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的传统美德。可是在有些人眼里,觉得诚信是微不足道的。而有些人每天把诚信挂在嘴边,却做不到别人委托他办的事情。实在我们应该向我们上学期学过的一篇课文里的小主人公——小珊迪好好学习。小珊迪是一个孤儿,为了生计他乞求一位先生来他的火柴,在去换零钱的路上,小珊迪被一辆飞驰的马车压伤了身体。为了“信用”,晚上珊迪还派弟弟小利比到旅馆把找回的零钱送还给那位先生。小珊迪真是我们的诚信楷模。现在来听听我的诚信故事吧!
我呢,是一个很好动的男孩子,从来没有一刻静下来过。所以左邻右舍都叫我“淘气小鬼”。
一天中午,爷爷拿下眼镜,上床睡午觉了。我正逗小花猫玩耍,左一蹦,右一跳,不小心遇到了桌腿,桌子上的眼镜摔落了下来,“砰”的一声,“啊!”这下玩完了,眼镜摔坏了。
爷爷起床了,看见眼镜摔坏了,马上问:“凯特,是谁摔坏了我的眼镜?”我吞吞吐吐地说:“不……不是我,是……是小花猫。”爷爷一见我那慌张的神色,爷爷马上叫我过去,对我说了一个小故事:列宁小时候在姑妈家和小朋友们玩捉迷藏的游戏,不小心摔坏了姑妈家最心爱的花瓶,当姑妈问是谁摔坏花瓶时,……最后列宁勇敢地承认是自己摔坏了花瓶。爷爷说完了故事后,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孩子,做人一定要老实呀!”爷爷说完故事,就走开了。
听完故事,我的脸色整理时变得通红通红的,心里感到火辣辣的。我想:我也要像列宁一样,做一个老实的孩子。于是,我马上去找爷爷,并向他说清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爷爷听后,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竖起大拇指夸奖我是一个老实的孩子。
是呀!假如人人都知道诚信,人人都讲诚信的话,那社会上就不会有尔虞我诈的现象了,世界就变得更锦绣了。“诚信”二字是多么重要啊!那我们从小就必需讲诚信,一定要把诚信落实到自己的实际步履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