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糊口作文600字
在我读小学的过程中,曾经有许多事令我难忘,有伤心的、快乐的、开心的、幸福的……这一切一切,都令我难以忘怀。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六年级学生了,即将离别那幸福的童年糊口,升入那教育严格的初中。而在我母校发生的一切一切,却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以前,我仍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不识字的我东奔西跑,而那些六年级的大哥哥姐姐们为我们指引学校的方向。老师们耐心地教育我们,告诉我们一个个做人的道理,那时候我们才深知自己不再是幼儿园的小学生,我们要担当学习的重任,我们是一棵正生长的幼苗,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栋梁……
后来,我们升到了二年级,大哥哥们为我们系上了鲜艳的红围巾,那时候,我们深知,自己是一个名符实在的少先队员,要热心匡助别人,不要再惹老师家永生气。上厕所时,不能再跑进男厕所。脖子上的红围巾,是红旗上的一角,重要的是,我们即将学习我们中国的千变万化。
后来,我们有升入了三、四、五年级,淘气的我们终于按耐不住老师们的束缚,屡次顶嘴悉心教育我们的老师,每一次,老师都偷偷跑到办公室,流下晶莹的泪珠。过多的功课与考试把我们的被压得重重的,好重啊!某一次,校长恨恨地批评了我们班,好难过。每一次竞赛,我们班也从没表扬过……
后来,我们又升到了六年级,面临着人生的一场场考试,固然会有人考砸,可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责怪别人,而是鼓励着他人,由于我们学会了成长。之后,我们就纷纷抄写同学录,诉说着告别的痛,由于我们每个人都明白,我们即将升入初中,可能会永远都见不到彼此,可是每一本同学录,都会拴着我们的情谊。 我想说一句:“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到了中学,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的,我要为学校添色泽,为班级添色泽 ,我一定不会令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