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挫折作文
人生充满了荆棘,我们晓得的独一方法是从那些荆棘上面迅速踏过。
挫折是人生道路中无法避免,每当碰到挫折时,痛苦随之而来,痛苦是心理的作用,它可以减少,从而可以用一种准确的心态去面对挫折。
儒勒;凡尔纳是法国现代幻想小说的开山祖师,他的第一部小说《气球的五礼拜》,一连投了十五家出版社,都被退了回来,凡尔纳一气之下,要将稿子烧掉。幸亏他妻子把它从炉火中抢了出来,凡尔纳不甘失败,他要下苦功写好幻想小说。为了了解各个科学领域的知识,例如文学、生物学、景象形象学、化学等的知识及其发明创建,他订有二十多种科学杂志,保留了上万种科学资料并都分类,当这部小说报到第十六家出版社时,稿子终于被接受,因为凡尔纳有赅博的知识,小说的内收留丰硕出色,写得生动迷人,所以,很快成为畅销书。
逆境也有它的好处,就像丑陋而有毒的蟾蜍,它的头上却顶着一颗贵重的宝石。面对逆境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我们无法选择逆境与顺境,但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