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赏花的季节;四月,是踏青的季节;四月,也是我加入《作文专刊》校园小作家的季节,也因此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907朗读者。
走进了河北广播电视台,心情既激动又紧张,透过休息区的玻璃,我看见录音室正有一男孩在录音,主持人正在不停地给男孩讲解,我心想:这个主持人很负责任呀!我一定要好好朗读。男孩录完轮到我录音时,心里一紧。这时,主持人让我先读遍稿子,我朗读的是《饮湖上初晴雨后》,我非常当真地读了一遍,本认为读得很好,可主持人却说:“这哪里是在朗读,简直是在唱歌。”我整理时心里一阵失望,心想:这下完了,肯定录不成了。没想到主持人一遍一遍,不厌其烦,逐字逐句地教我如何发音,如何停整理,我按照主持人教我的方法又读了一遍,主持人却说:“读得有点快,听着有点赶。”然后在我的稿子上逐句画上停整理符号,就像老师的板书一样……
重新坐在录音室,主持人让我重新读一遍,我自信满满地读完后,主持人摇摇头说:“仍是不行。”我一听眼泪差点掉下来,主持人让我和他一起朗读,找语感,我反复读了几遍,当听到主持人说可以了时,心里一颗石头落了地,浑身轻松,好开心。
通过这次录音,使我感觉到成功不是一挥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与努力。在挫折眼前不低头,而是一往无前,遇挫越勇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