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强乐观为话题的作文
父母说,青春是绿色的,布满生气希望的;老师说,青春是红色的,布满拼搏,而我以为,青春应是淡蓝色,就是那象征坚强乐观的淡蓝色!
冬日严寒的风依旧吹不停同学们手中转动的篮球,却能将我们脆弱的骨头等闲击碎,跟着一声惨叫,老张倒地不起,揭开他的裤腿,硕大的包泛起在他的脚踝处,豆大的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我们惊呆了,不知所措,直到救护车来到,才把我们的思绪和老张一同带向了远方。
整周都心不在焉的我们终于盼来了那个周末——一放学,我们便乘上了开往病院的汽车,天空中的云故意把太阳遮住,好像害怕这金子流走一样,在大地上洒下片片阴暗。
怀着沉痛心情的我们来到病院门口,买来一切老张喜欢的东西,但想想,这好像都无法抚慰老张的创伤,我们提着东西缓缓进入病房,老张还睡着。他的母亲把他们下半身用布遮起,刺穿他脚跟的钢钉,插进小腿的钢板深深刺痛我们的心,不禁担忧,老张受得了么?忽然,床晃了晃,老张醒了。他微微笑起,揉揉眼睛,竟露出了笑脸,多么灿烂的笑。“啊呀,你们来了也不告诉我,没事没事,我这过得挺好的。”老张拉我过去,坐在床上,给我展示他近来看的几本书,向我夸耀他玩过的几款游戏,还不时和我调侃护士的长相,逗得我不禁出笑,看着他生动的表演,丰硕的表情,使人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即将面临休学的破碎摧毁性骨折的病人。
“老张,你这腿……”我的留意力仍是被这由淡蓝色布子罩着的的钢板给拉了回来,“没事,不用操心,没了这腿,我这三个月也能用手读书,用书娱乐么?再说,这么惬意,你在学校能么?”老张笑着,眼里泛过一丝毫光。“就是有点想你们,不外有照片嘛。”强烈的阳光刺破白云照进病房,照在钢板上,反射出淡淡的蓝色毫光。这蓝色的毫光充斥着老张的坚强与乐观,我抱起老张牢牢贴着他柔软的身躯,牢牢贴着那淡蓝色的床单,淡蓝色的钢板,由于这就是老张的青春,坚强和乐观的青春,不同凡响的青春。
无论别人怎么说,我都一直坚信,青春是淡蓝色的,只有这淡蓝色、坚强乐观的青春,才是最动人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