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能住宅作文
在某城市的中央位置,有一栋智能住宅。住宅中安装了数百台感应器,一切都由它来指挥。
住宅大门口装有一台感应设备,只要有新的天色变化,那台机器就会立即将数据发送到主人的手机中,并且告知他应该穿什么服装出门,甚至还会告诉他服装怎么搭配更美观。
你要是想进入住宅不必要输入密码或指纹,只需要面部识别,那台微型感应器会在你走入大门口时为你敞开。要是未经登记的目生人,感应器就会用红外线扫描你是不是坏人。一旦发现你是坏人,感应器就会发出信号,将坏人弹出十里之外。
进入住宅,感应器会根据你的表情发出不同的音乐。沿着门厅走进客厅,你会发现这里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原来感应器发现房间需要打扫时就会发送信号,让机器人扫地机工作起来,全方位清洁。
厨房是在一楼的,里面装有一套机器人厨师,天天可认为你制作不同的厚味佳肴。感应器还知道主人今天的食欲和身体状况来特别安排餐桌上的厚味。
卧室在二楼,门上面有微型开关,只要主人在需要的时候触摸开关就可以使整座屋子进入防盗模式,主人哪怕外出几个月也不用担心家里的安全问题。
更神奇的是微型感应器都藏在暗处,它会根据住宅的整体情况,安排出相应的工作。这就是未来的智能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