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我将跨入紧张的出中校园。每当想起在这六年的生活中的往事,就有无数颗小星星在我的脑海中闪烁。
升入小学的第一天就是我最难忘的一颗小星星。这一天我早早的来到学校,因为我们一年级新生要和他们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升国旗。站在高高耸立的国旗下,我的心情无比的激动,因为从现在开始,我就是小学生了;因为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和小伙伴们学习很多知识;因为从现在开始,我就会认识很多的小伙伴……当升旗仪式进行到第三项时,我们这些无知的一年级新生学者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举起了右手。班主任老师看到我们这么无知,边摇头边笑,连忙让我们把手放下立定站好。回到教室里,老师告诉我们说我们还没有入队,过几天入了队之后我们就可以向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了。
在小学的生活里,还有一件事情也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在我二年级时发生的一个很小的事故。下课的十分钟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了,在操场上,我和十多名女生们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我是最后的一个,也是第一个被抓的对象。就在我们玩得正快乐的时候,我前面的那个女生一不小心摔倒了,接着也把我绊倒在了地上。等我从地上站起来的时候,我就觉察到我的脸上已经受了上。但是那个把我绊倒的那个女生却不是那么幸运,他的半颗大门牙已经被摔掉了半颗。回到教室里,我照了一下镜子一看,“妈呀”我的左眼皮上已经出现了几丝血迹,但是幸运的是没有伤到眼睛。
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但是还有很多的小星星在我的脑海中闪烁,他们在等待着我去慢慢的去寻找。
告别难忘的六年
当夜幕降临,夜色渐深时,我总望着天空,唉!又过去一天了。
小学是棘手的难题,开始无从下笔,慢慢地进入佳境,后来又回味无穷。小学的生活是漫长的瞬间,等你明白它的珍贵,它已经变成抹不掉的记忆。
每当自习课时,教室里鸦雀无声,我会抬头环视四周,一张张脸庞映入我眼帘,每张脸都是那么熟悉,那么可爱,那么真诚,那么友好。
开学之前,我会提前到学校,为老师做事。当我踏进校门时,总会看见一个个小孩被父母牵着小手来学校报到。回想起当年父母送我来上学时,耳边总回响起一种千叮咛万嘱咐的语言:努力学习,才能有优异的成绩。当我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有些同学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有些同学向我投来挑战的目光,但这些目光中都流露出同样的一件东西—友谊。
往事历历在目:一年级全班同学第一次聚在一起互问姓名,二年级一起春游,三年级在课堂上全班吵闹,四年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起进行班级大扫除……。这四年中间,有苦有甜,有喜有忧,有笑有泪,但所有的都值得你去细细品味,而那时,全班同学都不懂得去品味,去珍惜。到了五年级,当我们明白品味和珍惜时,前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已变成了尘封的回忆,它留给我们的是复杂的心情与感悟。只剩两年小学生活了,同学们之间变得比以前更友好,更团结,大家此时都懂得了一个道理:小学是个聚会,这个聚会是较久的,但又是一眨眼就会过去的。
马上就要进入六年二期,屈指一数,全班同学聚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一百四十天了,我们马上就要告别这难忘的六年。记得有一句话这样说: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总会走,你如果留恋,就将“过去”记在心上。
是的,在心上,我在心中轻轻地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