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里的和平之花作文
“轰隆隆!咣!”喧闹的上海火车南站整理时死一般的寂静,只有那火焰的“咝咝”声、木头、铁块的落地声和人们的呻吟声。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日本侵略军自“七七事变”后,又发动了“八一三事件”,并对上海进行毁灭性的轰炸,并选择轰炸上海火车南站,这才有了这曲“死亡交响乐”。
“八一三事件”过后,上海一直笼罩着战役的阴云,一个刚生不久的婴儿和他父母为了躲避战役,于是要坐火车暂时离开上海,去南京避难。可他们不知道,危险正向自己慢慢靠近。
1937年月2日,他们到了火车站,在候车台上,母亲一边哄一边紧密亲密关注着火车动向,嗯?有火车开过来的声音,不,那不是火车的飞奔声,而是防空警报声。六架飞机从空中飞过,投下炸弹,不一会儿就让1200人死于非命。其中,多多(婴儿名叫多多)的父亲为了阻止鬼子杀人灭口,在吸引敌人留意时被无情的枪弹打中,当场牺牲。而母亲利用父亲用生命换来的宝贵时间逃到了一个角落里,母亲哭了,多多也哭了,可多多不知道什么是无声地哭泣,招来了许多鬼子,母亲腿被射伤了,眼睛被射瞎了,但母亲的气力使她站起来,跑到了站台上,其实没力气的母亲再次被枪射中,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将多多放在一片略微完好的瓦片上,然后与世长辞。
多多惊惶失措地坐在废墟里,他的四周都是血肉恍惚的尸体,他身上也都充满了鲜血,四周发生的一切吓坏了多多,他眼睛瞪得大大的,灰尘盘踞了多多的脸庞,他还张着大嘴拼命的哇哇大哭着,连青筋都露出来了,但他那撕心裂肺的哭声并没有惊动他的亲人,由于他们已经被夺去了生命。
一个记者踏着碎瓦、铁块,趁着日本鬼子不留意时走入废墟,此时的多多已经爬出了瓦片,记者连忙按下快门,并冒死救走了多多,终极,多多成为了中流砥柱,为新中国成立做出不少贡献。
是啊!落后就要被打,我们只有强盛起来,才能不被歧视和欺凌!我们固然不能阻止战役的发生,但我们能让和平的呼声响彻天下!
现在的世界并不太平,叙利亚在前几天就遭到了空袭,和当年中国处境简直一模一样,真是“中国不是原来的中国了,但世界仍是原先那个世界!”
让我们一起杜绝战役,呼吁和平!
假如我会飞
假如我会飞翔,我会带着所有的愿望一齐涌向天空……
我带着和平之花开始飞翔了。在这片平静无声的土地上,曾经有过几次战争,在这有多少烈士洒过鲜血?我悄悄地将翅膀收起,平稳地降下。洒下了和平之花,让它就地绽放,成为一片最温馨的土地。假如,人们经过这,嗅着和平之花的馨香,他们会发觉:原来战争是种错误,是种可耻的行为。如今,成千上万个地方依然传来战火的硝烟,而我要把和平之花献给所有的土地,让人们就此觉醒过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我又展开双翅,飞翔着,继续我的旅程。
我来到一片极其肮脏的土地上,见此景,我当然不能坐视不理。于是我轻轻地降落下,挥舞着荧光棒,点点的星光落下,成群的垃圾便在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又要开始飞翔的旅程,可似乎有什么一直在响应着,倾诉着。原来是花草树木在沙沙作响。我刚转过头,便知情况。我搜索着,搜索着“爱护之光”。就在此刻间,一道灿烂的亮光衬着黄昏时的夕阳出现了,人们好像被什么感应了,张开自己的手,敞开自己的心胸,开始劳动起来:浇花、植树的人有如千军万马之多,他们都那么忙碌,没有丝毫休息的时间。我欣慰地笑了,在空中望着人们忙碌的身影、辛勤的身影,放心地又开始飞翔……
我做了个梦,一个甜美的梦。朦胧之中,我有了一双飞翔的翅膀,我靠着它,在空中飞翔,降落在土地上,为人们做了两件好事……
渴望和平
今天,我们中国孩子虽然生活在和平环境中,但是世界并不太平,不少地区还弥漫着战争的硝烟,罪恶的子弹还威胁着娇嫩的“和平之花”。
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1918年同盟国集团和协约国集团之间为重新瓜分殖民地和势力范围争夺世界霸权而进行的第一次世界规模的战争。这场帝国主义战争历时四年三个月,战火燃遍欧洲大陆,延及非洲和亚洲,大西洋的北海海域地中海和太平洋的南部海域都曾发生激烈的海战。先后卷入这场战争的有33个国家,人口在15亿以上。
第一次世界大战渐渐停战了,但和平之神并没有永驻人间,第二次世界大战开战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的全球性大战,六十一个国家和地区,二十多亿人口被卷入其中。参战兵力超过一亿人,大约9千万士兵和平民伤亡,三千万人流离失所。其空前的广度深度和烈度。成为人类战争史上的一次大革命,给予军事战略和战争观以巨大影响。回首二战,那一幅幅残酷而血腥雄伟而悲壮的历史画面,永远震撼着人们的心灵,令人难以忘怀。
在此,我代表我的家庭,代表所有的中国孩子,向整个国际社会呼吁:“救救孩子们,要和平,不要战争!”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亲,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我们为战争敲响丧钟,让明天的世界真正成为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人类家园!
哈哈
给受战争苦难的外国小朋友们写的一封信
受战争苦难的外国小朋友们:
你们好!
你们生活在艰难战争环境中,却仍在坚持着,你们的精神把我所打动!虽然我生活在没有硝烟的环境中,但我很同情你们;虽然我们的肤色不同,但我们之间也是有感情的。
不少战争中丧失了多少条生命啊!难道世界一只要这样打下去吗?难道要打到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才好吗?噢,不!我们不能这样! 我们要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要让娇嫩的“和平之花”不再受到子弹的伤害!我们要和平!
“如果等待,不是母亲的甜梦,
如果小鸟,不是女儿的歌声。
我们知道,那里是战争的噩梦。
停止战争!”
祝你们健康快乐每一天。