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夸姣作文
正如在广阔的田野里奔跑,清风拂过发梢,我生命中最夸姣的时刻——作文赏析课的分分秒秒。
每当语文老师带着最近的习作步入教室,同学们便会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待这四十分钟的享受了。
任凭街道的吵闹,轻掩上窗户,心灵便只溢满了那些交流中的文字。这时的课堂披发发着祥和的氛围,我陶醉其中,正如在爬满藤萝的花园中沁着清香。没有小声议论的声音,只有悄悄的聆听;没有激烈的争论,只有平和却富于情感的朗读。我端坐在课桌前,这柔美如歌般的课堂,便是我生命中最夸姣的时刻了。
这夸姣在于收成,在于感悟。
每当听到同学柔美动人的文字,我知道那是一颗敏感柔韧的心在诉说,纸里纸外莺啼燕啭,带给大家春景春色明媚。每当听到同学冷静思索的语句,我知道那是冷峻的双眼对世态炎凉的体察。火热的心,执着的笔,我们都如斯爱着文字,爱着糊口。无需多余的调节,人道的温度带来相宜的气候;无需多余的加工,内心的震撼带来壮美的景观。
不同于阅读名家名篇,此时我所听到的,都是与我亲近的心灵,从而碰撞产生共识。大家描绘的画面似认识而目生,同学们体验的感情也在沟通中摩擦产生火花。身旁真实的琐事在精粹的表达下,被放大了画面,每个细节都足以将泪水催下。
还有什么时刻比这更夸姣呢?与四周的人进行正式且真诚的交流。
不为寻章摘句,不为众里寻他,同学们作文中朴实却真挚的情感使我心动,同时又为与这样一群睿智且富有灵性的朋友们一道而倍感自豪。
我看到那么多位善良却平凡的母亲,为儿女做的事各不相同,惟一不变的却是那似海的母爱。我听到同学们对老师的感谢,好像不懂事的我们终于找到这样一种方式表达。我感触感染到对痛苦的责问,对夸姣的探求,只因我们无瑕的心灵在文字的交流中得到开释。
有时得到机会朗读自己的文章,同学们强烈热闹的掌声是对我的鼓励,也是我专心写作的决心信念的源泉。
一个人的写作,所有人的共赏,是我生命中最夸姣的时刻。
当欢快的下课铃为这一堂课的终场伴乐褪去,我只觉我的心灵在这忙碌的糊口中又充盈了许多,对同学们的熟悉又增进了许多。
在这文字的交流中,我亲切地与夸姣邂逅,体悟糊口的内涵,在这夸姣的时刻,分秒的逝去都像浪潮填满我的记忆,如今拾起,还听得见那翻涌的海潮音。
我生命中最夸姣的时候,便在平凡中央灵与心灵相遇的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