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黑暗-六年级记事作文550字
“今天放晚学你得自己一个人回家。”妈妈走之前说道。“可是……”我话还没说完,妈妈就已经出去了。“六年级放学天都黑了,我最怕黑暗了!怎么办呢?”我叹了一口气嘀咕道。
很快就到了放学的时候,天色还不晚,我放心大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但走着走着,天色渐渐暗淡了下来,很快就黑了。我很害怕,于是哼起了小调来安慰害怕的心灵,可是哼着哼着,突然背后感到一丝凉意,“呼呼……"听着风刮起来的声音,路边的小花也随风飘动,气氛十分恐怖,我不禁环顾四周,发现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情不自禁地打了一个寒颤,腿一直在发抖,头一直在冒汗。我忐忑不安地想:怎么办?怎么办?妈妈还在家中等着我呢!我的赶紧回家,可是天都黑了。
“我的赶紧走,跑回家?不行不行,路上应该会撞到人的。走回家?不可以!”我摇摇头说,“我……太……怕……黑。”我说话开始口词不清了。经过一番“斗争”,我便移动小步向前去。过了一会儿,月亮出来了,微笑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没关系,因为有我在陪着你呢,你就放心大胆地走吧!”我也似乎听到了月亮说的话,不那么害怕了,变得勇敢起来。星星也出来了,依偎在月亮的身旁,眨了眨眼好像在说:“没事,我和月亮在陪着你呢。”有了它们陪伴着我,我也自言自语道:“没什么。我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能怕黑呢?!”我一边安慰着我自己,一边走,不管周围任何人,任何事,只顾着低头看路。
在不知不觉中,我终于抵达了家,站在门口大喊一声:耶!我终于战胜了黑暗,此时此刻,我的心就像吃了蜜一样甜。妈妈见了,会心一笑。后来我才知道,那次是妈妈故意让我一个人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