纷的桃花林中,我遇到了陶渊明。他带着悠然自得的神情对我说:“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此乃和谐也;黄发垂髫,怡然自乐,此仍为和谐也。”是的,悠闲的生活,与自然友好相处,这当然是一种和谐。
我回到现实,朋友问我是否找到了和谐,我平静地告诉他:“和谐其实无处不在,大到宇宙中的恒星、行星、彗星,都在和谐中相互绕转,小至我们身边的一切,花、草、鸟、兽,也都在自然中互存共生、和谐相处。只要怀着一颗宽广、博大、包容、宁静的心,那么就能发现,和谐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