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年时光作文
我的老家在湖北,最令我难忘的是在家乡的那段时光。
在城里呆了几天后我就踏上了归乡的路。坐在车上,头晕脑胀,十分难熬难过。经由漫长的等待,车终于停靠在一边。车门一开,我就冲下了车,深深呼吸着清鲜的空气,疲劳之意整理时全无。到了家,放下背包,妈妈早已预备好一整理原生态大餐,家中一切是那样亲切。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跑到山上去看日出和山雾。雾,朦胧了山的身躯。山,坚定了雾的信念。缠环绕纠缠绕,给人一种身临仙境的感觉,不一会,被火焰包抄着的太阳登场了。红得耀眼,红得气愤,仿佛世间万物都在此时被唤醒了,而那些正在睡着懒觉的人呢?公鸡就是最准时的闹钟,“咕咕咕”,睡梦中的人们被这习惯的声音吵醒了,开始了日出而做,日落而归的夸姣糊口。
中午,烈阳高照,气温令人无法忍受,一碰铁品随时都有被灼伤的危险,街上空无一人,他们都在家开着空调吗?不,不是的,他们都在小溪里嬉戏玩耍呢。我也不例外,轻装上阵,和弟弟带着“西瓜”皮球奔向小溪,弟弟站在下游,我站在上游,手一松,球顺流而下,有一次球没接住。我和弟弟在水中疾走,向前一扑,终于抓到了这个“淘气”的球。球玩够了,开始捉鱼,一搬开石头,青色的小螃蟹便跑了出来,正所谓来者不拒,我用竹筐一盖,它就被我困住了,几分钟后,它挣扎得筋疲力尽之后,我趁势用手捉住。嘿嘿,这有一条鱼……
真但愿,回到那段“野”的时光。
啊!难忘的六年。今天,毕业了!
我在舞阳县第二实验小学学习了六年,生活了六年,成长了六年,奋斗了六年。今天,我的小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交上了一个圆满的答卷。
我还依稀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厌倦学习,觉得一天好像一个世纪,因此,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不理想。后来,经过老师的指导,家长的鼓舞,我的学习成绩从差劲的深渊升华到了优秀的极点。家长、老师连声称赞,但是我并不骄傲,更不飘飘然。所以,成绩一直很稳定,一直没有下滑。
六年来,是谁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儿童,变成了一个会解方程、写作文的小学生?六年来,是谁在讲台上默默无闻地给我们传授知识,苦口婆心地教导我们技能?六年来,是哪位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六年来,是谁让我们获得了一个个骄人的成绩,一个个累累的硕果?......答案是老师!人们把老师比作蜡烛、春蚕、园丁、人梯、渡船、蜜蜂......这是因为老师为我们奉献的太多太多,给大家作出的贡献巨大巨大,我们的老师为社会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合格人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时间过得真快!六年前,我时时刻刻希望毕业,盼望毕业;而今,我们毕业了,我又觉得时间伶俐,岁月不饶人。毕业了 ,我对老师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与牵挂;对同学有太多的留恋和思念。杨程调皮的样子,殷飞的孩子气,还有爱笑的刘卓,说话一本正经的汤洋,坏小子高志昂......当然,还有严厉的马老师,爱说笑话、开玩笑的阎老师。他们的音容笑貌,他们那熟悉的身影,都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六年来,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老师的指导教育下,我们学会了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
六年前,我们踏入舞阳县第二实验小学的第一步,而今天,转眼间毕业,时间真是来去匆匆。毕业了,没有举行篝火晚会,也没有举办欢送仪式,更没有开展联欢会,只是在老师的一句祝福中便结束了六年的生涯。六年来,给我留下的只有一张毕业合影,一本同学录,还有一张毕业凭证。除了这些,就剩下老师和同学们的音容笑貌和那与我们朝夕相处了六年的母校。
今天,我们毕业!我想对母校说一声:“长大后,我会把您建设得更加美好!”我想对老师说一声:“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我想对同学们说:“祝你们今后学业有成,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再见了母校,再见了老师,再见了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