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五年级作文
今天,爸爸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杯子和一块垫板,神秘地对我说:“如果在杯子上面盖上一块垫板,再把杯子倒放过来结果会怎么样呢?”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当然垫板会掉在地上。”
说完我就把一块垫板盖在杯子上,把杯子倒放过来,果然不出我所料,垫板掉在了地上。顿时,我哈哈大笑起来。怎么爸爸会问这样幼稚的问题。
接着,爸爸又问我:“我把杯子盛满水,再把垫板放在水杯上面,倒放过来,又会怎么样呢?”我胸有成竹地说:“垫板会掉在地上,而盛满水的杯子里的水会洒在地上,这还用问吗?”
爸爸笑了笑,对我说:“不要太自信。” 我拍了拍胸脯说:
“相信自己的,没错。”
只见爸爸神秘地一笑,接着小心翼翼地把垫板放在盛满水的杯子上,我注视着杯子和垫板,爸爸迅速地把杯子和垫板倒放过来,又轻轻的把放在垫板上的手放开了。啊!奇迹出现了,垫板没有掉下来,稳稳地吸住杯子。我惊讶得张开了嘴巴,久久不能合拢。这时,爸爸对我说:“因为水的压力,所以空气会把垫板压到杯子上去。”
原来,这个小实验还有科学道理呢!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