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与奋斗作文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的国门被迫打开,中国却手无寸铁之力去反抗。在这荒凉的原野上寂静、苍凉而严寒,漆黑的天际划过一道微光,那是什么?又瞬间湮灭,在人们漫长的等待之下,饱受黑暗背景而前行的人类,幸亏有了那些高举救亡图存的天才们指引,探索一道强国御侮之路……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觉醒的中国如黄河之水天上来,飞跃呼啸,波澜壮阔,势摧万物,不可遏制,建成中国共产党并为两个100年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中兴的中国梦而奋进。中国,这个延续着积厚流光,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自强自立,从落后走向今天的昌盛。我们从未休止脚步,我们始终牢记当初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我们找到一条道路又是何其的不收留易!
当我心不在焉地坐在教室里,我贪婪的享受着这周身的放松的时光,仿佛在这一刻得到救赎。四周恍惚的画面就约看片子似的划过,当正在沉醉于遐想时的一个声音惊醒了我,1970年,中国用自制的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地将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送入预计轨道,那画面就像火山之浆喷涌而出,冲天贯日,带着电石火花,扫荡一空。它飞向天空,有一股震撼的激流忽然涌上心头。闭上眼,有些光透过窗,亲吻着我的心脏,听!那片荒凉之地,花开的声音;去触摸,漂浮的尘埃,抓不住却感触感染着真切,不是昨天静默的哀伤,却是遗失了我的自己,竟被这突如其来的震撼力所惊醒。 那样的激情四射,那样难以忘怀,中国正以它顽强的生命力在这个历史焕发出绚丽的色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兴的中国梦,就是为了给人民创造更加幸福而和谐的社会,这与我们牢牢联系,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都应该有一份梦想,志存高远,海阔天空!
我们青少年更是应该肩负着这个使命,与时代一起成上进步。珍惜再在校机会,增强我们的意志力,增长我们的知识,进步我们的素养,把立异热情与科学求实立场结合起来,在这个社会糊口我们尽心尽责,扮演好我们自己的角色,就是对中国贡献我们的微光。
仔细聆听!我的脉搏里有血液流过的震惊声,那才是我遗失的又能在现在所能赠送的微光,大家团结起来,就是中国梦开立异时代的气力,这并不收留小觑,必定会引领中国照亮天际。
面对与自强
面对挫折,调适心理的方法很多,但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建立起一种态度:坦然地面对和坚强地担当。所谓面对和担当,就是当不可避免的挫折袭来时,能接受它,承担起挫折带来的压力和打击,把挫折消化掉。我们的人生,正因经历了无数的挫折与磨难而更加美丽和光彩,更充满了欢乐,变的丰富与充实.
综观历史,古今中外,未有一人乃没有经过挫折的打击而成名的,他们都是面对挫折,努力的奋斗法国作家小仲马,不靠其父之名气,决定用自己的实力取得一番成就,他一次次地往报社寄稿,却都被报社退了回来,但他没有因此而失望,仍继续创作,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著成了成名之作《茶花女>>.闻一多先生有着刻苦的学习精神,"仰之弥高,越高,攀的越起劲;钻之弥坚,越坚,钻的越锲而不舍当他面对挫折时,更加努力奋斗,最终成为我国伟大的革命家和思想家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
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面对和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我们要学会自强,这样才能更好的走向社会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有了理想,就有了奔头,有了进取的恒久动力周恩来从小就有远大的理想抱负,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有着矢志不移的自强和奋斗精神,成为了中国的伟大领导人,他便是自强的人每个人都有自身的弱点,自强的人也不是没有弱点的人,但他们是勇于战胜自身弱点的人能够战胜自己的人,必定能够自强自信是精彩人生的基础,而自强是辉煌事业的起点。
每个人都要学会面对挫折,自强不息,勇敢的对待人生,作一个真正的生活中的强者.
自强
北师大燕化附中周海静
自强
自强之人,永远都是那么勇敢,那么坚强,对待每一件事都充满“自强”不息的精神,将它坚持到底,即使没有得到最后的胜利,也可以问心无愧的说一声“我努力过了,我奋斗过了,我就不后悔!”
我们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男儿当自强”,人就应该有自强不息的精神,面对困难,坚持到底,永不畏惧。时代的社会呼吁着所有的人自强,每一个人都要做到自强。
生活的压力,学习的困难都在困扰着所有的人,只有勇敢地去挑战,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不是谁比谁差,也不是谁比谁优异;而在于谁比谁努力,谁比谁付出更多的汗水。
拥有自强的人,将会成为社会的“强者”!
分别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像流水般逝去,是那么干脆,那么绝情,使人孤独的独在原点,无可依靠。
开学时候认识了你,一个学期后将面临的事离别,是多么的令人心伤,悲痛啊!曾经拥有的快乐,曾经拥有的一切。
都将化为我们现在最美丽的回忆,是令人此生难忘的青春时代;朋友是珍贵的,友情是天长地久的;离别不会将最纯朴、最美丽的情感带走。
离别是痛苦的,悲哀的;但在悲哀的同时,你会觉得友谊的可贵,那时你会将你最珍贵的祝福,送给你即将分别得好友,愿你真心的祝福,永远留在她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