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的军训,让我受益匪浅,他不但让我明白了军训的艰苦,尝到了劳动后的甜美果实,而且让我学会了坚强。
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下战书,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似乎要把大地烤干似的,天上没有一丝云彩,只有蓝蓝的天。在太阳底下站了一上午的我们,早已累得四肢发软了,心里也只指望不要站了。
吃完午饭,教官对我们说:“待会,我们要去飞夺泸定桥,大家做好预备。”我们听了,刚才疲劳的样子,一下子都烟消云披发了,一个个捋臂将拳,预备在飞夺泸定桥上大显身手,我们都以为飞夺泸定桥十分简朴。但世事老是喜欢骗人,到了那儿,我们都傻眼了,几根铁链甩在两个用木头做的台子上,太阳把铁链烤得十分热,岂非这就是所谓的泸定桥吗?我们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教官站在铁链上给我们示范了一遍,就让我们开始比赛了。同学们一个个都过去了,看着他们过去后的快乐样子,我也爬了上去,我把两只手搭在铁链上,两只脚也踩在铁链上,一点一点地向下移动,一阵风吹来,铁链开始剧烈晃动,我立刻想稳住,但被甩了下来,一下子倒在地上,教官马上让我起来,继承爬。
我揉揉摔疼了的背,爬了上去,继承爬,铁链被烤得犹如烫手的山芋,把我的手烤红了,太阳烤着我的背,汗水湿透了军服,豆大的汗水顺着额头慢慢流下来,滴到地上,马上被吸收了,我有点想哭,鼻子一酸,眼睛红红的,脸上分不清是泪水仍是汗水,这时,同学们都为我加起油来,一声声加油声如同春雷一般,炸响在我的心中,让我明白,要坚强,一定要爬过去,我强忍着泪水,捉住铁链,脚踩铁链,向前移动,终于,我爬过了终点,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看着已经被我征服的泸定桥,我擦干眼泪,心中欢呼起来。
通过这次流动,我体会到红军叔叔飞夺泸定桥的艰难,更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