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选择-关于选择的作文
这一夜,它思考着,小声地哭泣,妄想着风会再次带着它。但是,这只是梦,并不会实现。
夜,黑得可怕,它无法看清周围。它颤动,害怕,也在思考着,它知道自己从此就要在此落根,这就是独一的选择。
黎明到来的前夕,它终于想清晰了。它告诉自己,一味地等待并不会有什么变化,事实终究无法改变。它只能选择在这里落根。于是,这一刻起,它没再诉苦什么,也没再后悔什么。它开始努力,在这悬崖里艰难地汲取水分,寻找养料。多少个春夏秋冬过去了,它仍默默地生长着。终于,它发芽了!那是在一个同样寂静的深夜,它第一次露出了快乐的笑脸。它看着自己——这一株小小的幼苗,决心信念倍增。
它,更努力地生长了,只为了和一棵普通大树一样,长得粗壮。它拼命地汲取水分,寻找养料。在每一个下雨天里,它拼命地吸收着雨水。它知道,这是在它生长的时候,它必需好好地掌握。就这样,不知又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它终于长成了一棵树。这一刻,它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它感触着自己走过多少风风雨雨,一切都过去了,它看着自己,巍峨地矗立在悬崖边上,它告诉自己:“这是怎样一棵巍峨高大的树啊!”
就这样,它屹立在悬崖边。不知又过了多久,那一夜,黑暗降临,它安甜地沉睡着,天空中忽然电闪雷鸣,闪电震醒了它。它知道,狂风雨即将到来,这使它想起以往——它努力地生长着,终于成了现在这一棵巍峨的树!
狂风雨来了,夹杂着闪电雷鸣,这是从落根到现在最大的一场狂风雨,后方,小山坡的树一棵一棵被摧毁,它仍屹立着。但狂风雨这么大,早已摧毁了它大片大片的心血。它痛苦地呻吟着,披在它表面的这层外皮,被狂风雨一点一点地褪去。天空,依旧雷鸣着,闪电着,不间中断,它走过那么多的风雨,如今却在这场狂风雨下一点一点地覆灭。这一刻,它又思考着,看着这棵锦绣的自己,它想起自己曾经也后悔过,但此刻,狂风雨一点一点地摧残它,它却毅然告诉自己:“我不后悔我的选择,至少曾经也锦绣过。”
于是闪电来了,如斯巨大,震在这悬崖边上,它,倒了,被摧毁到悬崖底下。悬崖下,传来一阵悲壮的喊声:“我不后悔!”是它的声音。它倒了,生命结束了。但它却依旧果断地告诉自己:“我不后悔。”悬崖底下,又一阵声音传来:“至少曾经也锦绣过……”
风,雨,雷,闪电,来得更猛烈了,好像是冲着它,冲着它那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