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花儿繁多,每一朵都十分艳丽。有金黄色的菊花,有用雍收留华贵的牡丹、有雪白的莲花,可是我却喜欢那可爱的梅花。
立冬过后,冬风一吹,许多花儿都纷纷脱下花衣裳,飘然离去。而在这时,梅花正静静绽放。那带有点点红色的花蕊就像一个个小姑娘向你微笑。它那淡淡的清香经常使我陶醉。
细看那一朵朵淡红而有透明的花朵,就像是用丝绸做的一样,是那么的娇小,那么的锦绣。豆子般大小的花蕾长在细长、柔嫩的树枝上,就像用胶水黏上了一颗颗豆子。冬风咆哮、大雪纷飞的时候,他们便齐刷刷的绽开笑容,满株粉黛,远眺望去,就像雪地里燃起星星点点的火苗。那五片花瓣组成的小花那样锦绣,鲜艳的花瓣把花蕊包住,在花朵尖上还留有淡淡的粉色呢!
我特地折了一株,带回了家,插在了注满水的花瓶中。期待着它绽放。我原来认为:每一束花儿都需要阳光的晖映,需要足够的土壤,可是过了两天,我看见那小小的“绣花球”裂开了小嘴,开出了淡红色的花。我被这顽强的精神所折服,它不需要春天暖和的气候,也不需要足够的阳光和肥饶的土壤,只需要一盆水,它就可以顽强的生存,开出花朵,可见它的生命力多么顽强呀!
我喜欢这种花,特别是它那不屈不挠的风格和品质。“梅花香自苦寒来”,它那坚强不屈,高雅而不高傲的品质打动着我。它从不与奇花异草争奇斗艳,也不与骄杨绿柳夺一泓之水,而是默默装点严寒的冬季,这不恰是我们所需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