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小刺猬童话作文
有一天,小刺猬出门披发步,小刺猬走啊走,走啊走,走到一丛灌木丛旁边的时候,从里面忽然跳出一只老虎。小刺猬害怕地缩成一团刺球,老虎看着那一根根锋利的刺,怕会刺伤自己的舌头,就迈开大步继承向森林的另一边巡逻去了。小刺猬歪着脑袋想,连老虎都怕我,那我岂不是森林之中最厉害的?于是,小刺猬认为自己很厉害,什么都不怕了,就到处去欺负人,小羊、小鹿、金丝猴……都被小刺猬刺伤了。
这事传到了狐狸那,于是狐狸就特地来找他。他对刺猬说:“小刺猬啊,你不是森林中最厉害的,咱林中最厉害的应该是黄鼠狼呀!”小刺猬听了,气愤极了,说道:“哼!老虎都怕我,黄鼠狼又算得了什么呢?我这就找她去。”
小刺猬找到了黄鼠狼的家,还没等他启齿挑战,只见黄鼠狼笑眯眯地朝他撒了泡尿。这时,小刺猬突然闻到一股难闻的气息,他觉得头很晕,慢慢地失去知觉,身体慢慢地松开,露出了肚皮。模模糊糊中,他听到了一阵狗啼声。
等小刺猬醒来时,看见了大黄狗、小白兔、小羊、小鹿、金丝猴,还有森林里的良多动物都围在自己的身边,大家都用一种关切的眼神望着自己。刺猬妈妈慈爱地说:“孩子,快起来谢谢大黄狗,是他救了你!”小刺猬的脸慢慢地红了起来,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说道:“我以后再也不骄傲了!”
从那以后,小刺猬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不再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