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公园玩。
走到一簇花丛中,突然我面前一亮,一道金光闪烁。我向前走去,拨开小草,哇!是一片向日葵。它那金黄的花瓣在花丛中无比耀眼,花心中一粒粒的小瓜子像一只只小蚂蚁,粗壮的茎在轻风中竖立着,让向日葵看上去很神气。可是,我发现太阳朝着哪边,向日葵就随着朝哪边,它的花瓣仍是弯弯的,这是这么回事呢?于是我飞快地回家查资料。
哦!原来是这样:向日葵茎部含有一种奇妙的植物生长素。这种生长素非常怕光,一碰到光线照射,它就会到背光的一面去,同时它还刺激背光一面的细胞迅速繁殖,所以,背光的一面就比向光的一面长得快,使向日葵产生了向光性弯曲。因此,植物就会向有光一面弯曲结果,就会产生花盘跟随太阳转的天然现象。这种性质在植物学上被称为向光性,因为它老是向着太阳,所以又叫:正向光性。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心里很有成就感。
从这件事告诉我:只要留心观察,多提问,就能发现糊口中更多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