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将军,精忠报国,奋勇抗金;中国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新中国;海伦。凯勒,一个集盲聋哑多重残疾于一身的不平凡的女性,她用自己的坚强激励了无数人;霍金教授,身残志坚,他的《黑洞》揭开了人类探索宇宙的新的一页;布鲁诺,为保卫真理,敢于身陷烈火。一个坚强的人,创造了奇迹,亿万坚强的人,改变了时代。
不光伟人中,平凡的人群里,也有许多坚强的人,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一个女孩在初三的时候,由于一次意外而父母双亡。那时候的她是那么的小,那么的无助,她不知道不知道她的家该在哪里,以后的路该如何走,她伤心地哭了整整一夜,从那以后她就再也没有掉过眼泪。。凭着自己的坚强,她考上了大学。今年她又考上了一个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她读书的钱都是她自己假期挣的,她从没过一个年。”多么坚强的女孩,多么坚强的心。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迹,我们糊口中也许有良多,由于他们知道只有自己能够匡助自己。这些人都是值得我们尊重和尊敬的,他们没有向命运低头,没有向生命服输,他们是平常人中的骄傲。
曾经有人问我,我最喜欢什么?我想我的回允许该是小草。由于小草的在风吹雨打中,坚强勇敢的长大。我又想起了望天树,它那让人们敬慕的高大,却是经由怎样的奋斗才得来的。它需要多大的勇气与坚强的毅力才能从一棵不起眼的小苗长成茁壮的参天大树。还有雕鹰,它们的翱翔又是经历了怎样的悲壮。为了翱翔,雕鹰的妈妈必需把小雕鹰翅膀上的骨骼咬中断,然后推下万丈深渊……有多少只小雕鹰,成为了翱翔的“祭品”。只有能够忍着剧痛振动翅膀,重新飞上悬崖的雕鹰才能成为合格的“天空之最”。所有活下来的雕鹰,它们都是坚强、勇敢的。而雕鹰妈妈也是不知多少次“含泪”来完成这“残忍”的使命。为了勾勒孩子们未来的生命蓝图,她把一切痛苦、伤心、失踪与悲哀都用坚强包裹起来,藏在内心那片最脆弱、最隐蔽的地方。它们用自己的步履证实了:生命需要坚强
无论是人类仍是生物,都不乏坚强的典范。可见,坚强使我们活的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人生也不外短短几十年,痛苦与失踪却牢牢围着我们,我们该怎么做呢?让这些坚强的例子做我们坚实的后盾,勇敢面对。让我们踩着这些巨人的肩膀,看得更远,更高…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碰到许多崎岖和绊脚石,就是这许多的绊脚石,才使我们徐徐的长大。每经历一件事,就会积累一些经验,经历多了,积累的经验也就多了。就会使自己懂得许多道理变得更加成熟。
记得在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场运动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那天,彩旗飞扬,红星招展,同学们都非常开心,运动员们布满了活力。比赛就要开始了,操场上沸腾起来。我也是参赛手中的一员,我参加的项目是跳高。当裁判员叫到跳高时,我的心跳加速。自己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打气,让自己变得自信起来。前几轮还行,同学们都轻松的奔腾了栏杆。可是,我却觉得有些吃力,再看看其他选手都决心信念满满,我心里徐徐有了压力。可怕的一刻终于来临了,我一次次的跳跃,栏杆一次次的滑落,我的心也一次次的受到伤害,四周的同学都给我加油,打气,可是那栏杆又不争气的滑落下来,我被淘汰了。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班里走去,一路上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想到回到班里面对同学们期待的目光,我非常害怕。
我心里就像有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压得我喘不外气来。假如让同学知道我得了个第六,他们会不会冷笑我,说我们用,没给班级挣分呢?我又该怎么解释呢?我的心里犯上一股热气,凝结在我的眼眶。我极力阻止,心里安慰自己,不能哭,这不是你的错,重在介入嘛,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我徐徐平静下来,勇敢地推开班里的门,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出:“第几名?”我停整理了一下,把一切痛苦抛在脑后,轻轻的说了一声:“第六。”我隐约听到有一些叹气,不外最多的仍是鼓励。我终于克服了内心的恐惊,勇敢地站了出来。所有的事情不是哭能解决的,只要战胜自己,别人的言语伤害不到我。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要坚强,假如你战胜不了自己,你就会变得软弱,只有勇敢的站出来才能变得坚强,让你的心灵变得能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