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实在并不难小学作文
人生的路途上处处充满荆棘。不要怕,请向前走,大步向前走,自信的向前走。路是人走出来的,字是人写出来的。知识靠积累,勇气靠磨练,人生靠拼搏。千万不要再红脸了,细声的说:“我不行”。
课堂上,有问题或老师提问时要主动问答,即使未必准确,即使有人讥笑你,即使老师讽刺你,你也不要畏惧,相信自信的人是最美的人。
体育场上,请迈开步伐去拼搏吧,奋斗吧!别由于身体不好而退缩,经不起风浪的鱼儿不能跃出水面,不自信的鱼儿终究不能跃过龙门。躲在窝里的雏鹰终究无法飞上蓝天。不要怕难看,不要怕失败,不要怕跌倒,通往成功的路上注定在崎岖、艰辛,但最后得到的是锦绣的鲜花和强烈热闹的掌声。岂非不是吗?爱迪生发明电灯时,试验过一千种灯丝,每次失败他都不气馁,有人冷笑他时,他自信的说:“至少我知道了有一千种物质不能做灯丝”。这是一个多么自信和有勇气的人啊!成功老是喜爱有预备和有自信的的人,而那些没有预备的没有自信的人,失败老是与他“形影不离”。失败并不可怕,跌倒后的脚步比原来更踏实,失败后的人生更加出色。成功虽然锦绣,但失败也未必丑陋。朋友请相信自己一定行,由于难题在强者眼前是纸老虎,是小丑。在你成功时,你会觉得:“这并不难,我能成功”。
失败不一定是恶魔,成功也并非天使。失败可以使你奋发向上,也可以使你堕落一生;成功可以使你永攀高峰,也可以使你一落千丈,但是成功实在并不难。
日记,其实并不难写
今天,我抱着日记本在屋里走来走去,就是不知道该写什么。
下午,我忍不住问妈妈:“妈,今天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我的日记到底该写什么呢?”“今天,你不是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玩了吗?你可以把一路上遇见的一些小事给记录下来啊!”妈妈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哎呀,我知道,可是我路上并没有遇见什么呀!”我不耐烦地应付道。“冉冉,其实,日记并不是什么神秘的事,星星在夜空中眨着眼睛,春、夏、秋、冬,花红叶落。老师的目光中充满鼓励与期待,妈妈的微笑中溢满慈爱,红领巾飘呀飘,飘着骄傲与快乐……只要你把这些生活中的小事真实地记录下来,不就是日记吗?记住,日记就是从观察中来的,只要你把经历过的事说一遍,再记下来,说不定就是一篇很棒的日记。”
听了妈妈的话,我抱着本子回到屋里,拿起笔,笔像长了翅膀一样在本子上“飞”了起来。
同学们,其实日记并不难写,只要你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就一定不会愁日记怎么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