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济南动物园
7月31日 星期六 天气 晴 高温
上周,我陪奶奶、妈妈去济南看病,然后到济南动物园一游。
我们先到了“花果山”,花果山上有十几只大大小小的猴子。猴子们的动作很灵巧,有的在小木屋上翻跟头,有的爬上单杠荡秋千,有一只小小猴还躲在石头缝里偷吃苹果呢。
非洲象的耳朵像两把大大的扇子,皱皱的皮肤像树皮,长长的鼻子像人的手一样,灵活地卷起东西送到嘴里,它的大便有碗那么大呢。真是一个庞然大物啊。
我是第一次见到真的企鹅,它们被放在一个密封的充满冷气的玻璃罩里,冰天雪地的企鹅来济南做客,一天要吃100条沙丁鱼呢。
那天我们还看到了狗熊、四脚蛇、长颈鹿、斑马、白虎、海狮等动物。遗憾的是没有见到大熊猫,回来后从报纸上知道动物园的“镇园之宝”——泉泉因为吸入毒气而去世了。我感到失望和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