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日的早上,天色晴朗,空中飘着雪白的云朵。阳光暖暖的,东风轻拂着大地,小草在轻轻地摇晃,树上鸟儿都争先恐后地探出了脑袋,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的空气。
最近,小猪吃得白白胖胖的。猪妈妈觉得小猪太胖了,就催促着它出去运动了。小猪去运动的时候还不忘把自己最心爱的皮球给带上。
小猪到了森林广场,兴致勃勃地拍起了皮球。没过多久,一只小刺猬凑了过来,对小猪说:“我能和你一起玩吗?”“不行不行,”小猪摇着头说,“你身上太多刺了,万一把皮球扎破了怎么办?不外,假如你愿意的话,可以帮我捡球吗?”“好呀!”小刺猬爽快地允许了。
它们俩的欢笑声引来了大灰狼,大灰狼目不转睛地盯着小猪,心想:要是抓到了小猪,不就有烤肉吃了?大灰狼馋得口水直流,继承盯着小猪。这时,小猪的皮球弹到了池塘里,慢慢地浮在了水面上,原来是河马把皮球顶了上来。小猪拿回了皮球,还让河马和它们一起玩儿。
这时,大灰狼从草丛里跳出来了,恶狠狠地说:“小猪,今天我没吃午饭,你就到我的肚子里,做我的肚中餐吧!”“不,不要!”小猪吓得全身发抖,扭头就跑。河马大声地说:“小猪,快过来,我保护你!”小猪急急忙忙地往池边跑去。小刺猬却不慌不忙,趁大灰狼把脚掌露出来时,变成刺球滚了过去。大灰狼一下就被扎到了,痛得满地打滚。小刺猬说:“大灰狼,你再不走,我就把你扎出血。”“我才不信!”大灰狼很不服气。“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小刺猬使出浑身力气,把大灰狼的脚扎得通红,不一会儿就鲜血直流了。“啊!”大灰狼叫了一声,灰溜溜地跑走了。
河马和小猪看到了,都异口同声地说:“小刺猬,你真勇敢!”从此以后,它们成了很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