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点30分,我们来到了大观山素质教育基地。在老师的安排下,我们到了214室寝室,刚进寝室,就接到了一道命令——把垫铺铺好,棉被套好。
我麻利地将垫铺铺在了席子上,但是套棉被使我犯了愁。我抱着尝尝看的心情,把棉被一下子塞进了被套里,再抖了抖,可是这边突起,那边平,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棉被从被套“揪”了出来。我试着换种方法,棉被终于移到最里面了,但两个角找不到了,哎!又失败了!我再将棉被拉了出来,咬了咬牙,想:我就不信这个邪了,看我不把你平整地套进被套里。我先观察陈然套被子的动作,只见她纯熟地将棉被在左角塞进被套的左角,棉被的右角套入被套的右角,再拎牢两只角用力地挥了挥,抚了抚平,然后把拉链拉上,棉被套好了。
我照着陈然的样子,将棉被和被套的角和角对齐,再用力地挥了挥,接着把被子放在床上抚平,最后把边上的拉链拉好,棉被套好了。
看来套棉被也有学问:要一步一步慢慢地做,否则欲速则不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