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激起的浪花,在于那一瞬间的绽放令人难忘:圆满举办的0奥运,在于万人瞩目的惊险时刻令人难忘。令人难忘的事情数不胜数,最令我难忘的当然非去年“六·一”莫属了。去年“六·一”,我校合唱队为武邑县赢得了荣耀,那就是在衡水市“星星杯”的合唱赛中取得了第二名,获得了一等奖——经过一个月的训练,XX年6月1日,我们武邑县代表队登上了舞台,上午仅仅是彩排时间而已,我对第一个登上,唱起了握有十足把握胜出的乐曲,当我们听到韩校长口中的“很棒”是,心情甭提有多激动了!当然,训练归训练,也有好玩的事情发生。中午大家吃盒饭时,我们班的“大胃王”刘晓玉足足吃了两盒!这,当然还不能满足她那“奢侈”的需求,当那一桌的其他三人走后,刘晓玉还在“收拾”他们的“残汤剩饭”……我们一桌的人都惊呆了,顿时都石化了……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真能吃!”当我们准备走时,我猛然间发现刘晓玉还在向校长要一盒饭,旁边还有一群人叽叽喳喳地议论。于是我走过去,拍拍她的肩说:“老兄,辛苦你的牙了!”到了下午,这是最最关键的时候啦。马上就要比赛了,我紧张得都两腿发抖,出了一身汗。校长看见了,跟我说:“子轩,怎么了?害怕了?”我点点头。校长把我带到休息室,给我一瓶饮料,让我休息……十多分钟后,我们换好衣服,登上台,在期间,我和李成效认真地唱着歌词,不让出一点差错,到了对后,我先获得了9.961分(呼哈,当然是十分制啦),大家高兴得跳了起来,甚至有的同学眼角流露出了几滴“露珠”……这说明我们这一个月的辛苦没有白费!虽然故城县代表队获得了9.97分,第一名,特等奖,但我们并不灰心,我们一起说:“明年有机会,我们还来,对不对?”正是这一天,让我心潮腾涌;正是这一天,圆了我们的梦!这难忘的“六·一”,在我心中铭记着,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