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奶奶捧在怀里的至宝;如爸爸的掌上明珠;似妈妈心目中的“小公主”。娇气、率性,成天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对于家务活全无所闻。前几天,我对家务活不由自主地产生浓厚的爱好,趁晚饭过
后,我好奇地端着碗,央求妈妈让我试试洗碗的滋味,妈妈答应了。
我,可畏全部武装呀:先是冲水把碗浸在水中,接着把洗洁精、抹布、铁丝网等预备齐全,然后系上围裙,最后卷起袖子,摆好架式,左手小心翼翼地拿着碗,滴一点洗洁精,右手紧捏抹布开始洗起碗来。
“哎呀,真累!”我伸了伸懒腰,一看,惊疑地喊道:“才过了6分钟!”
这回儿,我已招架不住了,可又有点后悔,可总不能中途而废吧?没办法,我无精打采地洗了起来…...
“啪!’’一不小心,可怜的碗早以“粉身碎骨”躺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哎呀!吓了我一跳,怎么这么倒霉呢?可也没办法,只能面对现实,于是,我赶快打扫,可这一发不可收拾,厨房不仅成了戏水地,还成了洗洁精的天地,整得我晕头转向,来了个“底朝天”,又得调兵遣将,麻烦老将出场……
我这个大小姐的脾气不知不觉冒了出来,真是帮倒忙,妈妈也只能好言相劝:“孩子,你帮我洗碗是对的,固然闹个鸡犬不宁,但是不经一番透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妈妈的话宛然一支小锤子敲打在我的心田上,真是振奋人心,我立刻又步履起来。
我使劲搓着、洗着,时时刻刻谨记妈妈的话,用火眼金睛凝视着,才一会儿,麻烦又来了,碗上的小污点怎么洗都清楚可见,急得我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耳边又回荡起妈妈的话,不由得拿起铁丝网,到上洗洁精,当真、仔细地洗起来,豆大般的汗珠悄然流下,可我顾不得去擦,用心搓洗着……
皇天不负苦心人,碗一个个明晃晃,瞧,还能照出人影来呢。真是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天然成。看着焕然一新的劳动成果,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在我自得洋洋之际,想起了这样一句话:“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我满脸涨得通红,暗想:我应当改掉懒披发、率性的缺点,虚心学习,扬长补短。
此情此景,我油燃而生出一种感触:原来,父母是那样辛劳,岂非我们不该关心、体贴他们,为自己有这样的父母值得骄傲吗?知恩图报,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好好学习,奋发向前,成为国家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