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里住着小鹿、小猴、小兔和小羊,他们天天一起玩耍,尤其喜欢玩捉迷藏。有一天,一只小刺猬走过来问:“我可以加入你们吗?”小猴不兴奋了,它叫嚷道:“去去去,你凑什么热闹!”小兔见小刺猬有点伤心,连忙挽劝:“小猴,你让它来吧,它一晚可以捉九只老鼠。”“捉老鼠有什么用,它有我跑得快吗?它能爬上这树吗?你看它满身的刺,头却缩在肚皮底下,一副胆小害怕的样子。”大伙见小猴不同意,也都不好意思啃声了,小刺猬只好到树旁孤傲地看着它们玩。
游戏开始了,小兔躲在草丛里,小羊躲在树后,小猴爬到树上,小鹿到处找它们。忽然传来小兔的一声尖叫:“有蛇啊!”小猴、小羊、小鹿急忙来到草丛前,小兔一下窜出来,小猴见小兔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他连忙问:“蛇在哪?”话音刚落,一条大蛇来到了它们前面,嘴里满是毒液,还发出“嘶嘶”的啼声。“快跑!”小猴跑在前面,可蛇在后面紧追不放。眼看就要追上小猴了,小刺猬急中生智一口咬住蛇的尾巴,蛇痛得哇哇直叫。蛇将小刺猬牢牢卷起来,想用身体挤死小刺猬。大伙看到小刺猬拼了命的保护它们,都打动得哭了。小刺猬圈成一个球,蛇缠得越紧就越吃痛。最后,蛇被刺死了。
大伙儿开心极了,小兔说:“小刺猬不但能捉老鼠,还能对付毒蛇,真了不起!”小猴酡颜了,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小刺猬,我不该那么说你。”小刺猬摆摆手:“不要紧!不要紧!”从此,大家都成了小刺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