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00字
“今夜明月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今天是中秋佳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这首唐代诗人王建的《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傍晚,我踩着板凳扒在阳台上,望着天空,等着月亮的出现。天空还是灰暗的,一两分钟过去了,我抬起头:“啊!月亮出现了。”月亮的头先露了出来,天空比刚才亮了一些,然后只见月亮的身子也慢慢地从云朵里钻出来,随后,月亮的脚也从天空中出现了。“啊!”天空好亮啊!月亮四周围着几颗小星星,小星星不时地对着月亮眨眼,好像无数盏明亮的灯,月亮也对小星星微笑,真美啊!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大地上的小草更绿了,花儿更美了,一群顽皮的孩子们在月亮下面玩耍,月光洒向他们,他们玩得更欢快了!
“妈妈!妈妈!”我喊着妈妈。妈妈走了过来问:“干吗?”我说:“给讲个关于月亮的故事吧!”妈妈说:“从前有一个月亮,她很想有一件衣服,于是就找来一个人帮她做衣服。这个人量了量月亮的身体,就回家做了。第二天,这个人把衣服拿来。月亮试了试,太小了。这个人只好又回去改衣服。第三天,这个人把衣服给了月亮,月亮又试了试,还是太小,就这样十五天后,做的衣服全小了,月亮只好躲在云彩里了。”妈妈问:“你知道为什么月亮的衣服每天都小吗?”我想了想说:“因为月亮每天都长一斤肉啊!”话间刚落,我和妈妈都哈哈大笑起来。
中秋节的月亮是最美最圆最亮的,我爱中秋节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